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3(三) 和爸媽自助旅行西班牙day4

感覺爸媽吃膩了同一家旅館的早餐(雖然我覺得這裡的早餐已經很不錯了!><)想著要不要換一家,但實在懶得去找去看。
一起來就是個濕淋淋的雨天,一整天都是。吼又是旅行中最討厭的雨天!!我腦中一直盤算著該怎麼安排,弄得心裡很煩~
雨天唯一能做的是室內參觀,便去巴特婁之家。事先就跟爸媽預告過門票要十八歐(巴賽的景點漲的實在不像話!)他們對於這個價錢都感到難以置信,不過雨天也沒地方好去,於是就決定這就是早上的行程了。
意外地竟然有附中文語音導覽!一邊聽導覽一邊參觀一邊照相真是忙碌XD!不愧是我最愛的高第,精美的設計、令人讚嘆的功夫、天馬行空的想像,讓爸媽也看得嘖嘖稱奇,每一個房間、每一扇窗戶、每個樓梯、每一個抽風口;如海螺的天花板、如大嘴的窗戶、如海浪的圍牆、如峰窩的牆壁、如脊骨的樓梯扶手……如果說建築是人造,那高第就是把自然與人為徹底完美的結合。繽紛五彩的玻璃窗、毫無直線或直角,高第的天才、高第的想像、高第對宗教與建築的熱誠,都讓是我對巴賽的嚮往的開始,而如今,尾聲也是在這裡。
↑脊骨般的樓梯扶手 
↓磨菇型的煙囪
高第說:直線是屬於人類,曲線是屬於上帝的。
我在留言本上寫了和在米拉之家同樣的一句話:”Gaudi, estoy aqui para ti.” (寫下另一個名字,也跟米拉之家一樣)
出來時已經一點左右了,雨依然下著,我再順路去看了Fundacion Tapeis的外觀,本來我完全沒有想要看的意思,但偶然在網路上看到他的照片,覺得鐵絲網構成的屋頂「雲」挺有意思的,決定非去親眼看看不可。
接下來,決定去海港滿足一直嚷著要吃海鮮的老爸。坐捷運到奧林匹克港,出站後又是風又是雨,我拿著地圖覺得壓力好大,深怕找不到或走錯路。
雖然找到了,但也膽戰心驚,怕點錯菜太貴或不好吃,果然帶家人玩和自己單獨旅行果然就是兩回事orz 還好後來的結果還不錯。我們點了兩份套餐和一份墨飯,套餐的前菜我選了淡菜,送來滿滿一鍋嚇死我@@~墨飯的海鮮超多,但口味太鹹了,雖然很不喜歡浪費但真的完全吃不下啦~三個人都吃得超超超飽的,我一直很擔心說這樣多的份量會是套餐的價錢嗎?還好帳單送過來的時候真的就是如此,才鬆了一口氣^^”
出來後雨仍在下著,但其實這頓午餐我們吃到了下午四五點,因此差不多也可以回旅社休息了。
↓奧林匹克港port olimpic
傍晚太晚出門所以taranto票已經賣完了無法看flamenco。東摸西忙準備明天去girona。因為下雨而行程鬆鬆的這一天就這樣結束了。(早上用skype打給姊姊,媽媽還說我昨天把他們操得很凶XDD~我說要把握好天氣ㄇㄟ~~~)
我跑了一趟公寓拿放東西,快要十一點還在這裡。午餐一直飽到現在,我寧可選擇餓一點也不要這麼飽啦><
我要好天氣!!!!
標籤: edit post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