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5 安達魯西亞單人流浪day22-9:Sevilla(day12-9)

聖誕節的佛朗明哥夜 


今天是聖誕節。
Hostel的早餐比原來的時間晚供應,廚房裡滿滿的中國人,彷彿這裡不是歐洲orz 對亞洲人來說,聖誕節不是那麼重要的日子吧!
今天最重要的行程是找網咖打電話給M。拿著hostel的優惠券循著地址找,卻看不到正確的號碼,問了附近餐廳的服務生,他說已經不在了。傻眼之餘,趕緊翻出lonely planet去找另一家,在街上走來走去卻還是什麼都找不到。不得已,繼續在雨中走到更遠的另一條街上,前幾天去taller上課時順道問過,態度很差的先生說今天有開。走到了一看,還是大門深鎖,當下真是萬念俱灰。
只好又走了遠遠的路回hostel,用斷斷續續的網路勉強傳了簡訊給M,還是不死心地搜尋並抄下了所有的cyber café位址,也問了櫃臺人員。

百無聊賴的睡了一個不怎麼好的覺,聖誕節期間hostel內人滿為患,房間幾乎都住滿了,無法睡個安靜的覺。即使如此,起床之後吃了點東西,感覺好多了,也許是雨停了的關係吧? 至少可以出去晃晃。來到sevilla大學,原本是舊皇室的菸草工廠,現在是sevilla大學的法學部,拍了拍照,順便順著路找櫃臺說的那家網咖,本來以為又要撲空了,多走幾步路後,沒想到竟然找到而且有開!滿滿的人潮都要來打國際電話的,算一算時間,是臺灣的午夜十二點半,便馬上進去了。櫃臺的先生感覺挺nice,用了第一台電腦對方幾乎聽不清楚,換了一台結果變成我聽得很吃力,但即便這樣也勉強講了半個小時,本來要1.2歐但櫃臺的先生很好的只算我一歐,還解釋說因為今天聖誕節,全世界都在用skype,品質難免會比較差。


走出網咖,心情好多了。此時天色已暗,本來要去的公園似乎也關門了,於是就慢慢散步回去。雨已經不怎麼下了,話也講到了,我拿出相機,拍街上掛滿的路燈裝飾。

hostel研究行程好一會兒,將近九點,左思右想之後還是覺得今天去casa de memoriaflamenco剛好,便馬上出門了。但票已售完,我當場先買了隔天的票,已經走回hostel了卻又想到明天要去jerez,還是買週日的票比較不趕,於是又折回去換票。還好櫃臺小姐很好地讓我換了。
已經不太想努力和hostel的人打交道(好像從來也沒有努力過^^”),香港男生也走了,就隨緣吧!一個人就一個人。
每次到晚上就會很猶豫又焦躁,擔心下雨不好出門,擔心白跑一趟又落空,擔心自己的安全,擔心開不了hostel的爛鎖……

十一點,先去los reyes廣場那間有貼海報的酒吧,我在外面張望許久,看起來裡面沒有什麼人,躊躇半天之後,臨時改變主意決定再去Lo Nuestro看看。十一點半到的,依然得花好一陣子鼓起勇氣進去,裡面依然幾乎沒什麼人,問一問確定有flamenco,今天似乎是一個歌手獨唱。在裡面遊蕩了一陣子,假裝悠閒地看著牆上的照片,其實裡面一直不安地盤算。等了好久還是沒有表演,假裝接電話藉此逃了出來,繼續走到上次跟中國和香港男生撲空的Casa Anselma的位址,有開的!走了進去,裡面的布置和氣氛都很local,客人三三兩兩,坐在小小的椅子上,喝酒聊天,問了問吧檯的女生,她說有的,「如果歌手有來的話」……orz
總之就是等待,十二點多吉他手等人才勉強到齊,音樂一開始就讓我微笑起來,看起來一臉嚴肅的男子聲音渾厚有力,年輕帥氣的吉他手邊談邊唱非常投入,還有看起來像保鏢的光頭壯男子打著節奏。一曲唱完,兩位胖胖的大嬸開始跳sevillanas,跳完之後,吧檯的兩位賽維亞姑娘放下手中的菸也跳了一輪sevi。接著另一位阿罵、兩位中年男女也都跳了sevillanas。我專心地體驗著這個非常當地的佛朗明哥小酒館給我的印象與感覺,跳佛朗明哥對他們來講並非專業的表演,只是他們的文化與娛樂休閒活動,所以,完全不用去在意有沒有駝背、手臂有沒有垂下來、轉腕漂不漂亮、腳步對不對,就只是照著音樂,隨興地依照拍點比畫比畫。所以,在這裡,並不會看到專業的佛朗明哥,但卻是最原初的風味。


一位大嬸開始唱歌,唱沒兩句,開始和觀眾拉勒,問問大家是從哪裡來的orz…然後再繼續唱,然後再聊個兩句,講了一些話把大家弄得都笑了(當然我聽不懂= =”),才繼續把歌唱完。



↑一直偷照很帥的吉他手>\\\\<

我來西班牙、來sevilla的心願已達了,我心裡想,這樣的氛圍、這樣的體驗,真的很棒!但是,卻不足以抵銷一些心煩氣躁的事還有晚歸與熬夜所冒的險。加上我沒有消費自己心虛,聽得坐立不安,又不想買不知道多貴的酒(在吧檯無意間聽到八歐這個字,但我看到的明明就是一小杯東西難怪也不少人都喝著可樂orz)從los reyes廣場到lo nuestrocasa anselma,總算體驗到了最當地的flamenco,我可以回家了……
一點多,酒吧慢慢熱鬧起來,我便離去。兩點到hostel,兩點半上床,設八點半的鬧鐘,明天打算去jerez

標籤: edit post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