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2 安達魯西亞單人流浪day22-17:Granada(day4-3)


阿爾拜辛區的美景


YH離市中心實在太遠了,遠到我每天來回都可以走不同的路,但不知道是已經席萬了長程徒步還是這次走的是最直線的路,感覺比昨天快了一些。今天天氣又更好了,滿天的藍,總算可以不用擔心下雨了,旅行到這個時候才輕快起來。
順路先去monasterio de San Jeronimo修道院看看,原來昨天其實已經有經過了,入場要付費,還是外面看看就好。再到昨天也去過的plaza de bib-rambla,但還是沒要到地圖。繞了一下路去看已經荒廢的煤炭之家corral del carbon,荒涼的美感,讓我意外的喜歡。



↑monasterio de San Jeronimo修道院
煤炭之家corral del carbon




↓plaza trinidad

 Plaza Santa Ana的旅遊辦事處總算要到詳細卻很傷眼的地圖,研究了一下,還是厚著臉皮另外要了Andalucia版的地圖,連Malaga的都要到了!(在此要推薦Andalucia版的地圖,又大又清楚。每個城市會自己出地圖,但個人覺得有的不太好用。這裡的旅遊辦事處是省立的,所以後面一整排從Sevilla, Cordoba, MalagaJaen, Jerez, Ronda等的地圖都有哦!先把接下來要去的地圖一並要起來放吧!畢竟不是你到的時候就可以馬上拿到地圖。我到Malaga已經晚上了,亂七八糟的公車搭的我一頭霧水,還好有先在這裡拿了地圖才搞的清楚位置)總算可以放心亂走了!好險我留在辦事處研究逗留了許久,否則拿他本來給的那張地圖眼睛真的會脫窗。拿出lonely planet和剛到手的地圖,花了好一段時間研究逛Albaycin的路線,有個概念之後才上路。




今天店大多都開了,遊客也更多,Albaycin一點也不像旅遊書上面寫的那樣充滿危險,我採用觀光大路和亂走小路交錯的方式,以便保持安全以及獨自享受的氣氛。阿爾拜辛位在彎彎曲曲又上上下下的山區,走起來真累人!趁著元旦週末連假出來遊玩遊客把這裡塞到幾乎沒有死角了。






我刻意繞遠路多走了好些路,才到Mirador San Nicolas瞭望台。俯瞰倚傍著La Alhambra的阿爾拜辛區,以及遠方始終覆蓋著一層雪Sierra Nevada,即使在這樣大太陽的天氣,他依然覆滿了一層白雪,美得讓我想衝去一趟!


陽光照得睜不開眼,我熱得脫下了大衣。遊客來來去去把整個瞭望台附近擠得熱鬧十分,街頭藝人唱起熱情的西文歌曲,遊客開心地跟著擊掌扭動身軀。覺得待的夠久該走了,打開地圖,不知該往哪走去。一個三十左右帶著濃厚安達魯西亞口音的男子主動幫正在自拍的我照相,等我離開後他又追上來問我說是不是也住在青年旅館?難怪他幫我拍照的時候我總覺得眼熟,後來才想到早上吃早餐的時候莫名四目相接了幾次。他問我要不要一起吃午餐,我問他知不知道哪裡有好吃的,他聳聳肩,我笑笑說我還不餓,他也聳聳肩跟我揮手說再見了。
有了地圖卻還是不知道往哪裡去,旅行中的徬徨與孤絕莫過於此。
離開人擠人的瞭望台,依然亂繞亂走,但也發現了許多好風景。







往熱鬧的民俗藝品街走去逛,民族風味依然深深吸引著我,只是除了已經敗了的耳環之外我還真不知道從何買起就是了。
早餐飽得可以撐到下午,但想上廁所卻是擋不了,一方面想找速食店上、又想說緊急的話還是得考慮付費的公廁、還是走進一家還不錯的店好好吃一餐呢?或是喝個熱巧克力就好?就這樣徘徊猶豫良久,從阿爾拜辛區走到市中心又到最初的Bio-Rambla廣場,我還是無法下定決心該怎麼做。這時是三點多,西班牙人的午餐時間,看到那些人滿為患的酒吧我實在不想進去,後來想說繞去Realejo區看看,經過plaza Real竟然又burger king!速食店裡的速食有害健康,但可以free的上廁所這點實在是太健康了!!XD
這才可以安心地繼續上路,重新往還沒走過的Realejo區去,走到又累又餓,徘徊過一家又一家的餐館,看看外面的menu都要七歐起跳,於是又離開去,走回大教堂附近,決定往昨天走過的地方看看能不能找到那間3-4歐炒飯的中國餐館。沿途經過一家menu放著地中海食物的酒吧就進去了,畢竟已經下午五六點了,我渴望一點熱食,6.8歐,小小一盤,明顯是超市直接買來的微波食物,毫無美味可言,只能安慰自己至少把肚子填進了熱食。
有時候覺得,找吃的也像找愛情,看看這一個,帶著下一個可能會更好的期望而離開;有時候,你真的遇到了更好的下一個。但是,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個是不是會更好,因為更好的,你可能沒有機會遇到,而你可能在下一個路口懊惱地想著應該回去找剛剛經過的那個,卻已經找不到了。
問題就在於,你永遠不知道這是不是你所能找到最好的了,所以,你永遠不知道,你會在下一個路口慶幸地微笑,或是跺腳懊惱。(我真的很愛寫些有的沒的在遊記裡面orz…想找實用旅遊資訊的人抱歉啦~^^”
走回YH天已經半暗了,寢室依然空無一人。昨晚突然停電,還好我已經整理好準備要睡了,半夜室友回來有醒了一下。早上舊室友走了,和新室友聊了一下,是來自SevillaScotlandEramus學生,在Granada是和朋友的聚會,她明天也要走了,今天恐怕也是不到半夜不會回來吧!我的旅程到了Granada有了不一樣的生活。每天早睡早起,環境很安靜所以睡得很飽,早餐也吃的很飽,房內有廁所有暖暖的棉被舒服的床鋪與暖爐,還有作息完全錯開的室友,讓我得以在疲憊的一天之後自在地霸佔整個房間。
天氣好轉,早出晚歸地盡情體驗整個城市。

標籤: edit post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