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4(四) 和爸媽自助旅行西班牙day5

我們差點把hostel給燒掉了!XD
→因乾燒而斷成兩截的電湯匙
因為房內的暖氣不太熱,媽媽昨晚便把爸爸未乾的內褲放在床頭櫃的小夜燈上,一會兒之後,敏感的媽媽聞到一股燒焦味(這個時候我根本什麼異味都沒聞到= =”)才發現原來夜燈的燈泡把內褲燒焦了!一縷細細的黑煙竄出,趕緊把燈關掉內褲拿起來,已經燒出了兩個黑洞!XD
今天一早爸爸洗完頭,誤把電湯匙的插頭當成吹風機的,電湯匙乾燒的結果,就是火花冒出,不但把旁邊的塑膠杯燒了一個大洞,電湯匙也脆裂成兩半。整個房間瀰漫一股燒焦味orz…
想到旅程還不到一半卻沒有電湯匙,忍不住想起在安達魯西亞時一樣的狀況,易躁的我便煩惱了起來。爸爸卻突然釋懷的說:哈哈從昨晚開始我們就差點把人家的旅館燒掉了!我聽了忍不住大笑。
好像這個早上還不夠精彩似的,爸爸打包行李的時候不小心把葡萄酒打翻了,這時又是一屋子的酒香XD
喔對了我們把燒掉的電湯匙帶去外面的垃圾桶湮滅證據XD(PS.使用電湯匙一定要小心!乾燒會引起爆炸的orz)
今天巴賽天氣又變好了,進捷運之後才發現趕不上十點的火車,我躊躇了一陣子,決定帶爸媽去哥倫布紀念塔海上rambla。(對了附帶一提,巴賽的捷運站不像台北左右兩向在同一個月台,而是兩向的軌道在中間,月台在分開的兩邊。我到那時才發現,有些站甚至是一進站就沒有可以連到另一邊月台的通道,也就是說你必須搭到前或後一站才能換方向==
天氣好的時候真的會覺得巴賽可愛萬分,好多遊人就在這樣坐在沒有欄杆的甲板上,腳就這樣晃在海面上。帆船船桅一支支整齊排列,海面湛藍乾淨的過份,海鷗滿天飛。
Girona才一個半小時的車程,直想真正睡去。
十二月獨自來Girona的時候壓根兒沒想到自己會再來一次,而且還是跟爸媽來。
Girona是我單獨旅行的起點。
從巴賽市中心過來,頓時覺得空間寬闊了不少。在hostel丟下行李之後已經四五點,還好天氣好而且我還有點稀薄的印象以及事先跟凱雯拿的地圖,一口氣仍把重要的景點待爸媽走了一趟:岸、猶太區、大教堂、古城牆
→hostel公共客廳

↓ Riu Onyar
↓猶太舊區
↓大教堂
↓古城牆
之後去超市買東西回hostel煮晚餐。

我覺得自從媽來了之後,西班牙的美食也相形遜色了orz 
不過這時又有鳥事發生,在dia超市買的沙拉菜,在爸爸那盤義大利麵竟然吃到一個顏色似紅蘿蔔的塑膠管!還好爸爸沒有咬斷牙齒或是吞下去之類的orz 我內心忿忿不平的想要去申訴,但旅行實在沒有時間和精力去argueargue西,於是到現在我都沒有任何行動(現在是還能做什麼行動呢?orz…
↓dia超市買的沙拉菜裡面竟然有紅蘿蔔色的塑膠管片
當下心裡覺得,身在國外遇到損害自己利益的事常常就會摸著鼻子認了,語言上的隔閡,還有文化習慣法律等各個層面的陌生,以致於不知道該找誰如何處理從何申訴,在異鄉生活真的讓我有「次等居民」之嘆。
沒想到這個事件只是個開始而已。
吃飽晚餐,本來可以就此結束美好的一天。結果,發生了本人在西班牙旅遊史上最不開心的一件事!
去櫃臺想要多要棉被,當班的一位高高瘦壯頭髮捲捲的黑人竟然說棉被本來就是要收錢!然而下午我們checkin的時候當班的捲髮女孩是直接拿給我們的沒有說要charge任何費用,沒想到那位黑人竟然堅持到上來敲我們的房門硬要收費!用破破的西班牙文跟他argue半天,黑人只是不斷的強調”tienes que pagar” 我雖然強自鎮定但心裡其實根本一點主意也沒有,好像只是當作爸爸和黑人中間的翻譯,甚至爸爸說要找警察局或消保官之類的機構,黑人竟然真的拿起電話來打!(後來我發現他根本就是裝模作樣的!)最後我們當然是弱勢,付錢了事。然而,在黑人之前是一個矮矮的西班牙男孩當班,他找錢給我的時候也表示很抱歉,他說vosotros teneis razaon(你們是有理的),還告訴我老闆明天會上班,可以直接跟老闆講講看。
總之這實在是一個完全破壞了我們旅行的鬧劇。沒想到,風景美麗、古色古香的Girona就被這個收費昂貴、設備差、和亂收錢的笨蛋給弄得烏煙瘴氣。
希望接下來不要再有任何鳥事了!!!!
標籤: edit post
2 Responses
  1. 匿名 Says:

    Vicky你好。我是台大和你同屆的國際學生,姓范名堯寬,目前所在地是比利時布魯塞爾自由大學(亦稱比京自由大學)。這幾天忙著籌備下週的巴塞隆納六日行,在PTT上意外發現了你的部落格,於是受益良多。我雖然也有在經營Facebook,但大部份時間只是上傳成堆的相片,然後讓讀者自行看圖說故事;相較之下你的記述真是詳實多了!在此說聲謝謝囉。抱歉,因為找不到你的e-mail,所以在這篇毫不相干(不過是最新)的遊記留言。


  2. vickylulu Says:

    哈囉你好~謝謝你不嫌棄我碎碎念的部落格^^"我一直覺得這裡似乎對於蒐集旅遊資料不太方便,畢竟本人很厚話又很自戀所以心情文字和照片會很多XD~但也努力想要整理一些有用的資訊提供給下一個旅行冒險的人。目前我有慢慢在整理最後的一些資料了(目前為止還沒放棄!!精神可嘉啊@@~)可能會弄成一篇全部是實用資訊讓大家參考,也謝謝你大方留言讓我更有繼續整理記錄的動力:)祝你巴賽行平安順利並且愛上那個我一輩子都會狠狠記得的城市:)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