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30 出國以來第一次有血拼的感覺

今天下午本來跟CS (couchsurfing,有機會再另一篇詳談)Carlos約碰面,他十二月想去臺灣玩因此想要問我一些相關資訊。準時到了placa cataluyna,一堆人都在等人的模樣,拿起手機一看,才發現兩個小時前他就傳了一封簡訊說不能到。我聳聳肩,懶得跑市區的我難得來一趟,其實早就想好可以做的事了,因此一點也不懊惱。
第一站要去的是Fira Alimentació,前幾天在思考聖誕假去安達魯西亞,隨手翻著LP,發現裡面提到了這個美食市場(中文繁體版第292XD),「每隔兩週的週五到週日,美食家可以在這裡(Placa del Pi)尋覓自製的蜂蜜、糖果、起士和其他美食」怎麼可以不去看看呢?!憑著我的好運,真的還讓我碰到了有營業的週五!下午三點多,已經有一半收攤了,然而還是有各式蜂蜜、果醬、起士等等,我隨便試吃了一些,老實說並不是我很愛的口味,但比起超市那些大量的罐裝食品,的確感覺的到真實的手工,然而,價錢當然也是有差的囉!猶豫了一下,還是買了最小罐的花蜜(1.6歐)。另外還有看起來很不錯的優格、鮮奶製品,可惜生理期的我一點冰都碰不得。希望下次還有機會來試試看!


接下來要做的事情不能公開說,但總之就是要買一個東西,我再次憑著莫名的好運隨便在La Rambla亂走,還真的讓我走到一條街賣的都是我要找的東西,因此進了好幾間店看了好久,但是價錢等原因,還是沒有找到十分滿意的。至今念念不忘一間店有很漂亮的花瓣耳環,正當我興奮不已的挑選時,店員過來跟我說他們只賣給批發商>< La Rambla旁邊的街道有不少民俗風的店,其中一間有很多色彩鮮豔的長裙、大衣、褲裙等等,我看了都頗中意,拿了一件長裙問老闆怎麼穿,因為它並不是一般套上去的那種裙子,攤開來其實就是一張長布,老闆幫我穿上之後我看了看鏡子,居然真的就用近十五歐敗了這件!回來之後冷靜的看著鏡中的自己,實在不怎麼搭嘎,但是……我對於民俗風這種style實在無法抗拒啊!XD 至此才知道原來我也是會敗的!!要不然之前跟其他人逛街我都是坐板凳休息,瑋儒問我到底喜歡怎樣的風格,我一時也答不出來,現在我大概可以說:我喜歡色彩鮮豔民族風和性感豔麗夜店風——跟我的人看起來完全不搭!XD 但我就是喜歡:P
走走看看逛逛,來過再多次,巴賽市區的La Rambla永遠不嫌無聊。傍晚天氣變涼又肚子餓,看到路邊一間café的小黑板寫著churro+chocolate,沒有猶豫太久就進去了。
熱巧克力先送上來,我迫不及待的一口接著一口喝,身體也漸漸暖了,churro的份量有點少,但巧克力還是讓我喝得一口不剩,這真是我最愛的西班牙食物之一!這看似小點心的食物其實很有「效果」,不但身體暖了,肚子也飽了呢!
 
↑可愛的路人自動入鏡XD

天色差不多暗了,走回廣場的路上經過聖約瑟市場,身為熱愛市場的歐巴桑當然不會就這樣經過囉!這次來得早,店幾乎都是開的,因此也有看到麵包店、熟食店等等,一邊逛一邊買了桃子、馬鈴薯(終於不用因為大包裝而放棄!)、特價兩個一歐的大牛角麵包。這邊要特別說一下,在瓦倫西亞時其實就體驗到了,這裡的市場擺出來的東西是不能用手去挑去碰的哦~我到今天還是很習慣的伸手想要挑水果,每次都被阻止orz,總之就是你告訴老闆你要多少,他就拿給你。因為沒有被千萬隻手碰過捏過,所以大部分的水果都是很OK的。
下一個目標是Stanly告訴我的中國超市,之前都沒有機會去,於是就放入今天的目的之一。從捷運出口外的蘇黎世咖啡沿左手邊走一段之後,經過Starbucks再過個馬路,就是黃色招牌的「東方商場」。裡面有中國泡麵、罐頭、醬料等等,但其實我本來希望能夠看到康寶濃湯、維力炸醬麵、五木麵條、桂格三合一麥片等等,但卻是完全失望,花生麵筋、牛頭牌沙茶醬我本來就不太用,簡體字的東西畢竟還是完全陌生的,最後只買了一包日本蕎麥涼麵。

再次深深覺得,如果住在城裡真的是完全不一樣的生活啊><

標籤: edit post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