20091015 宿舍園遊會賣肉燥飯——台灣萬歲!

宿舍的Welcome Day晚上有一個園遊會,邀請各國住宿生準備自己的家鄉菜來擺攤販賣。
去瓦倫西亞前就已經收到訊息,我也認真的想要參加,不趁機好好推廣一下臺灣怎麼行呢?從瓦倫西亞回來已經沒剩幾天了,我找了瑋儒,並請她帶轉達其他UAB的台灣人,沒想到大家對於這樣吃力不討好的事情都很樂意幫忙><
約了一天晚上討論,肉燥飯之前有試過了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花了一番功夫決定配上蜂蜜綠茶,另外還有一些簡單的布置。
前一天下課後我和瑋儒便去大賣場採買,最困難的就是估份量,多了不好處理,少了也不好看。折騰一陣回到宿舍時已經近八點了,我們捲起袖子開始煮肉燥,最花功夫的便是切菜,光是把那些蒜頭洋蔥切碎就花去了數個小時,真正煮起來其實很快,按照瑋儒的朋友精心製作的手工食譜,怎樣都不會差到哪裡去,還讓瑋儒的室友試吃了一下,他們都讚不絕口呢!

這一天晚上就弄到了午夜,還好隔天我的課剛好停課,早上我便優緩地把最後一鍋肉燥煮好,找出各種容器煮了一鍋又一鍋的飯,再把雜事打理、整頓一下,等著雯心來煮蜂蜜綠茶。
下午下起了一陣大雨,我和瑋儒坐在客廳裡憂心忡忡,還好後來便停了。
食物、飲料、布置差不多都弄好了時候也已經超過預定的集合時間六點了,六點半的時候我去看一下,負責人竟然還在搭帳棚!@@真不愧是西班牙。


幫忙把所有帳棚搭好、食物擺出來也已經是八點多的事了吧(本來是說七點開始),沒想到食物一擺出來就有不少老外聚集來探頭探腦,在還沒有準備零錢可以找開、飯也還沒熱好的狀況下已經手忙腳亂的開始賣了起來。
肉燥飯消得很快,這裡的綠茶泡起來味道沒台灣好,老外好像也沒特別熱愛茶類,還好我們沒有準備很多:P看著一群人圍在攤位前等著吃我們辛苦準備兩天的臺灣肉燥飯真的是覺得一切都值得了!飯瞬間已經鍋底朝天,我只好又從宿舍拿米來煮,等飯熟的期間我們才想到準備了紙要幫老外取中文名字,交際與練習外文順便傳播繁體字之美,冷冷的天氣心裡是一股暖流。
這個活動其實參與的國家非常少:斯洛維尼亞、墨西哥等三四個國家而已,我們幾乎找來了所有在UAB的臺灣人,包括我瑋儒和雯心三個台大交換生、凱雯和昱婷兩個訪問學生,另外三個在這裡念研究所的學生,全部總共八個女孩:)每一個人都非常熱情的參與及幫忙,我想我們心裡都有著推銷臺灣的動力,地小歸小、人少歸少,集合起來,比人數眾多的其他國家都還要能把事情做好呢!

近十一點,即使動來動去穿了三件衣服的我還是冷的直想回房去,便讓大家把剩下的肉燥和煮了一半的飯帶回宿舍,一起在溫暖的室內邊聊天邊品嚐懷念的臺灣味道。
終於完成了這個賦予自己的使命,也很感動義不容辭幫忙的臺灣女孩們。即使這兩天瑋儒和我都弄到過午夜才睡,但是還有機會的話,我每一次都很願意做的。
I love my country, TAIWAN!!

標籤: edit post
3 Responses
  1. Ching Says:

    我好喜歡寫中文名字這個點子,很感動,我們的中文字實在太美了!


  2. Yianeta Says:

    Hola!
    我是台大三個訪問學生中的一個,叫做一安
    妳的文章好棒我好喜歡!
    想請問妳,妳已經開始在上舞蹈課了嗎?
    因為我很想學Salsa,不知道妳有知道哪裡教Salsa教得比較好的嗎?


  3. vickylulu Says:

    Hola!!^^
    我還沒開始耶~因為找到的都沒有非常滿意,所以提不太起勁去上>< 我除了佛朗明哥之外也同時再留意國標舞(拉丁)教室,Sant Cugat有一間但我還沒機會去試跳。我想salsa在這裡還蠻普遍的應該很多教室都有,至於那個好真的要你自己去一間一間看囉^^" 抱歉幫不上你的忙><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