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7◆4/18四 Cagnes Sur Mer卡納須梅、Vence凡斯、St. Paul聖保羅。宿Nice
day74/18  Cagnes Sur Mer卡納須梅、Vence凡斯、St. Paul聖保羅。宿Nice

日本藥好神奇,好像整個好多了!!
老奶奶早上竟開口問了我一句:Do you feel better
好窩心,原來她看似不聞不問不理不睬,實則默默看在眼裡。
她讓我想到古典小說中像黃石老人之類的人物,就算她不會給我一本書,那短短的一句話也好像充滿智慧的力量(?!)
今天搭巴士去旅遊書中的另一個小鎮:Cagnes Sur Mer卡納須梅。公車上旁邊坐了一個穿著藍色外套、酷酷不苟言笑的帥哥,在某一站時他突然跟我說了一句法文,應該是問我要坐到哪裡之類的,畢竟我手上不停翻著時刻表地圖,但聽不懂法文,也無法有所交集,他只能勉強擠出一個微笑之後,又回復我們之間的平行距離。
結論:無論帥哥或醜男,有能溝通的語言最重要……
巴士時刻表上Cagnes Sur Mer特別標示出來的大站是Square Bourdet,所以我就打算在這裡下車,旅遊書上說這是一個濱海的美麗小鎮,但距離越來越近,我越來越猶豫要不要停,從沿路路線和附近看起來怎麼都不像是個濱海小鎮。
我還是下站了,但……完全是因為我旁邊的藍外套不苟言笑的帥哥在這裡下,所以我竟然很衝動的就跟著下了!
一下車,發現什麼指示都沒有,有一個大地圖但完全和旅遊書等對不起來,徘徊了一陣子,決定走到旁邊的警察局問旅遊中心在哪,還好警察還會一點英文,指了條路。我沿著那條路走,還是很疑惑他說的是不是這一條,一邊懷疑的時候就真的找到了!不過……12-2:00是休息時間!!
Cagnes Sur Mer 公車站牌
路上風景
在這個沒地圖語言又更加不通的地方更不敢亂走,又回到公車站附近亂晃一下,完全找不出任何可看之處,便決定搭車往下一站去。
是我下錯站了嗎?我到現在還不知道,究竟這個濱海小鎮最迷人的海在哪裡呢?
繼續搭上400號公車去Vence凡斯,這次旅遊中心比較好找,也開著,服務人員直接在地圖上圈了個東西,後來我對照旅遊書,才知道是馬蒂斯設計的教堂,走路約要20分鐘。我有點意興闌珊,而且已經依賴著定位導航的我,拿著地圖一時還真找不到路……
而且小鎮的英文非常不通行。



找了間店點了可麗餅,失望透頂,跟早餐的麵包加罐頭草莓醬一樣。
Vence
還要3.4歐(崩潰)。
因為口腹太不滿足,又買了披薩,雖然我一直不太喜歡披薩,但經過剛剛爛透的可麗餅,披薩顯得便宜好吃多了。
吃,真是旅途上讓我很煩惱的一件事。
依然沒看什麼東西又回到公車站準備搭往下一個目的地:St. Paul聖保羅
上了400號公車,刷過一日票的卡便往後方走去,卻被司機叫回來,長髮大鬍子胖司機非常兇,講了一串法文,說我一定要投一歐,我說這是一日票啊!他態度強硬又不客氣的要求我投錢,我搞不清楚,又不爽他的態度,便下車,決定等下一班車。
St. Paul
下一班車來了,司機態度好多了,但仍說要投錢,我只好認了,坐到座位上,很不甘心地拿起時刻表,發現下面還真的有一行但書,意思應該就是凡斯到聖保羅的這段不適用一日票。阿勒~為什麼早上我去巴士站問的時候不告訴我?為什麼買日票的時候機器沒有說明清楚呢??感覺真不好。
到了聖保羅,跟著人群和旅遊書的指示走到了info(為什麼這些小鎮都不要在公車站清楚的指出旅遊中心的位置呢????!!)
聖保羅,是這兩天所走訪的小鎮中,我覺得唯一值得一訪的。
類似的風格,來這裡看就好,看多了,真的會膩。
巷弄、城牆、石階、堆垛而成的小屋,樸實又美麗。





從入口走到另一端,是一個小墓園,白色墓碑排列整齊,各色花朵點綴其中。

在這裡,彷彿死亡也顯得美麗。

不知名的白花樹,茂盛的太不真實
 




很喜歡偷拍手牽手的路人們:P
 

風景漂亮所以開心地手舞足蹈?XD
 

在要走回入口的路上,一位戴著墨鏡的亞洲女孩用英文請我幫她照相,兩人用中文聊了起來,她是跟公司旅遊、來自馬來西亞的Stephanie,跟熱情活潑的她一邊聊一邊走了一段,讓旅程在平靜的聖保羅更添了些許樂趣,她見我不停咳嗽,還從包包裡拿出了止咳喉糖,把大半都包起來給了我,讓我非常感動!
和馬來西亞的Stephanie合照
「有緣才能在這裡相遇啊!」Stephanie說。
我還是咳嗽、還是感冒、還是煩惱吃喝拉撒,但因為這些偶然交會的旅人,隨時在告訴我珍惜每一個當下,去感受、去接觸,臺灣也好、馬來西亞也好,都是值得珍惜的緣分。




從聖保羅回來時刻意停在海岸,明天要離開蔚藍海岸了,再多看一下海吧!走了一下便覺得冷,原來已經六點多了。

走去搭tram的路上,路旁遇到正關門出來的老先生,主動對我說bonsoir,還說了一些話,但我只能傻笑。沒隔多久,又一位開車的先生在我前方停下來搖下車窗要跟我問路,我只能再度傻笑搖頭,此時,剛剛那位老先生又從旁走過,又再度對我說話,我說我聽不懂,他就改用英文跟我說: “You are very successful.” 我以為我聽錯了,他又說了一遍,我問why,他說: “People want to talk to you.” 他又問我: “Do you speak Japanese?” 從衣服掏出一個日文的導覽手冊,我說我不是日本人,他就離開了。
今天是黃石老人日嗎?從早上的室友老奶奶到路人老先生都這麼激勵人心!(還是其實只是因為老娘很有長輩緣??)
哦對了!在聖保羅等回尼斯的車時,也有年輕媽媽要跟我說話問事情,所以,今天是怎麼回事呢?在這裡第四天我已經這麼local了嗎?還是開始讓人覺得親切吸引人來與我交流呢?真希望這樣的力量可以繼續發揮!
回到YH,中午的披薩熱一熱,加上超市買的蘋果、香蕉,勉強讓自己不會餓死。
廚房看到一對亞洲母女在洗碗盤(聽語言好像越南或泰國?),父親在外面餐桌等,桌上一堆水果。
想到之前在離開巴塞前,帶著阿爸阿母住青年旅館玩西班牙,也是一模一樣的如此情景啊!忍不住充滿微笑:)
新室友是兩個在英國唸書的韓國女孩,和我走相反的行程,所以已經玩了一大圈了。我們禮貌性的交談。
在廚房弄熱水弄好久。
室友老奶奶在交誼廳和老爺爺聊得很開心,好像心情特別好:P
睡前check一下,才發現明早是十點多的車,而非記憶中的十一點多!
下一站,想到Hotel的單人房就很期待可以好好休息,快痊癒吧!這樣咳下去實在不是辦法……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