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1 安達魯西亞單人流浪day22-16:Granada(day4-2)
格拉那達概觀印象


九點起床,為了九點半結束的早餐。自助式的早餐比之前的hostel更要豐盛!吃得好飽好滿足~室友還在睡,我和她的作息完全錯開了,到現在連她長得怎樣都不知道。
一月一日幾乎所有店都關著。計算了一下,走到市中心約要四十分鐘!天氣總算放晴了,元旦旅遊辦事處也沒開,拿不到詳細的地圖就無法盡情遊覽。走到大教堂王室禮拜堂capilla reial都是關的,又走到最熱鬧的市中心和廣場,店依然幾乎都是關的。兩個最大的旅遊辦事處都沒開,沒拿到詳細的地圖不敢走阿爾拜辛區,旅遊書上寫得十分嚇人…… 
↑格拉那達牆壁上的塗鴉素質極高



↑Belen,將聖經故事做成小人偶小模型

 ↑大教堂↓王室禮拜堂capilla real 

↓plaza isabel de catolica 

↓plaza nueva, plaza santa ana 




↑Iglesia de Santa Ana


沿著達羅河Carrera del Darro走,欣賞美麗的河岸風光,眺望Granada最知名的阿布拉罕宮La Alhambra,貼近阿爾拜辛區的中東情調。天氣很冷,約八到十度,還好沒下雨,一直走路所以除了手常常要身出口袋拿地圖看之外,也並不特別感覺冷。
受不了阿爾拜辛區Albaycin散發出來的誘惑,我鑽進一條較大的巷子,安靜罕無人跡,更小的巷弄內散發著阿拉伯人的香料味,我想起旅遊書上的警告,一邊提心吊膽又想繼續探險。



 
↑坐擁Alhambra的人家也太幸福了!
 
 ↑↑處處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塗鴉 ↑美麗彷如夢幻的小巷vs.現實生活中的電線

La Alhambra今天是關的(一年只關聖誕節和元旦兩天!),我還是想去外面看看,走到格拉那達之門La Puerta de Granada,又繼續往Alhambra的大公園內亂走,跟著三伍成群的遊人的腳步,竟然就走到Alhambra內了!雖然重要的王宮、城堡是關著的,但光是欣賞雄偉壯麗的外觀、從高處俯瞰白色房子構成的阿爾拜辛區就足以徘徊良久了!想來也是幸運的,趁著閉館的時候遊人不多,好好的先欣賞外觀,等過幾天來參觀時候時間就不會那麼趕。



↑隨便亂走就到了入口!

↑palacio de calosⅤ

↑puerta de vino葡萄酒之門

↑alcazaba 


↑俯瞰整個阿爾拜辛區



偷溜進一間餐廳借廁所,總算解決了燃眉之急,繼續舒適地亂走。Cuesta de Gomerez這條路上有許多阿拉伯民族風的手工藝品,價錢也可以接受,我敗了一副星形橙色大耳環(對耳環真的是抗拒力很低orz…)回程的路上,隨便跟著一大群人亂走,走到很熱鬧的Elvira街,許多阿拉伯茶館及服裝飾品店(就說今天還會營業的真的只有中東和中國人orz)我竟然看到了我在巴賽手工藝品批發店看到之後便念念不忘的花瓣耳環!!一副四歐,絕對是可以敗的價錢!(ps.回到巴賽之後我很後悔沒多買幾副,決定託四月要去玩安達魯西亞的瑋儒再幫我多敗幾副帶回來XD!)真的很喜歡大大的民族風的誇張耳環啊!!>0<
走回商業大街Gran Via de Colon看到caixa catalunya剛好在對面,領錢時發現莫名被扣了十七點多歐,心裡小不爽,還得安排時間跑來一趟問問怎麼回事。
這條商業街的店依然都沒開,已經三四點了我什麼都沒吃,一邊往YH的方向走一邊找吃的,中國餐館、kebab都不想要,一直到累得不行,坐在路邊的椅子上發呆好一會兒,下定決心不管看到什麼都要走進去吃,結果還是吃了kebab…repeat:這種時候只有中東和中國人會開店啊!orz)吃飽了其實沒有很舒服,只是不會餓死,味蕾卻不滿足。

走了一整天,幾乎走遍了手中地圖所有方向,真是累到不行。回到YH,室友不在,在床上無所事事賴了好久,一邊想著歐洲旅行的事,竟又興奮地計畫起三月和爸媽一起玩歐洲之後再一起回臺灣。忘了昨天M跟我說暑假應該是不能一起玩歐洲的失望與氣惱、忘了幾個小時又累又餓地咒罵著旅行、忘了這趟旅程中所有的眼淚與鳥事,我竟然又興奮地想著下一場旅行??!!
青年旅館,沒有廚房這一點我很不爽(和網站上所寫不合!),讓我想喝個熱水都有問題(沒帶電湯匙真是讓我整個旅行都在懊惱),但是豐盛的早餐、舒適的床鋪、很強的暖氣(可以順便烘衣服!)以及一個讓我可以獨享整個房間的室友,幾乎可以彌補過所有的不快了,唯獨位置在大學城遠離市中心這一點實在很糟。
昨晚睡得還真不錯。

標籤: edit post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