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1 安達魯西亞單人流浪day22-15:Córdoba→Granada(day4-1)

忘卻跨年,還是進入了2010


早上起來似乎把胖大叔吵醒了,黑暗中他開口說:”if you want, you can turn on the light.” 把我嚇了一跳,打開燈後我瞥眼看到他赤條條的兩條手臂晃在棉被外,阿彌陀佛還好他沒讓身體漏在棉被外orz
儘管昨天有走過了,但還是小迷路了一下,還好還是提早半小時到。往Granada的路上雨時大時小,仍是壞天氣。路彎彎曲曲,第一次吃了暈車藥。
一下車,忍不住打了個哆嗦拉緊外套,果然冷多了。問了公車資訊,一上車司機卻說太多站了他記不得,也無法通知我下車,有片刻站在公車上是腦袋空白的,回神後馬上拿出事先準備好的簡易地圖,還好每站的站牌都有寫路名,憑直覺在某一站大膽下了車,沒想到問路問到了一個過於熱心的阿伯,他一路陪著我邊走邊問,閒聊之際還問我說是不是把小孩留在家給丈夫帶@#$%$&%$&#.....orz!!提著重重的行李走了好常好長的一段路,儘管我心裡知道從地圖看起來根本就是走過頭了,卻還是不知道怎麼跟熱心的阿伯說。走的超遠,阿伯留給我一個方向,我還是得邊走邊問,又問到一個阿伯,略微跛著腳的他,竟然還幫我拿超重的行李!!一路陪我走到青年之家門口,「我也只能幫你到這裡了」當我一直跟他說我自己拿就可以的時候他回答說。
儘管我一直如此自閉地自己旅行,安達魯西亞人的熱情還是讓我至今難忘。
果然我下車的地方其實沒錯,熱心的阿伯帶我多繞了一大圈orz……
青年之家的房間還不錯,房內已有一個女生,我進去時她醒了一下又不耐煩地蒙入被裡。去櫃臺問了一下,才發現沒廚房也沒網路,和網站上寫的資訊不符,心裡暗醮不已……
出門去,不知道要先找網咖還是吃的,然而大部分的店都是已經關了,2009最後一天,大家都當假日了。青年之家給了張很爛的地圖也是不爽點之一。遇到一間中東人開的網咖還有營業(這時候真的只剩中東人和中國人會開店了orz)便進去了,有skype而且可顯示中文!而且上傳速度頗快呢!果然有數萬名學生聚集的Granada在這方面還不錯!整理一下照片,打給M,他正在教會聚會跨年,草草掛了電話,內心失落,卻似乎也麻痺了。
離開網咖,想著下一步要去哪,還是決定回到YH附近的mercadona先採買存糧以免稍晚又關了,回到YH之後卻累得決定先睡一覺再說。
還是醒的比鬧鐘早,眼看外面下著雨,卻還是督促自己快出門去找東西吃。下雨就算了,風也大,幾乎無法前行,走進對面的酒吧卻說要關門了,只做三明治外帶,只好又往外走,沒一會兒就放棄折返。這樣的天氣,這種時候,想必是不可能找到熱食的。回YH拿出泡麵,想到櫃臺借微波爐用熱水,沒想到竟不給用!還好下午買了乾糧,鮪魚派+溫水沖泡從臺灣帶來留到現在的康寶玉米濃湯+蘋果,也就飽了。本來是打算下午睡飽了,七、八點去吃東西,之後便到市中心去跨年。然而眼看外面風雨時大時小,室友不在,一個人獨享舒適又溫暖的房間,悠遊自在,實在懶得出門,畢竟位在大學區的青年之家走到市中心要四十分鐘!又是在沒走過的路上,我實在沒什麼把握。
想到當初安排行程,也是問了版友哪裡跨年比較好,才特地在這一天從cordoba趕到granada。
一方面,是難得在國外跨年的經驗,聽說西班牙人跨年會拿著十二顆葡萄到廣場,一邊倒數十二秒,一邊吞葡萄XD;一方面,是當下的舒適與慵懶,兩邊掙扎的時候,臺灣已經2010了。
也許,這對我才是最重要的。
我想起2009跨年,我一個人在宿舍BOT的陽台,泡著臻果巧克力,觀看一0一施放的美麗煙火。
午夜過後,鞭炮聲此起彼落,接到另一頭M聲音未醒的電話。
一年就過去了,而身在異鄉的我,轉身想要回顧過去的我,卻因為距離太遙遠,什麼都看不清。

標籤: edit post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