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5◆4/16二 Nice
day54/16  Nice



另一個室友是一位起碼七十多歲的老阿罵,昨天被她的打呼聲干擾了睡眠。
還是很早醒來。一樣摸很久,起來Ana已出門了。
梳化好後才下樓用早餐,本來以為會是個可以跟大家social的場合,結果青年旅館其實多半是很年輕的團體,各自成群,很難有機會切入。
cereal是我少數喜歡的歐式食物。
昨晚checkin的時候,櫃臺很溫和的長髮鬍鬚瘦男給了我一張紙,上面有YH的相關規定,其中竟有一點是11am-8pm要離開房間,因為他們要打掃!
我很錯愕,因為這條資訊並沒有出現在他們的網站上,如果早先知道我絕對不會訂這間,我想要可以很自由地隨時回來休息,老娘付錢ㄟ還給我限制時間?!又不是沙發客。
昨晚到達時覺得涼冷,早上出去也感覺比巴塞更冷,所以穿得多一點,還戴了帽子、圍巾、衣服,結果越走越熱。
法國的房子沒有巴塞吸引人。 
沿著最熱鬧的大街Av. Jean Médicin走到Place Masséna,再走到尼斯最知名的天使灣La baie des Anges,這裡真是度假的勝地,陽光、沙灘、藍天,誰不愛?
不過我有比享受海灘更要緊的事,就是先找旅遊服務處、找廁所、找水。
照著地圖找到旅遊服務處,除了問廁所之外,也問了旅遊書上幾個小鎮的交通方式。
照著指示來到百貨公司旁地下室的公用廁所,0.5歐,想說竟然都到百貨公司旁了,那乾脆進百貨公司上吧!應該不用錢?結果,百貨公司裡的廁所也要錢啊啊啊!
接著要買水,走進海岸附近一間小店,拿起5~6cc的礦泉水,付錢時,店內的婦女說了一連串法文,我笑笑的說sorry?她楞了一下,改口說 “one euro”
走出來才覺得自己不該這麼乖地就掏錢付,我就算聽不懂法文也知道她先前說的那一串絕對是幾十cent而不是一歐。
被坑生氣,更生氣的是,我明明當下就知道,卻不知道為什麼竟很自然的默默接受了。
很不習慣要不停地思考解決生理需求,更不習慣得一直付費去解決生理需求。
解決了吃喝拉撒才能開始放心逛。
Place Masséna
走進舊城區,跟巴塞哥德區的感覺有點像,錯雜狹小的巷弄,暗藏著各種小店,處處吸引著人一探究竟。
有手機定位,不用像上次一樣死盯著地圖,而是放心隨便亂走。
一點多近兩點,該找吃的了,看來看去,猶豫不決,最後還是找了個麵包店,在各種麵包面前努力想猜測它們是什麼口味裡面到底包了什麼,結果一個p開頭的字讓我認出了是熟悉的蘋果!為什麼會認得?因為那跟加泰隆尼亞文是同樣(類似?)的字,我馬上聯想到了!
所以,巴塞的好處是,不僅學西文,還被迫認了一些加泰隆尼亞文,然後就可以由此推測法文(?!)XD
蘋果派好吃!
Palais de Justice
 




花市
暗藏各種小店的舊城區
走回海岸,穿那麼多的我顯得非常蠢,因為很熱很熱。
一大片長長的海灘哪!那麼多人在此盡情放鬆玩樂,但是,那藍顯得如此平淡。
永遠忘不了,巴塞的天空、的海,那麼那麼那麼的藍。
這張用手機照的,色澤比較鮮豔

有人站著划舟?!
在海灘上面的岸邊道路找了個帶著白框墨鏡的男生拍照,找他因為我想起來在舊城區也看過他,非常性格的打扮,脖子掛著一台單眼相機,也在觀光、也一個人。他的英文有口音但很流暢正確,大概是德/奧那邊的人?我猜測。
白框墨鏡已夠搶眼,偏偏他還穿了紅色外套,背一個螢光綠邊線的後背包,前面的頭髮往上抹得一絲不苟,十足的性格酷男!
請酷男幫我照相
偷拍幫我照相的酷男
他幫我照完相後就往下到海灘了,我偷偷看著他,他越往下走我就越後悔怎麼沒找他攀談呢?>< 同樣一個人旅行,語言又可順利溝通,雖然這個旅遊勝地這麼多人,但符合這些條件的如此難得!但,我還是錯過那攀談的時機了,只能坐在上面偷偷觀察他,觀察他先走到中間,四處張望了一下,又繼續往近海的地方走去,走到一個空出的位置,從背包拿出毯子鋪開,四處張望了一下,便脫下他的牛仔褲露出紅色緊身三角褲(啊啊啊啊啊看到這裡整個笑出來了我XDD 根本是有備而來嘛~~!!XDDDD)換上輕便的運動球褲,坐在毯子上望著海。接著便整個躺下來,很久很久,久到我終於放棄離開。
錯過了最佳時機,就只能永遠錯過了,我好想聽他說他的旅行;很好奇他性格的墨鏡底下是怎樣的一雙眼睛?
也許他酷酷的樣子讓我猶豫了,但,真後悔那時候沒有衝動一點,與另一個旅人交流分享。
車站前方正在施工
街景,法國房子風格大抵如此,優美高雅
連個橋墩都十分有美感

搭電車加走路,到了俄羅斯東正教教堂Cathédrale Orthodoxe Russe,非常可愛。我坐在外面的樹蔭下,一邊嘗試著把相機放在椅子上自拍,門口的守衛看不下去我調了很久XD,便主動熱情地幫我拍。
俄羅斯東正教教堂
在樹蔭下乘涼時,兩個黃膚黑髮的女孩兒在門口互相幫忙拍照,我聽到了,不但是熟悉的語言,還是熟悉的口音!後來她們請我幫她們拍照,還先用了英文,後來聊起來,果然,一個是臺灣人Penny,跟我是同鄉高雄人,還算是我的NTU學姊呢!真巧!另一個是香港妹妹Hazzle,兩位女孩在英國愛丁堡唸書。聊了好一陣子,分享彼此的旅程,一起走進去參觀教堂(旅遊書上寫要付費但實際上不用!),守衛拿了一條絲巾給我圍在腰際,說我的長版衣服 “ is too short for church” 然後還補了一句 “not for me” 真可愛XD
走出教堂外,決定一起去吃晚餐,但都沒有頭緒要去哪吃,於是問了熱情的守衛,他推薦了一間在舊城區的海鮮店,畫了地圖、說明怎麼去,最後還留了他的姓名和電話,說如果找不到就call他,還說他明天放假XD
在北半球,所有南方,擁有陽光的地方,人好似也都特別熱情:)
和Penny&Hazzle合照
途經現代美術館
走回在另一頭的舊城區,在守衛說的廣場繞了一圈,找不到,拿著紙找路人詢問,原來就在我們一剛開始走進來的地方,只是守衛的字太難辨認讓我們搞錯了店名。
 Cafe de Turin,守衛說這是全尼斯最好吃的海鮮餐廳。走進去,看餐廳的介紹的確是歷史悠久,三人點了一份中型海鮮拼盤share,全都是生鮮食物,讓愛吃海鮮但只吃熟食的我吃得有點害怕@@~感冒又生理期,實在不適合吃這麼生冷的食物,Penny也吃不多,還好有香港妹妹,輕鬆地把剩下的解決掉,年輕就是無限本錢啊……orz 話說我們開始吃之後隔壁桌來了一對老夫妻,點了一個超大份量的拼盤,然後兩三下就吃得精光……啊我們的戰力實在太弱了
1908年?!
很高興在教堂巧遇她們,讓我的旅程總算不那麼悶,增添了許多生氣。異鄉遇同鄉,這樣的緣分,很是珍惜:)
Penny&Hazzle努力想吃到的socca餅,但我覺得完全沒味道@@
道別後我先在附近的超市買些東西便搭電車回YH(完全不想再走路了……),在櫃臺想借吹風機,竟然沒有提供!還好晚班的高瘦長髮鬍鬚男人很好,比早上的女生好太多了!很盡力想幫我:
“ Why you need hair dryer? ”
“ I need to dry my hair after washing. ”
“ You can use towel. ”
(搖頭)
“ I can help you. ”
(大笑)XDDDD
總之他還是很好心的建議我可以去附近的賣場試試看,雖然他不覺得有賣,幫我在地圖上標示出來之後,我一看時間,已經8:45了!9:00關門!這裡是店都很早關門的歐洲啊!趕快匆匆出門,一出去才想到,忘了請他幫我寫一下吹風機的法文,立刻拿起手機打開法語助手app,果然每個櫃臺都幾乎不懂英文,馬上把手機上的單詞秀給他們看,很順利地在關店前最後一刻買到了!!真的很幸運!!此時也體認到智慧型手機在旅行時多好用啊!
吹風機對我是必需品,不把我那又濃又密又粗的頭髮吹乾會讓我覺得很崩潰。
房間沒人在,梳洗過後,便到廚房煮熱水、到交誼廳用網路。這間YH很令人不滿意的除了限制在房間時間外,連廚房都下午3點開到晚上10點而已,很不方便。
玩樂是很忙碌的,很多東西要準備、打理,沒時間好好消化及享受。
就寢時Ana仍還沒回來。
錯過即錯過了。
考慮把亞維農訂的hostel退掉換承擔人房,需要多多休息,感冒快好吧!!!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