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6 ♦ 5/31(日) London(Brick Lane Market, Spitalfields Market, bachata lesson&party@Zebrano)

day26  ♦  5/31(日)  London(Brick Lane Market, Spitalfields Market, bachata lesson&party@Zebrano)


前晚晚睡,睡時一直咳嗽,七、八點就醒了,一直想著早餐。九點多爬起去客廳,還好主人P有準備!(是有多擔心沒早餐啊....==”)一開始覺得需要與P一起早餐好像沙發客一樣還要social好累,後來就覺得也還OK。泡了桂格麥片(突然吃到有點怕了......)、兩片吐司、優格、花茶......好像P問什麼我都說好,因為他問的都是我愛吃的。一邊吃一邊聊天,有時空白,有時又聊了很多,政治、工作、文化,原來P也很愛藝文,是沙德樂之井的劇院會員!桌上有幾本每月寄送來的節目冊,於是我提起好幾個世界級的舞團都在我來的前後時間在倫敦演出,讓我十分扼腕,他想起今天好像有西薇姬蘭,他說他看了好幾次她的演出,說她儘管五十幾了卻還能跳得如此美,聽說這是她巡迴世界的退休演出。好高興遇到舞蹈的同好啊!他拿節目冊給我看,我翻到上面有flamenco festival,有Linan, Eva Yerbuena, BNE舞團等許多熟悉的名字都在演出名單,好羨慕啊!!這就是倫敦最吸引人的地方!吃飽也拉咧夠了,準備出門去,因為考慮要去bachata party,所以這趟旅行第一次戴隱形眼鏡又上妝,為考慮跳舞方便衣服搭了超久~~12點多才出門,去遠在城市另一頭的市集。


早上飄雨,出門沒在下了。坐車坐超久,又想著如果在hostel就好了,算一算,要30分鐘才到市區,50分鐘才到Liverpool車站,像在BCN一樣,搭車很累。一到了市集的車站就覺得昏昏疲憊,大概因為我在車上用手機努力把想去的餐廳和店全部tag起來的關係,有點暈車了。

是市集的入口嗎?
雨天,又來得太晚,好像沒甚麼特別的東西
這一區的建築也蠻好看的


微雨,走一段路到Bricklane街,只是一些吃的商店,沒什麼特別,是因為我來晚了都已經收攤了嗎?(已經1:30pm)走了一整條街,走到雨停,又走了附近一些街道,再仔細看看網路上拍下的資料,好像有一個market區,卻又好像找不到。因為放晴了又不知道幹嘛,就在亂走之際,竟然就走到了!一個像大型體育館的室內空間,很大,走進去的地方剛好是食物區,各種不同的食物行動車,也有一些餐廳,看了就餓了。走進一間小店,裡面有scratch的世界地圖,可以刮掉去過的城市,我看了很久很心動,還是因為15磅而放棄,(也因世界地圖而想起了遊走世界的D)。再往內是最精彩的,各種手工品攤位,衣服、包包、裝飾品、圍巾、首飾......等等,皆是手工設計的創作,看到不少非常迷人的小東西與創意,各有風格,這就是倫敦的迷人之處啊!如此多種沒看過的設計、結合不同的背景文化與性格,是一個創作的集結地。

Spitalfields Market原來這裡才是有趣的地方!

這個小車子裡連烤窯都有,可以當場烤披薩 

market內有趣的「裝飾」
 琳瑯滿目的手工藝品&藝術品

逛了許久,找了間有tripadvisor人又很多的店坐下,點了雞肉,但後來才知道是夾餅,還好口味很不錯,依然吃得很飽。


時間差不多了,鼓起勇氣去參加bachata lesson+ party,地鐵坐到Oxford Circus,一出站發現這裡是商業逛街區呀!走到了聚會地點,是一個在地下室的酒吧,迎接的主辦人是華人,本以為大概是大陸人吧!沒想到我填完資料來自臺灣後,他就開口說啊是臺灣同鄉啊!


到的時候已經有一些人了,先像參加social event這樣啟動社交模式,和不同人聊了一下。付了主辦人指定的3磅,就開始了課程,幾個basic step,幾乎大家都是beginner,開始partner up時一開始有聊到的小隻可愛墨西哥男是第一個舞伴,換舞伴時我本來還會主動聊一下,但後來換得快舞步越來越多根本來不及說話,感覺得出來,有人很笨拙,有人學得很快,有的力道強,有的弱。從簡單的踏併,很快進入女生下腰看起來很高級的動作,但卻有兩個女生因此撞到頭!看兩個男生很愧疚的樣子,我心裡想著教學者應當要負最大的責任,因為他沒有提醒大家要注意。臺灣host頗嗨,但身為主辦人不停拉金髮女生示範也太明顯......


這是我第一次的bachata初體驗,學到了舞步,但還沒學到真正的跳舞。


Social方面,在場唯一之前有參加過、有點底子的是感覺很cocky的西班牙男,我沒跟他說西文;矮小長得像中南美的人,竟然是中國和西班牙的混血;矮小的墨西哥男說他有叫外送食物所以要趕快回去了這個理由還真可愛XD;課程結束後才來的一位中年華裔美國人叫Ben,我們先聊了一下,他知道我有學過國標後就邀我跳,他也是有真正上過課的,很好follow,真正跳了起來,我們都是有trained過的,跳起來都很正經,少了一點放鬆與享受,但還是很開心!也和中西混血男跳了一下,印度、英國男子聊起來旅行,但音樂已經不再拉丁了。對了我在跳舞的時候還是不停注意著我的大包包。


八點多離開,我用手機尋找最近的超市,還好在地圖上定位最近的那間的路上就看到了Salisbury,週日營業到10:30pm!太好了!但已經沒有熱食了,我又不好意思開口跟host要微波和熱水,只買了水果。坐到Shepherd站,因為有跳舞而感覺到餓,在Londis買了可頌,這間超市外面的招牌都有註明Off-license不知道這意味著什麼??


回到bnb,P正在客廳看 “British got talented”中間串場盲人歌手玻伽利的演出,P一直說哪個人好哪個不好,這已經是final了,他說應該由人而非一隻狗贏得這個比賽,我深表同意,我們都喜好藝文,都秉持著人文主義。


我在客廳吃著我的東西,水是微涼溫,我就沒有再要熱水了。吃完後聊了一下他的工作、人生等等,我們處得很好。


洗澡,疲憊但還要洗衣服,一件件手洗、弄乾,花了好久......


11點多才開始寫日記,明天要去Cambridge也不能晚起呀~~~~~~ 


AM1:11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