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0 安達魯西亞單人流浪day22-14:Córdoba(day2-2
異樣文化交會與融合的清真寺

昨天不到十二點就睡了,胖大叔回來時很客氣地摸黑放輕手腳還沒開燈,可是他打起呼來可一點都不客氣orz……睡得很差,住mix房最怕的不過就是打呼男!!
天氣終於放晴了,我穿了太多衣服出門。Cordoba最有名的景點清真寺Mezquita都在室內逛,太可惜了好天氣!清真寺內部是層層疊疊馬蹄形拱門整齊排列,幾何圖案排列葉形拱門的裝飾,都充滿神秘氣息的異國情調,不過禮拜堂與神像卻讓我分不出和基督教差異何在,外面的尖塔也是給人基督教教堂而非清真寺的印象。不過旅遊書上寫說「13世紀前葉哥多華重回基督教的懷抱時,寺廟本身被當作基督教的大教堂使用。混合不同宗教與各種建築樣式所形成的異樣空間,正是這座清真寺最吸引人之處。」算是解答了我心中的疑惑吧!






 
昨晚在大雨之中的景色,在白天又是另一番新風貌,不過依然充滿古老的氣息。

↑旅遊辦事處所在的建築都這麼古色古香
古羅馬橋,最壯觀的其實是數日豪雨所帶來的洶洶泥水,河水漲到了河岸邊。

怕天氣轉壞不敢走離hostel太遠,便去看了看古城牆猶太會堂Sinagoga,雨停後的花街即使多了遊人,依然顯得蕭條。




↑花街裡一個提供免費參觀古井的店家,門口貼滿客人幫老闆寫的各種語言的介紹,有臺灣耶!拜託各位~平常偷懶就算了,這種時候請務必要寫繁體字啊!!!!!><
↑猶太會堂Sinagoga 
↓古城牆
Hostel旁邊的小巷Deanes有很多酒吧,櫃臺的小姐推薦最有名的Rafaé,雖然裡面滿滿的人,但因為我只有一個人很好打發,我跟侍者說要"pincho"(我一直誤以為是肉串的意思,後來才發現完全不是orz)他一臉疑惑,還跟旁邊的人說有一個中國女孩要點pincho,我打開menu發現pinchito這個字,以為是同一個東西所以就點了XD 想吃點蔬菜,只看的懂espinaca(菠菜)這個字,就隨便點了一盤,兩盤tapas加麵包,算是我旅途中頗奢侈的一餐,口味還不錯。
hostel倒在床上休息一下(找一個離觀光景點近的hostel很重要!可以隨時回去休息)很想睡,但又覺得應該要抓緊好天氣的時候,而且在cordoba只有今天了,便又出門去Alcazar,到入口發現週三剛好是免費日!真是幸運!沒想到這時卻颳起了怪風,開始飄雨,我決定走回hostel,睡了一個不怎麼好的覺,外面一直有人聲。確定沒雨了之後才趕在日落前去Alcazar
↓我住的hostel seneca,如果在意布置與格調、氣氛的話,是個不錯的選擇

安達魯西亞幾乎每個地方都有Alcazar——以前留下來的城堡 。


去找明天要搭車的公車站,順便走一次明天的路。突然想到總得帶點明信片以外的東西回去留念,想到幾乎不太可能有機會再來了,於是第一次買了紀念品。再去超市買水和食物,本來想再去Santotortilla,但想到午餐已經吃好的了,猶豫徘徊了半天,還是買了麵包當晚餐。出超市竟又開始下雨。
收拾、打包,在Cordoba停留是最短的,不過我發現這樣的步調差不多,像在sevilla那待到要抓狂了實在很不好。胖大叔呼吸的聲音讓我幾乎也要跟著喘不過氣,但他還是保持得十分乾淨整齊,還是客氣打招呼後又彼此沈默。我想到這是我第一次和陌生男子單獨同房共眠。

晚上又下起了大雨,希望胖大叔打呼小聲點希望明天順利到Granadahostel


標籤: edit post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