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7(日)和爸媽自助旅行西班牙day8


吃完早餐後本來要去門口探探天氣,意外發現hostel前面的馬路都圍起欄杆,問了櫃臺的人才知道一年一度的巴塞隆納國際馬拉松有經過這裡呢!我之前其實就知道今天是馬拉松,但不知道還有經過這條小路。爸爸知道後一直嚷著說怎麼沒幫他報名好讓他也有個參加過國際馬拉松的事蹟可以跟人炫耀==" 被我白了好幾眼。
回房間整理行李時,這幾年愛上跑步的爸爸聽到前導聲的聲音(註:馬拉松前幾名的選手前面會有車子開路以免影響選手跑步)外套也沒穿馬上就衝下樓了!我和媽媽隨後趕上,等了一會兒才有幾個瘦巴巴的黑人跑過去,大概要過了更久之後才有白人出現@@有幾個都已經步伐不穩、氣喘吁吁了orz 站在路邊看了一會兒,幫選手們鼓掌、加油打氣。前面那幾個黑的身影讓我印象深刻,他們一步大概是我的兩步半,那速度大概是我全力衝刺的速率然而其實那時候至少已經是馬拉松的中後半段了orz~而那骨瘦如柴、黑到會發光的皮膚,專注的神情、平穩有致的呼吸,都讓我十分震撼。
即便週日,還好市政廳的旅遊處依然有開,總算弄懂了去Montjuic蒙特利克山區的方式。
↓感覺這張應該可以下個有趣的標題?!XDD
下了接駁的小火車後便用走的,天氣陰陰冷冷的,但還算可以接受。經過公園一路平坦的蜿蜒上去,便走到了castell軍事城堡
一面俯瞰整個齊整壯觀的巴賽城,另一面則是繁忙充滿生氣的海港,可惜天氣陰陰的,看起來也濛濛的,但還好沒下雨。
一邊發冷,一邊趕緊在城堡內的餐廳點了一份半自助餐,竟意外的精緻美味!一份套餐13.8歐,可以自己盛一盤沙拉、一份主餐、選一份甜點、一瓶飲料,我們把盤子都裝的比別人還滿一點(連媽媽都覺得不好意思了XD!)三個人吃一份加上自己帶的有的沒有,竟也解決了一餐。而不管是沙拉(可以混裝)、還是主食(我們選paella),那口味都讓我們讚不絕口!連挑剔的媽媽都說讚呢!!甜點我拿了creama catalana是加泰隆尼亞地區的甜點,有點像柳橙口味的焦糖布丁,也是很好吃>\\\<在觀光勝地竟然有如此評價的美食真是讓人驚豔萬分,唯一的缺點是他只有室外座位,只能邊吃邊發抖orz
離開城堡,一方面省錢、一方面多看些風景,反正也不敢時間,於是像公車司機問了方向之後我們便散步到Estadi Olimpic奧運運動場,裡面的座位放眼望去密密麻麻,可容納幾萬名觀眾呢!(抱歉對數字白癡的我完全想不起來到底是幾萬了orz
再走去附近的Palau Sant Jordi聖裘迪體育場,悠哉地照相、休息一會兒。
↓企圖模仿後面的兩匹馬XDD
順路再走到加泰隆尼亞國家藝術博物館。週日人潮很多,整個台階都坐滿了人。
走下樓,境遇到一群穿著特殊傳統服飾、身材短小、膚色黝黑的男男女女,好像是在拍攝什麼影片,有人指導帶領著簡單的舞步,仔細一看,衣服上寫了Bolivia,工作人員、導演也都操西班牙語,看來是波利維亞的原住民族囉?女生穿著大花群轉圈,流蘇也跟著飄舞;男生穿戴著有點像中國舞龍舞獅的東西,踩著方塊步,爸爸直說好像電音三太子XDDD
自助旅行總是有這樣驚喜的收穫,看著那我沒有接觸過的舞蹈文化,覺得很是有趣。
回到西班牙廣場,輕鬆結束了一天的行程。
我去公寓拿東西用電腦,爸媽休息並做晚餐,回hostel的路上便已飄雨了。氣象圖甚至說明天要去的San Sebastian會有雪!!
對了,我竟然回來之後才想到忘了去米羅美術館!!真是搥心肝啊~~~O_Q
晚上去Sala Taranto9:30的佛朗明哥表演,一進去我便吃了一驚,和十月我獨自來看的記憶相較,空間顯然重新調整過,我想應該是為了排下更多的座位容納更多觀光客。
去過sevilla之後,這裡的表演顯從吉他手、歌手到舞者甚至是觀眾都如此粗糙難以忍受,甚至和十月時我看的表演比起來,約二十分鐘就結束、舞者似乎沒有渾身解數的演出實在太偷工減料。
Sevillacasa de la memoria,後來才從瑋儷的口中得知那是一間頗有名的表演地方。去過sevilla之後,巴賽簡直是個沒有佛朗明哥的地方。
而這間當初曾經深深震撼林懷民的佛朗明哥表演地方Taranto(也不過幾年前的事),如今粗糙怠慢地讓我一點激情都沒有,只有深深的嘆息。

林懷民                    2007.06.27 巴塞隆納.西班牙
Olé
(註:林懷民在帶雲門舞者於歐洲巡演期間所撰寫的文章已集結成《跟著雲門去流浪》一書,本人必須要非常私心地推薦大家去翻翻這本書哦^^
標籤: edit post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