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8 ♦ 6/ 2(二) London→Copenhagen

day286/ 2(二) London→Copenhagen


雖然是下午的飛機,算一算,竟然還是得早起,設了8:40的鬧鐘。


昨晚也許因為有喝溫水,所以比較沒咳了。


早餐,P依然很殷勤地一邊準備一邊聊天,也因此總是耗了更多時間,很匆促地打包。用網路查了機場和飛機的狀況,一切正常。


十點才出門,來不及買Bevita餅乾。


沿路擔心到底會不會來不及,但在車廂內擔心也沒用,捷運上還是抓了份metro報紙,看到”British Got Talent” 的報導,那天弄晚餐時P在客廳看決賽轉播,我也跟著看了一下,他對於冠軍又是隻狗非常不以為然,我也是。看了內頁報導,原來事後冠軍被發現先前踩竹竿的特技用的是另一隻狗,引起觀眾極度不爽。


臨離開英國前,又再次感到在語言能相通的地方,才能融入生活,與這些當下的話題引起共感。


很順利的到了Victoria車站,想到機場東西貴,所以先買吃的,因此沒有搭11:14那班,搭上11:32的車但覺得好像有點危險。我上車後問了旁邊一個拿著大行李人的,他也要去機場,我問說車站出來是那個航廈呢?他沒正面回答我的問題,只問我說是幾點的飛機,他聽了之後笑了笑,他說他是下午四點的飛機,害我一整個超緊張起來,不停祈禱火車不要delay


出了車站,我拖著行李準備奔跑,結果發現挪航的一整排窗口就在正前方,這下才徹底鬆口氣。

倫敦機場 離境前唯一拍到的小熊

吃掉車站買的wasabi日式速食,把一瓶水倒掉,半瓶喝完,逛了一下免稅店,看到Harrods長夾,想到自己需要一個,但要台幣一千多,沒什麼購買的衝動。


在登機口等待,想買水,但機器只收零錢和信用卡,想說信用卡應該都要求pin碼,本想向人換卻換不到,只好把信用卡插進去看看,沒想到什麼都不用驗證,直接就OK了,也許因為2磅小筆金額的關係吧?


繼續在等登機,回想著倫敦,壞天氣、壞脾氣,但好喜歡免費的捷運報紙、豐富精彩的藝文表演,在一個可以用熟悉語言(幾乎可以)順利溝通與閱聽的地方,離開「文盲」狀態,實在是很重要(儘管我還是無法聽懂沒字幕的電視劇和音樂劇......)


上飛機前,終於用wifi發line訊息給G,告訴他我將要抵達哥本哈根了。因為我們只在台灣見過一次,所以我對於要不要發訊息給他一直有點猶豫,一直到最後一刻才決定發出。


登機,後段座位竟然沒有空橋,走到外面,又濕又冷。在風雨飄搖中起飛,這時候就覺得航空公司很重要,再搖晃一想到是北歐的航空就完全很放心,到空中就晴朗安穩了。


飛往哥本哈根,也進入旅行的尾聲了。


下飛機後立刻感覺冷,拖著大行李進去洗手間,廁所空間大得很,足夠完全攤開行李箱,不愧是北歐,穿上衛生褲、套上英國買的喀什米爾毛衣,才繼續走。


M班機比我略晚,我趁此觀察了一下兌換與領錢的地方,用對錢超不靈光的腦袋思考著要怎麼換,多繞了好一下才走出關。跟M沒有約在特定地方,哥本哈根機場不算大,我在出口以及info地方多繞了一下,順便試用看看提款機,以及用機器點看看車票的價格和種類,拖了半天,還是沒有看見他。只好在出口的兩排椅子坐下。


對面一個白膚金髮男人,戴著帽子,我一度懷疑是不是M,這才發現兩年沒見,我無法在腦中清楚印出他的臉,只有概略的輪廓。我觀察著對面,男子前面是很體面的小型行李箱,上面一個hugo boss的紙袋,顯然不可能是那個從iberia來的M


眼看M的飛機早該到了,我在出口盯著每個走出來的人,卻還是等不到,打電話,無法接通,只能繼續等待。


眼神亂飄期間剛好就飄到M從通關出口走出來,他攤開雙手,一副「嘿遇到了」的樣子,我們大大的擁抱。


M貼心地一把拖過我的行李,我帶著他一起去領錢,第一次在國外領現金,很怕有什麼差錯,順利領到後發現其實方便得不得了,以後可以考慮不用帶大把鈔票出國。


錢解決後,接下來是車票,M說民宿主人有告訴他可以買一種通用的票卡,兩人也可以共用,但押金80克朗不退。


憑著M隨性的直覺,還有我事先準備的資料,雖然我不確定這是不是最好的交通方式,還是搭上了火車,我把中央車站的名字和站次記起來,在那裡下車,然後發現在中央車站要轉到我們住的地方很不方便,於是M就說用走的吧!


他幫我拖著行李箱,但外面又濕又冷,我喀什米爾的毛衣在等待時就熱的脫起來,還好衛生褲有穿著,我們共撐一支我的小小的折疊傘,哥本哈根第一印象:冬天未遠。


民宿離車站也沒有那麼近,走了好一陣子,過了一座橋,經過pizza店,M說要不要吃?我覺得這真是非常好的提議,我們兩個都很餓,又冷。


小小的披薩店,看不太懂的丹麥文,寡言的店家感覺不出來英文程度如何。


M看到pizza的外盒就大笑,他說這個盒子在歐洲各地的披薩店都有,顯然是都跟同一家紙盒店購買。和M敘舊聊天,我脫下外套,他說記得兩年前我們在歐洲會合時,我也是穿一樣的衣服,我忍不住大笑,是啊我的衣服穿來穿去就這麼幾件。


吃了披薩後肚子飽了感覺也比較不冷了,繼續上路。丹麥民宿的地址很奇怪,沒有號碼,M在我事先按照bnb資料標的地圖一間間看門鈴的名字,還真的看到了。


門馬上打開了,主人似乎在等我們。這間bnb是M找的,新加入,還沒有評價。我看著那特別小的雙人床,不敢去想晚上會如何尷尬(後來我跟M聊起,才發現因為溝通上的誤會他才訂了雙人床XD)


主人是高高壯壯的J與挺著肚子的K,很年輕、很俊男美女的couple,很親切。


終於在溫暖舒服的室內了。


房間有兩個門,但通往浴室那個門無法關起,只能從另一個門繞過去,M發揮他的創意與積極的個性,黏上一個2cent歐元硬幣後就解決了。


門的上方有一塊裡面有數個凹洞的版子,M發現時開心的說,J真是運動狂啊!馬上把手掛上去,原來那是一種健身的器材,直接黏在牆壁上。不過那門的高度我連碰都碰不到,M抱起我讓我試試看,我這個肉雞只吊在那邊晃了兩下就下來了,拉都拉不上去。


我連上wifi,發現G很熱情地稍來一串訊息,跟M討論後,決定今天就在房間休息不出門了,約明天。晚上就沒什麼事地休息、聊天,我洗好澡直接在床上倒了下去,我感覺到M走下床翻著棉被床鋪的聲音,我進房間時有看到牆邊有一個小小的床墊,我以為M很客氣地要去睡那個床墊,忍不住笑自己的「自作多情」想太多,後來才發現他是另外拿一條棉被套上被單,然後依然躺回小小的雙人床上。床真的很小,只比我的單人床大一點點,更不符合我印象中大氣的北歐風格,還好我們一人一條棉被,不致於有什麼尷尬的接觸,只是床鋪不是很好的品質,往較重的地方沈下去,讓我睡得不是很舒服,更慘的是還有打呼聲。


我想接下來的幾夜我都無法睡得很好了。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