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6(六) 和爸媽自助旅行西班牙day7
還是沒弄清楚去聖山Montserrat的交通(雖然我已經去過了,但上次是從UAB去的),一早又是一個頭兩個大,後來翻出了之前拿的資料才鬆了一口氣。
這天的巴賽仍是個令人讚嘆的好天氣,在山上雖然更冷但曬著太陽就感到舒服多了。想到上次和銘杰來可是飄著細雪呢!也許是還眷戀的BanyolesBesalu令人驚豔萬分的美景;也許是已經第二次來的關係,即便這樣好天氣的聖山仍沒讓我感到特別激動。
↓接駁的cremallera綠色小火車內
好好的走了一大圈,隨便找了個地方坐下便把自己帶的食物拿出來野餐(出門一定要帶食物!)上次從FGC下車之後直接就跳上接駁小火車,然而這次站務抓的很緊,非重新買票不可。車票貴的要命,就不再搭小火車往上了(媽媽看到那樣的坡度一直驚呼!)
↓天氣真好
愛爬山的爸爸一直想走健行步道,但被我強力反對=="
↓看起來很像柴山不是嗎??=="
回程時看見車便跳上了,沒想到卻被丟在中間一站,爸媽又發揮神經緊張的精神不停逼問我怎麼回是==(話說所有乘客都被要求下車,我們又不是落單這麼緊張幹嘛orz)弄了半天才搞清楚原來這班車只開到停車場這一站,還得再等半個多小時等下一班車。
↓一堆同樣在等下一班車的遊客,躺在長椅上曬太陽
回市區的車程要一個多小時,足夠讓我們小盹一下了。
六點到西班牙廣場,找了個酒吧吃晚餐,經營的是中國人,做的西班牙海鮮飯也非常中式^^” 口味還算不錯~
吃飽正好趕上7:30的水舞。這次是夜店曲風,一群年輕人在草地前狂歡跳躍,彷彿是個室外大夜店。我看著他們,竟有種悲傷的激動,爸媽看得很開心,我自己卻沈浸在莫名的悲壯哽咽中……把這場歡樂的水舞,當作BCN對我的告別吧!
之後直接去英國宮超市,很貴,可是這是我所知道唯一的市區賣場。週末人潮多,要買的東西又多,在裡面打轉了半天,簡直快抓狂~尤其為了要找打火機以便在hostel開火,我問了好幾個服務人員卻都說著我不懂的字指著莫名的方向,讓我一度腦袋空白在賣場裡橫衝直撞==
突然覺得,在國外生活是一件要很努力很努力的事。
走回hostel,好累~~~
標籤: edit post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