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8 安達魯西亞單人流浪day22-2:Sevilla(day12-2)

Sevillaflamenco初體驗


住有附早餐的hostel一定會早睡早起orz(怕吃不到早餐XDD)
終於接到出發前一天聯絡不上的M的電話,心裡才安定了點,可是電腦還是不能用,很喪氣。雨依然不停的下,我遲了許久才出發,走過橋到另一區去小晴推薦的佛朗明哥教室ADOShttp://www.angelatienza.com/ados/termine.htm
光是看學生跳就知道整個不一樣,很多日本人,感覺很認真也很有禮貌,舞起來沈穩有架勢,真令人佩服!小晴推薦的老師Isabel,那個姿態跟味道跟我在台灣和sant cugat所看到的真的是差別大了!
數不清到底幾年沒跳佛朗明哥了,勉勉強強跟的上(畢竟這似乎也才初中級班而以orz)踩腳還是很虛,節奏感更糟=-=” 看同學把完整的一串舞序跳起來真羨慕,因為接下來要放聖誕假了,是最後一堂課,老師也不太理我這個突然冒出來的人。吉他手伴奏、老師一邊打節奏一邊隨口吟唱一邊提醒大家動作,在教室裡笨手笨腳的我忍不住也感覺好原汁原味的佛朗明哥啊~下一堂課是tecnica技巧課,程度更高了,我完全是在搞笑了orz 老師一下子就踩了一大串腳步,才不會一個一個golpe, planta之類的告訴你。日本同學舞得好有味道,唯一的男同學也是。頓時覺得,巴賽真的不是學佛朗明哥的地方,素質水準都差太多了~一口氣上完兩堂課,感覺很挫敗,腳也痠了,在雨中從教室走回hostel放東西,便不想出門了。
窩在hostel內躲雨順便安排行程景點。餓到受不了便到附近onely planet旅遊書推薦的tapas吃午餐,從巴賽來的我覺得這裡的tapas只要一兩歐簡直是太便宜,隨便點了兩盤,發現每盤都有附麵包呢!但是口味不怎麼樣,果然價格還是有差的^^” 過了一陣子還拉肚子orz…
打開冰箱,發現昨天買的櫻桃變少了,心裡很不爽。(幾天後發現,原來我放的那一層寫著 ”free”….orz
雨又變大了,這樣的天氣讓人完全不想走遠,只能逛逛hostel附近的紀念品店,看一看,又回去避雨了。
新室友是三個穆斯林裝扮的女孩,聊了一下,才知道是在英國唸書的馬來西亞人,難怪英文好得都沒有馬來腔了。這才發現自己英文大退步,可悲的是西班牙文也沒有進步orz
繼續窩在旅社研究景點和路線。晚上九點,聽櫃臺澳洲女孩的建議,去附近的La Carboneríacalle Levíes 18看免費的佛朗明哥演出。Sevilla有很多曲曲折折的小巷,這一條藏身在Sant Cruz區的路也不例外,一度以為找不到。九點左右到,裡面很有氣氛卻沒有什麼人,走到最裡面才是酒吧,這個時候太早了根本沒人,問了一下,說十一點才開始。這裡好像本來是什麼而改建成的(我忘了orz),因此整個氣氛和一般的酒吧不太一樣,感覺很棒。外面的大廳一個長髮男孩彈著鋼琴,三三兩兩的人安靜地坐著,手拿酒杯,如癡如醉地傾聽,那樣澎湃的旋律與激情,是我所沒有經驗過的,我坐在那裡,和旁人一起陶醉,幾乎泫然。突然,一陣鈴聲,長髮男孩毫不眷戀地停止彈奏,東翻西找翻出了手機,一邊接聽一邊穿起外套,率性的就走了。觀眾傻眼之餘忍不住大笑。
安達魯西亞處處是藝術家,也處處是率性的人。:)
hostel先洗了個澡,因為穆斯林室友們也很有興趣,所以就帶他們一起出發去看flamenco,另外還有三個一樣是馬來西亞的男生也一起來了。走到大廳,只有兩個女孩跟著我進到酒吧,其他人都不進來了,我心裡猜想可能是宗教顧慮吧?
舞者是一位胖胖的大嬸,舞得也不算差,氣勢倒是十足。舞到十一點半,中場休息,室友們便先離開了,我選擇留下來繼續看。大嬸可能因為舞台小而且汗滴在台上而滑了一大跤,真讓人捏了把冷汗。快十二點我就先離去了。太觀光客的演出。
一個人半夜走在沒什麼人的聖十字街。
回到hostel,鑰匙竟然打不開大門!我急得滿身大汗,只好厚著臉皮找旁邊剛下班感覺急著要回去休息的的服務生幫忙,他也試了半天還好最後還是打開了。
Sevilla真不冷,卻罕見的下了很久的雨。
今晚的flamenco還沒有那位彈到一半便落跑的長髮男子的鋼琴聲讓我激動。

※這天的照片依然沒了T^T...
標籤: edit post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