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9 安達魯西亞單人流浪day22-3:Sevilla(day12-3)


陌生的回教文化藝術 



Alcázar,回教時代這裡曾是王宮,後來成為基督教國王的王宮,其後,在經過天主教兩王等歷代國王數度增建整修,最後成為混合各種樣式的宮殿。(以上摘自jtb的介紹)整個安達魯西亞因為歷史還有地緣的關係,有很多回教文化的遺跡可以看,從sevillaalcazarcordoba的清真寺、granadaalhambra等等都是,這是在巴賽所看不到的。
最開心的是,一般票要7.5歐,學生卻完全免費!(所以我之後才可以再回來補拍照片XD)回教藝術獨特的幾何圖案,花樣、裝飾、設計,都不是我所熟悉的,很有「異國風情」的感覺。在逛的時候還一直遇到hostel的人,包括摩洛哥男、穆斯林室友及法國女孩,雖然一直要找人照相很困擾,但我還是覺得自己走自在多了。雨停了卻又變冷。王宮部分參觀完後,繼續走到大花園,沒有平面圖又佔地廣大,走到都不知道哪裡有出口,然而一個人沒有時間壓力,遊客也不多,獨自緩靜地四處遊移,現在如此宜人之休憩遊賞,在當時卻是僅屬於王宮貴族的奢侈享受。





↑Alcazar外觀


↑↑大教堂外觀(和梵蒂岡的聖彼得大教堂以及倫敦的聖保羅大教堂並列為世界三大教堂!...天啊為了寫blog我現在才知道orz)
↑希拉達塔La Giralda


一直晃到覺得夠久了才離開,離早餐已經很久了,天氣又變冷,便走回hostel附近去吃churro,店裡正好有一群穿著特別服裝的男士們在在唱歌,很像Il Divo的那種合唱,還有吉他等簡單樂器伴奏,讓我聽的如癡如醉,有得吃有得聽,真是另一場意外的享受!churro和巧克力之外,還點了calamares tapas,還有附麵包!把小桌都擺滿了。一個在唱歌的男士趁休息空檔的時候跟我照相,說我churrocalamares一起吃真的很奇怪!XD對我來說,有澱粉(麵包)、有肉(章魚)、有甜點和飲料(churro和巧克力)真是再完整不過的一餐了不是嗎?XD 加起來只要六歐!吃得飽飽的,不過果然便宜沒好貨,巧克力簡直是用很少粉泡出來熙稀疏疏的東西,churro像是超市裡買現成來炸的。吃完肚子又作怪了orz…

hostel休息一陣子,便去亂繞hostel所在的聖十字區Santa Cruz,是昔日猶太教徒的居住地,在Girona已經逛過猶太區之後,Sevilla就讓我覺得沒太特別了。同樣是一條比一條還要狹小的巷子,卻不覺得危險(哪裡能比巴賽和馬德里危險=.=”),路燈、或是不同色彩的牆壁,在陽光灑落中顯得別有風味。安穩靜謐,時光停留的角落,以為毫無生氣其實酒吧內正喧鬧著,或是看似死路一條,走到底一轉又可以繼續走。

↑sevilla que maravilla!!
  
↑從外面偷照布置精美的餐廳!

順便走到超市採買,MAS又貴有不新鮮,我還是喜歡逛英國宮的超市。
回來睡了一覺,舒服又溫暖得不想起床。起來之後費了好一番功夫煮了簡單的一餐,因為我完全不會用打火機,每次都要請人幫我點火。不過自己煮的還是又省又飽又不會莫名其妙拉肚子orz…
晚上又跑去英國宮一趟,週六晚上明明店幾乎都是關的卻還是很熱鬧,聖誕裝飾把夜晚點綴的亮晶晶,人們三伍成群或雙雙對對,憲法大道上有個街頭藝人卻唱著憂傷的歌曲。

不知道為什麼超市總會某一程度上平復我的心情(很歐巴桑==),買了寵愛自己的巧克力,看好聖誕節要買裹了糖的核桃來疼愛自己。
回來之後,躊躇了很久,還是決定太晚了別出門去看flamenco,怕像昨天一樣,打不開門鎖被關在外面。
洗澡,東摸西摸,也過午夜了。

※旅行的照片從王宮的後半段開始,前半段被誤刪了。不過我在離開sevilla前又特地再去一次補拍照片^^"


標籤: edit post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