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充:西班牙北部(San Sebastian)印象
第一次去到西班牙北部,跟我所待過的東北加泰隆尼亞省、中部(馬德里)、南部(安達魯西亞)都是那麼的截然不同。
還是美,風景好、氣氛好、人也好,但那性格完全不一樣:端莊、正經,法國式的優雅氣質,和巴賽那種隨性的調調截然不同(當然,南部更甚!)。一口正統的西班牙口音,每個字發得清清楚楚,不像巴賽有種黏在一起的感覺,也不像安達魯西亞連多發一個音節都懶惰非「把字吃掉」(comer la palabra)不可,而且"cha"都發成"擦"往往還附幾滴口水XD!!
北部口音真是標準清楚,因為容易聽得懂所以感覺特別悅耳。
街景也是,少了幾分恣肆,更多的規規矩矩,但又不死板。
一到San Sebsitan最受不了的是巴斯克語,街道名怎樣都跟地圖對不起來,後來才知道,有些街道一邊寫巴斯克語、另一邊則是西班牙文。
巴斯克語很特別,是一種至今仍找不出源頭的語言。
不像在巴賽,加泰隆尼亞語是西文跟法文的混合,多聽、多看幾次基本上也略知一二。巴斯克語卻是不懂就是不懂,幾乎找不到任何可以依循的地方。
當地人彼此當然會用他們的巴斯克方言,然而,比起加泰隆尼亞那意識顯得不那麼強烈。
本來安排到北部,有念頭想要順便帶爸媽乾脆坐車到法國看看好了,但還好後來省去這個麻煩,因為在西班牙北部,離法國非常近非常近的地方,簡直就是說著西班牙語的法國了:)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