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9 ♦ 5/24(日) Brussels(Jazz Festival at Grand-Place), bars

day195/24(日)  Brussels(Jazz Festival at Grand-Place), bars
 

瑋儒沒起床,厚窗簾也拉上了,怎麼還是醒在七、八點呢??......


賴到不能再賴,已近午,悠閒地泡了牛奶加麥片當早餐,東摸西摸一下,就開始準備午餐,想好好煮一餐吃,但實在太久沒碰廚房了,一整個無從開始,還好有瑋儒從旁協助。因為我喜歡吃粗粗厚厚很有嚼勁很帶份量的麵條,所以用了瑋儒在市集買的較粗的義大利麵,需要煮比較久的時間,一邊手忙腳亂地把前天超市買的蔬菜丟進平底鍋翻炒。那一包削好的蔬菜很適合懶人,瑋儒注意到外包裝寫wok,正是中式炒菜所用。超久沒自己煮了,一切都好生疏啊!瑋儒把蔬菜調味料放下去,還加了羊肉片,淋上白酒,最後把終於煮好的麵放進平底鍋,淋上醬油,很有wok的感覺。瑋儒又另外弄了紫菜蛋花湯,好豐盛的一餐啊!醬油義大利麵充滿懷念的中式味道。飯後拿出瑋儒最愛的冰淇淋,一種叫speculoos的口味,戒冰多年的我在她大力推薦下忍不住嘗試一下,冰淇淋裡夾雜著焦糖與碎片,豐富的口感,甜而不膩,完全理解瑋儒會愛到一口接一口無法停止!

homemade lunch on Sunday morning!

週日中午,看著落地窗外晴朗的天空,吃著豐盛的一餐,十分滿足。


飯後,又整理摸混了一陣,才準備出去,瑋儒的日本朋友約她去看爵士音樂節的演出。


天氣好,我們決定步行前往會合地點,到Louise站已經三點多了,但沒看到任何亞洲臉孔,又等了一陣,瑋儒在提款機領錢時我才看到一個戴著眼鏡的亞洲男生走來,外表看起來很像臺灣人。這位日本男生叫「靖」,英文清晰流利,非常健談,有很豐富的人聲經歷,長年在歐洲,說話舉止看不太出來有任何像日本人的地方。

天氣無敵好的周末
最高法院外部整修中 還好上次已來過
與貼心的瑋儒合照

他先帶我們去他日本朋友工作的酒吧。天氣很好,坐在戶外的座位,喝啤酒、聊天,一切都非常愜意。

小小的巷內,酒吧的戶外座位,天氣晴朗的週日:)

坐了一陣子之後離開酒吧,走到大廣場,正好是音樂節的中場休息,所以又先在附近走了走。市中心才有週末的感覺,人很多,天氣又好到沒話說,漫步其中,很悠閒。聊天為主,毫無目的的打轉走路。


市區路過遺跡

走了走,他們兩位住在布魯賽爾的「主人」客氣的問我這個客人,要找個地方吃晚餐,還是走到大廣場聽jazz,我想難得遇上festival,想去感受一下,於是又往大廣場的方向走回去,中間在Exki買些食物帶著,在熱鬧無比的廣場找個階梯上的空間坐了下來,可惜演出的並不是我喜歡的音樂類型,聽得有點浮躁,瑋儒和靖也必須拉高聲音聊天,聽到中場休息,便決定離開,轉往另一個酒吧。

大廣場爵士音樂節,人群恣意席地而坐

滿滿的人!
與尿尿小童尿尿女童同一系列的尿尿小狗?!

靖不愧是在這裡待了五年,熟門熟路,完全不用手機導航,鑽進一件昏黃的小酒吧,天花板及牆壁都貼滿老唱片,老爵士海報,桌上的蠟燭台就是唯一的光線來源。坐下來,發現舊式的點唱機放的是慵懶的爵士樂,這時三人才一致表態這比大廣場的Jazz Festival舒服多了!

昏黃的老爵士酒吧
天花板貼滿了老式唱片
拍照時發現對面男生的臉充滿敵意,只好把他的臉白光處理囉~

靖點了水果酒,我選hazzle nut口味,結果嘗一口發現像小時候喝的咳嗽藥水,還好靖把他的rasberry讓給我。


昏黃的酒吧,暖和的溫度,隨興暢談,直到晚上9點多才離開,走路回去,依然是舒服的天氣。

夜晚的大廣場,燈光打上後,又是另一種迷人的魅力


很慵懶,很沒行程,卻很豐盈的一天。突然發現再幾天就要到下一個行程了。



----------------------------------

資訊分享:
①布魯塞爾爵士酒吧推薦Brussels Jazz Bar
Goupil Le Fol
昏暗的燭光,貼滿海報與舊式唱片,一直延伸到低低的天花板,老式的點唱機,種種懷舊的氛圍與模糊的視線,讓人徹底放鬆。


②比利時甜點/餅乾/伴手禮推薦
Speculoos帶有肉桂味的餅乾,廣泛應用於各種食物口味,例如冰淇淋、抹醬等,最有名的牌子是Lotus   臺灣一般商店就買的到這個牌子的餅乾,基本上如果你喜歡這種口味,應該會跟我一樣愛死每個東西的speculoos口味!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