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6 安達魯西亞單人流浪day22-21:Málaga(day4-3)

La Ciudad de Sueño, Ronda——夢幻之城,龍達 


早餐還是大肆地吃。很厚話的西班牙中年男子買了三王節的應景食物”Roscón de Reyes”和大加分享,其實根本就是廉價又粗糙灑了甜粉的麵包罷了orz 還好昨天有些買了食物儲存,畢竟在節慶日真的會找不到東西吃的。
以為錯過了到Ronda的車,沒想到卻剛好趕上十一點半的,我自己上網查和旅遊處給的和現場買的時刻表完全都不一樣呢~到Ronda只有一小段筆直的高速公路,剩下的路彎彎曲曲,我挺著過飽的早參加上睡眠不足精神不濟,實在暈得有點想吐,因為車程時間不長又不敢吃暈車藥怕下車會一直太想睡。

Ronda新橋puente nuevo上的風景真的是令人讚嘆不已!懸崖峭壁之下泉水滔滔,上面又是一排房屋,很是壯觀,和太魯閣有得媲美。旅遊處的小姐指出了一個觀景點,讓我忍不住想一探究竟。往下坡的小路走去,剛開始還好,沒想到越走路況越不佳,泥土與樹枝蓋過了路面,正當我執意冒險又覺得惶然不安的時候,竟看到前面有一個人坐在路旁,一靠近發現是個聽著音樂翻著旅遊書的美國男生(聽口音猜的),他看到我似乎也有點嚇到,但他也不清楚那個瞭望點在哪。當我往前走一段路之後,回頭一看卻發現他已經不見了,彷如一場夢(觀光海報上寫著:ciudad de sueño, Ronda——夢幻之城,龍達)



走到離新橋下的懸崖越來越近,但還是沒有地圖上的那個眺望點,路越來越不像路,真的走不下去了我才回頭,心裡這才擔心害怕了起來,因為一路上都沒有半個人影,上坡的路爬得我氣喘吁吁卻又不敢多停留,疲憊不堪總算走回馬路,才鬆了一口氣休息一陣子。


接下來的景點不是沒開(Palacio de Mondragon)就是要收費(Casa del Rey Moro及花園La Mina鬥牛博物館)讓我就這樣放棄了。如今想來其實有點後悔,但那時因為暈車和睡眠不足精神很差,正好趕上四點的公車就回Malaga了。



↑鬥牛場及博物館



煮晚餐不小心弄得全部是煙,其他人很緊張的跑來開窗又探問的,真是丟臉~(旅行中第二次煙燻廚房XDDD
話說這個hostel真是我看過住了最多怪人的地方了,有很多留著辮子頭穿著鬆垮衣服的嘻皮,聽口音感覺是來自美國的;有一個留著長髮來自英國的中年男子,好像來這裡要找什麼親戚之類的;一個怪怪的中年法國人,講英文講一講飆出一堆沒人聽得懂的法文,怪的很不法國;一個來這邊出差的很厚話的西班牙中年男子,他說因為這邊住的人很多都不太會說西文所以遇到會講西文的就會很高興一直講。這間hostel不特別乾淨也沒什麼特色,對我來說卻是印象深刻的。
晚上又下了一場雨,氣象上寫巴賽的天氣只有六到七度,是安達魯西亞的一半!希望明天天氣好,讓我逛完所有的景點然後回巴賽好好休息。

↓Malaga←→Ronda來回時刻表,我當天在巴士站跟他要的,這個時刻表和網路以及旅遊辦事處給的都不一樣,所以,還是現場拿最準吧!



標籤: edit post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