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4 安達魯西亞單人流浪day22-8:Sevilla(day12-8)
甦醒的佛朗明哥魂 


難得的好天氣,有太陽!風稍微大了點。
今天是最後一堂flamenco課,六十多歲的可愛瑞士阿罵和高朓纖瘦的法國美眉還是跟不上,因此Felipe只是不停的在複習一樣的東西。這四天的課,我課後沒有做任何複習,但忘了從第幾天開始我輕易記得了所有的舞序;開始不覺得挫敗,只希望老師能夠多教點東西;開始抓回了佛朗明哥的感覺;忘了哪一天開始我成了唯一能夠按照老師的拍子全部跳完的人。下了課,Felipe給我一張證書,還有兩個besos,我突然好感傷,我才抓回了佛朗明哥的感覺,課程卻結束了。走出教室,和拿著煙的Felipe聊了一會,他又再次熱情的親吻我的臉頰。我進入更衣室,收拾舞鞋舞裙。Solea de bulerias的節奏已是時時迴盪在我腦海,本來看似和臺灣沒什麼兩樣的課程,如今才覺得有很多細膩的東西是在台灣得不到的。老師的味道終究還是道地的安達魯西亞,血液裡都是佛朗明哥;用cajoncompas,那樣的節奏顯得更加迷人,有好幾個瞬間我覺得我深刻地進入了flamenco;因為學生少,所以老師可以直接幫我打拍子盯著我跳,雖然我還是搞砸了XD;本來以為我已經知道的一些基本posture還是不厭其煩的被盯著,我所遇到的很多外國舞蹈老師最受不了的就是,一個學跳舞的人的基本儀態都不注意,讓身體鬆鬆軟軟的時時垮下來,跳舞,不只是手腳動作而已,每一吋肌肉每一次呼吸都要控制。

↑偷照教室中兩個同學和在講電話的老師

大三之後已然深深沈睡的佛朗明哥魂,在我身體甦醒了。課堂前幾天,我還覺得自己其實沒那麼熱愛flamenco。如今,我只恨課太少太早結束。希望回臺灣之後,還能夠記得這份感動,重拾舞鞋舞裙。當然,還要繼續我的拉丁課,甚至找個能夠一起上課的舞伴才能夠更精進。
西班牙不但沒有讓我的舞蹈夢得到滿足,反而更加地渴望。

↑我第一個flamenco西班牙老師:Felipe

課後,留在taller一個多小時電腦,la alhambra的線上訂票不知為何都不能成功。之後跑去renfe的售票處想買去cordoba的車票,然而平安夜的今日當然沒開。
回來吃午餐,在這裡吃好像只是不至於餓死的一個例行工作而已。一個櫃臺的男生(在這裡住太久的我認得所有工作人員orz)竟然可以完整的叫出我的中文姓名。
Hostel外面有許多小酒吧,餐廳的人們開心地唱著歌打著節奏敲著簡單的樂器。Sevilla的確是個flamenco的城市,路上偶爾會聽到年輕女孩隨性地哼著佛朗明哥味十足的歌曲;喝醉的老人拿著走音的吉他撥弄唱著變調的旋律。
聖誕節前後是旅館的高峰期,陸陸續續一堆人入駐,讓我無法午睡。起床時,本來的好天氣已是滂陀大雨,心情遭透了,晚上想去看flamenco啊!
雨停了,問了櫃臺的小姐,卻說今天應該沒有。「聖誕夜是家人團聚的日子。」她說。
我還是決定出門去看看,臨走前遇到香港男生,他依然興致勃勃地想要去看看,有人陪我我也放心多了,還一起研究了鑰匙和門確定不會被鎖在外面。因為不好意思讓他跟上次一樣走太久又撲了空,所以我就直接去很近的plaza de los reyes,前幾天經過時我記得有貼海報說這兩天有flamenco live show,沒想到我記錯日期了應該是2526日,不好意思又讓香港男生跑太遠又撲空,便折回hostel了。
街上冷冷清清,大家都在家裡暖暖地團聚了吧!

標籤: edit post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