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3(六) 和爸媽自助旅行西班牙day14
一早起來,拖著大箱小箱的行李,到樓下請櫃臺幫忙叫計程車,特別說要大台的才夠放下我們的行李,車來了,這麼大一台車卻是女司機呢!請她開到plaza cataluyna說我們要去搭機場巴士,她卻開始說服我,說搭到機場不會超過40歐,而我們搭機場巴士加上行李費用的話大概也不會比這個價錢便宜,我聽了很是猶豫,因為我從來沒聽過機場巴士的行李有要加錢?!很怕是她想要賺錢所以亂唬我>< 我跟爸媽討論了一下,一直到已經開到廣場了我們才決定說還是就直接開到機場吧!省得搬行李上上下下。
女司機一路跟我攀談,我用半身的睡意的腦袋盡量友善的回應她,心想,她就是我在西班牙最後一個聊天的人了。
到了機場,車資還不到38歐,司機很熱情的對我說buen viaje~
三個大箱的行李,第一個上去是28,海關大哥默默沒說話,第二喀是最大的一個,放上去竟超過了33公斤!海關大哥馬上抬起頭,說歐航最高的極限是32,我們趕忙拿點東西出來,減了一點多公斤才勉強過了。最後,海關大哥說,你們一人應該只能帶二十公斤的行李總共六十公斤,我聽了馬上驚慌的說,我是學生機票行李應該是三十公斤,他把電腦資料秀給我看,說就是二十公斤。不過還好這位大哥說沒關係,只是要讓你們知道一下,你們總共超過了二十幾公斤orz(三個行李分別是23,28,32公斤…orz
巴賽的最後一眼
等機、上機。從巴賽到米蘭這一段機上人很少,有一個可愛的混血小男孩在機上走來走去,在米蘭機上等待的時候還讓我抱著走了一段。從米蘭上機的客人把飛機幾乎都坐滿了,乘客幾乎都是黃種人,我突然覺得局促不安,彷彿自己是「外國人」。
回去的路不知道是氣流順向、還是天起穩定的關係,比我記憶中來的時候平順的多。新航機票比別人貴上數千台幣不是沒原因的,飛得平穩、服務好又吃得飽。
十五個小時後,在新加坡下機,離轉機還有一段時間,找了地方,三個人輪流窩在沙發上或直接橫躺在椅子上睡覺。新加坡機場真的很大又舒適,到處都有旅人就地而睡,還有免費的網路,難怪被評為「最好睡的機場」之一。
在商品店買了一支海綿寶寶打算送給周小雋當禮物。
上機,下機,坐車,回家。
旅程,結束。

↓隔天滿上用帶回來的番紅花做西班牙海鮮飯!
↓周小雋和他的禮物之一:海綿寶寶!!XD


標籤: edit post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