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7 安達魯西亞單人流浪day22-11:Sevilla(day12-11)

記憶flamenco‧記憶sevilla


九點多,依然是被吵醒,不過廚房空多了。
↓順便補拍幾張大教堂及附近



 



昨天臨時決定再去Alcazar補拍照片,但是週日人潮比上次去得時候多多了,入場還得排隊,用學生免費還是很爽XD

進去後快速地依印象直接找重點拍照,本來打算要到十二點左右,沒想到十點二十幾分就差不多了,果然走馬看花可以非常快速。宮內拍完,走到庭院,卻是處處封鎖線,花園幾乎是完全禁止進入了,因為連日豪雨,庭院內泥濘不堪。我拿著相機站在封鎖線前,知道再怎樣都不可能把第一次的風景重新抓回,再也找不回第一次的感覺了。我記得我一個人在廣大且沒有什麼人的庭院待了好久,如今,只剩依稀的記憶了……這也是為什麼我這麼依賴照片和書寫的原因,不拍、不寫,隔天我什麼都忘了,更何況許久許久以後。

↑瑋儒曰:歐洲人真的很不會照相= ="



12點到網咖,一堆婆婆媽媽已經在外面等待了(等著打國際電話),隨性的西班牙人當然不會準時開店(他願意週日開就謝天謝地了!)skype果然比上次清楚多了,一邊講話一邊處理頭大的照片問題,真懊悔沒帶隨身硬碟!用了兩個多小時,4.6歐,老闆只跟我拿4歐,我真喜歡這間網咖!(sevilla大學門口的對面,san fernando路上,locutorio就是提供網路還有打國際電話的地方

↑黃金之塔torre de oro 

 ↑慈善醫院hospital de caridad   ↑不知名美術館

↑鬥牛場plaza de toro



依照計畫,去一些還沒去過的景點看看,黃金之塔torre de oro、慈善醫院hospital de caridad鬥牛場plaza de toro,時間還很充裕,便去領了錢(我出門前把每個城市的caixa catalunya的地址都記下來,手續費都不給人賺!XD)慢慢晃到河岸的對面triana區,故意遲至四點半才到Lo Nuestro,之前看到的公告是說週日下午四點半有flamenco,沒想到這時鐵門還是拉下的!我在外面等到五點,還是搖搖頭走人,這裡畢竟是隨性的西班牙而且是最隨性的安達魯西亞。

↑情人們把愛情鎖在橋上的欄杆


hostel,吃點東西、洗頭、東摸西摸,空蕩蕩的房間愜意多了。胡思亂想期間,才發現我根本不用在sevilla留到這個時候的,忘了那時候tallermail寫說就算上兩堂也可以用其他程度的課來補,何況我後來只上一糖,根本週六或今天就可以離開sevilla了,結果拖到明天才要趕著去Jerez,還得先早起去la caixala alhambra的票,flamenco bar也只去了一次,待這麼久結果反而什麼都不盡興。
我開始恢復一點生氣,因為算一算,終於是旅程的一半了,也終於要離開已經待膩待煩的sevilla

該遲到的沒遲到,該早到的也沒早到orz,八點四十五分到casa de la memoria只剩最後排的座位了,我坐了一會兒就幾乎要睡去。
吉他手和一位年輕纖瘦的男子出場,看她的身材,我想是舞者吧!坐定後,吉他手刷兩下我就知道不一樣!輪指那樣清晰,旋律那樣勾攝著我的思緒,年輕男子開始擊掌,我以為他將站起來跳舞,沒想到他開口開始吟唱,清秀常常帶著微笑的臉龐,在吟唱時全部糾結在一起,雙眉往下沈,看起來最多二十歲卻要把人生所有痛苦都道盡似的。他的聲音曲折幽微,少了一般佛朗明哥歌手常見的滄桑與歲月,但依然十分動人,叫我目不轉睛,心神落魄,光是一段吉他與吟唱就讓我知道,sevillaflamenco真的不一樣!!我真正不虛此行了!!
女舞者出場,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自己會跳的關係,我總特別挑剔女舞者,很難看到真正喜歡的,可能因為自己心裡已經有偏好的風格與味道的關係吧!這個女舞者也不特別讓我喜愛,往下的感覺太多,腳步不太清楚。
舞完後,吉他手solo一曲,一樣是勾魂攝魄的輪指,叫我迷醉不已,看過的flamenco表演中沒有像這個吉他手這麼打動我的,幾乎要讓我忘了我主要是來看舞的。
男舞者出場,似乎是開演前在我旁邊等廁所的男子,站在我旁邊似乎也沒比我高大多少,沒想到舞台上看起來卻儼然是又高又壯的巨人。腳步強勁清晰又乾淨,上半身幾乎毫無做樣,完全關注在腳下功夫,快速的腳掌敲地、緩急輕重、錯落有致,彷彿用腳的節奏在歌唱,都是我前所未見的,又一次,我徹底銷魂。
Casa de la memoria(記憶之家),並不是特別出名的flamenco表演地方,但是價錢合理(學生13,一般15歐),我之所以會去也是因為它有給taller學生10歐的折扣價,一個小時的演出,不只是舞者,歌手與吉他手也是高水準的演出,沒有花花綠綠附晚餐或飲料要價近三十歐的表演(為什麼看佛朗明哥還要吃晚餐?!!==)卻是我所難得見到的音樂與舞姿。這次,我記憶讓我流下淚的吉他手與年輕歌者,男舞者的腳步也不遑多讓。記憶之家,成了我記憶sevilla的最終與最愛。
表演結束後滿腔熱情地想衝去Lo Nuestro。在廚房弄點心時聽到熟悉的中文口音,一問之下果然是臺灣人!這是我在旅途中第一次遇到臺灣人。他們是在荷蘭萊頓交換的政大外文所佳琳和成大的男生(忘了問名字^^”),聊了好一會兒,便又懶得出門了。
flamenco和臺灣人可以親近地聊天,旅程似乎不那麼難熬了。

casa de la memoria
calle Ximenez Enciso 28(藏身在聖十字街的小巷內)
9:00pm
tel: 954560670
學生13歐,一般票15歐



標籤: edit post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