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9 安達魯西亞單人流浪day22-13:Sevilla→Córdoba(day2-1)

疲憊的Cordoba第一天



同寢室的人全部都在這一天離開,但時間前前後後,一直被吵醒,我六點四十五起床,只睡了三、四個小時。
整理好所有東西,去冰箱拿前幾天先準備好的早餐,卻遍尋不著,氣惱地離開了hostel
還好只飄著細雨,有了經驗之後比較知道怎麼分裝行李,比來的時候好多了。一路上一直到火車站一直遇到好人幫忙,懷著感恩離開了我待了十二晚的Sevilla
不到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整個不夠睡。到了Cordoba的車站又遇到佳琳他們,本來就知道我們會搭同一班車,但還是不同的旅程,也只能就此分別。
拿著重重的行李,搞不太清楚的公車,休息了好幾次才到旅館。稍微休息之後,第一件事情還是找網咖,lonely planet上寫說「提供許多電腦和高效率的網路服務」的網咖卻沒有skype…(旅遊書真的只能「參考」!)突然想到下車的時候忘了順便買去Granada的票,因為是12/31出發所以想說要先買才好,走回公車站,順便逛逛附近的公園,也經過了市中心領錢、還有英國宮!雨總算暫時停了。


 累得非睡一覺不可,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好差,出門去找吃的,在清真寺附近晃了一晃,竟又開始下大雨,我躲在某個古老的建築的凹進去的地方,看著路上行人被雨摧殘。


好不容易雨變小了,也找到了hostel推薦的Santo(也是lonely planet推薦的)(calle migistral gonzalez frances 3,就在清真寺旁的街上),她說他們的tortilla非常棒!我心想tortilla(西班牙蛋餅)不過就是馬鈴薯和蛋連我也會做的東西,怎麼做的非常好吃呢?小小間的酒吧,還好因為雨人潮不多,但還是只能站在吧檯前吃。除了tortilla外,我還看了lonely planet推薦cordoba最常見的salmorejo:「一道口感醇厚的西班牙特色涼菜湯,以蕃茄為主料」送上來卻是一小盤濃濃的沾醬!我本來以為這是附加的什麼配菜之類的,後來看在一旁的服務生閒閒無事,才確定這就是書上說的「湯」(OS:這哪裡是湯啊~~~而且還比tortilla貴!要兩歐呢!tortilla才一點五~))服務生很好地還切了一盤麵包給我沾著吃,味道是不錯,但是對於想要吃飽的我來說未免不滿足,tortilla倒真的是不錯,層次很漂亮,的確比一般的tortilla好吃。
吃完後順便去恰巧經過的花街Callejon de los flores看看,盆栽三三兩兩,被雨打得零零落落,很難想像與明信片上花團錦簇的模樣是同一個地方。春天的安達魯西亞,想必十分美麗。


我住的hostel seneca的庭院和布置都很美麗,也是旅遊書的推薦(後來才看到的,我當初都只是選最便宜的訂)只是對我來說,有早餐和網路似乎才是最重要的。



稍晚,我的室友進來了——一位非常非常胖、留著長髮蓄著鬍子的大叔!客氣地選擇了離我最遠的床(四張單人床相隔非常近,大概只有一隻大腿的距離……)我累得懶得攀談與多想,只希望他身體的汗味趕快散去……orz

標籤: edit post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