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4 安達魯西亞單人流浪day22-19:Granada→Málaga(day4-1)

消失的獅子中庭



六點多天還很黑就起床,在單人房裡肆無忌憚地收拾行李吃早餐,摸了許久才遲遲出發,戀戀不捨地關上房門。7:15左右到公車站,7:40多就到La Alhambra了。仍是漆黑一片,卻已經有一群人在排隊買現場票,但人數還算少。
→黑暗中已經有人在排隊了
←天還沒全亮呢
La Alhambra可以透過網路http://www.servicaixa.com/nav/landings/es/mucho_mas/alhambra/alhambra.html?CODIUSU=P055AL07

 或是電話事先買票(西班牙境內撥打:902 88 80 01;西班牙之外撥打:(34) 93 4923750。人工接聽服務,可選擇英文)(La caixa銀行沒有在賣哦~),價錢會比現場買多一歐(13歐),但若是在暑假旺季,不事先買的話就準備起個大早排隊吧!(聽說還有半夜打地鋪的orz…)現場票數也有限,不一定買的到哦~但若是現在這種淡季的話就還好。La Alhambra分為幾個部分,最有名的Palacios Nazaríes(就是獅子中庭patio de los leones的所在)有指定入場時間,在買票的時候就會給你選,只能在指定時間內入場哦!其他部分Alcazaba, Generalife, Baño de la Mezquita y Jardines, palacio de carlos等就沒有嚴格限制了。(相關資訊可見網站:http://www.alhambradegranada.org/


我拿了票之後,搞不清楚往哪裡去,怕遲到所以匆匆忙忙的走到Palacios Nazaríes。在安達魯西亞待那麼久,看過SevillaAlcazar, CordobaMezquita等回教文化建築之後,對於La Alhambra便發不出太大的驚嘆,就是規模更大、遊客更多而已罷。











雖然在Sevilla已經無意間聽說獅子中庭el patio de los leones正在整修,前兩天逛外面花園的時候,也看到有人在檔路牌上面寫 “no leones?!!” 但是看到中庭中間擺了個方形的大木盒,不見獅子的蹤影還是悵然不已。





在這個淡季時候我都還嫌遊客多到完全失卻了本來該有的異樣神秘氛圍,更何況是暑假了。走完最精華的Palacios NazaríesAlcazaba的堡壘建築;方正整齊的palacio de carlos;廣大的庭院Generalife,從八點半到十二點半離開,快快地走也要花掉四個小時。因為天氣又變差了,颳風下雨又變冷,讓我不想多逗留,再次懊悔應該要早點訂到週日的票的。







↓Alcazaba

風好大!!



↓palacio de calosⅤ



↓Generalife

走完一大圈,最讓我感動的竟然是Washington Irving的特展,這個來自紐約的作家La Alhambra住了一段時間,寫下 “Tales of the Alhambra”一書,從此便和這座王宮的名字連在一起,皇宮裡面還有一個特別標示出”Washington Irving寫作處的房間。我本來只是隨便瀏覽展覽中他的手稿、文字等等,卻看到幾行讓我激動不已的句子:
"I lived in the midst of Arabian tale, and shut my eyes, as much as is possible, to every thing that called me back to every day life; and if there is any country in Europe where one can do so, it is in poor, wild, legendary, proud-spirited, romantic Spain; where the old magnificent barbaric spirit still contends against the utilitarism of modern Civilization. "
Wolfert's Roost "Recollections of the Alhambra", p40 
我在安達魯西亞的旅程到了尾聲,我的西班牙之旅也到尾聲了,我想起當初懷的怎樣的憧憬來到這裡。2010年的西班牙絕對不是十九世紀的”poor”,但還是瘋狂、野蠻的。即使我在這裡經過如何的失落與挫折,給了我好多痛苦,我還不是捨不得對他說恨。
長期地生活在西班牙文的環境,碰到英文簡直如碰到母語一般悠然自得許多,也只有夠熟悉的語言文字,才能引起共鳴吧!隨手翻了翻展覽處放的 ”Tales of the Alhambra”一書,我才知道,親身走訪Alhambra,近距離地貼近古老回教王宮殘留的氣息,卻還比步上文字所提供的無限想像,我熱切地想念著文學所曾經與當下給我的感動,知道自己終究屬於那裡。
當下便決定要買一本回去,然而顯然這裡的商品店是比較貴的,我勸自己憋住去外面的書店買吧,從此開始我一波三折的尋書之旅……
回到市中心,caixa catalunya的行員夾著超級重的安達魯西亞口音,問題還是不清楚,得回巴賽再去問問。隔壁的書店擺了一整牌我要的書,而且還有附CD,比Alhambra裡賣得便宜一歐,本來這時就應該買了(買東西要順從直覺的衝動啊~當然這是對我這個摳人來說^^”)但還是想說YH附近是大學應該有很多書店更便宜才是,然而我實在錯了啊!(當時買桌巾就錯了一次,看到的時候在offer賣一歐,隔天回去看變成一點五歐…..)這次買書又錯了一次!回到YH因為剛好是中午休息時間(西班牙人兩點到五點是休息時間!)小書店都沒開,自己亂走又走回YH櫃臺問,問到英國宮(原來這附近有英國宮!!!)但賣到只剩下一本爛爛的,只好又放棄。懷著失望又懊悔不已的情緒從YH趕去巴士站卻還是錯過了四點到Malaga的車。發現車站裡有書店,而且輕易的找到了我要的書!!和市中心賣的版本一樣,但貴了零點九五歐~結果繞了一大圈,我還是買貴了還錯過了早點到Malaga的車,真蠢!不過至少安慰自己,這本書是在Granada買的,比在巴塞隆納買更有感覺哦~~XDDD
Granadtapas似乎不單賣的,跟SevillaCordoba都不一樣,仍保留了下酒菜的傳統,我進去了幾家,都說要點酒才有tapas,不能只點tapas。我在離開Granada前在YH附近的酒吧就是想點tapas,但後來還是只能點三明治,但他的三明治有夾章魚的呢!這樣也等於是合體的tapas吧!一大個bocadillo只要三點多歐,從中餐吃到晚餐,炸章魚真好吃!!>\\\\<
到了Malaga已經天黑了,又在下著雨。從巴士站出來問半天問不到19號公車,本來要搭另一班的卻又剛好搭上19號,可是司機把我放在一個還很遠的地方,我一肚子火地再掏一次零錢上了1號公車,司機很nice的說會通知我,結果過站了旁邊的好心人才跟我說你應該要下車了,害我又多走了好多路。
總之,還好我還是到了。和Granada多人房的價錢單人房的高級品質比起來,這裡又回到了Sevilla的廉價hostel,但有可以顯示中文和附耳機麥克風的電腦,還有正常許多的廚房,多少也就彌補過去了。
室友是一個在斯里蘭卡出生在瑞典長大目前在挪威唸書的深色膚色女孩,”In my hometown, we can’t tell the difference between day and night.” 沒有陽光到底怎麼生活呢?另一個是墨西哥女孩,還有兩個只看見行李。
雨一陣大一陣小,好累哦~我想著該什麼時候去Ronda還有要不要去Nerja。要不要跟父母說取消歐洲行算了,因為今天這樣在雨中又被亂七八糟的公車搞得一肚子火,如果帶著爸媽想必無法這樣搞。
Malaga和其他安達魯西亞城市都不一樣,交通壅塞、公車混亂、建築普遍高樓大廈、市容毫無美感可言。
Malaga讓我微笑地想念起臺灣。

標籤: edit post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