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0◆5/1三 Berlin

day205/1三  Berlin

昨晚一點多才睡,設九點鬧鐘,真不想爬起。一樣和Susana一起弄早餐吃,聊了很多事情,然後就道別了,昨晚熬夜寫卡片,還好有買臺灣原住民圖樣的書籤貼紙可以送她,她很驚喜看到我所準備的筷子禮物,再拿出我左思右想後決定割捨的鬱金香種子,因為怕海關的問題,她竟然熱心地幫我出主意,說可以包在襪子裡,機器檢查不出來的,說她就是用這樣的方式從巴西帶來了一些種子種在窗台上XD,她要我帶回去,最後我被說服了,留了一顆給她,再把剩下的放回行李箱準備偷渡回去XD,她真是貼心的女孩,真的好喜歡Susana

走到樓下突然叫了一聲,竟然忘了合照!!!天啊真是太遺憾了!!!

柏林最後一天下榻的hostel就在車站出來後走路一分鐘的距離,超方便,跟AMS一樣是hotel改裝部分房間的hostel,不過價位卻是好太多了!丟下行李,用了很慢很爛的wifi打回家(想起昨晚巴西男孩說的,Berlin的收訊像是五年前的巴西!!XD)才出發去Potsdam波茲坦

柏林圍牆舊蹟紀念

搭了30-40分鐘的地區火車,下了車,問態度冷淡極了的info,拿到公車資訊,搭bus去忘憂宮。巴士17-20分鐘,下車點竟是一個大大的風車,有種回到荷蘭的錯覺,問了info,拿了地圖,走到售票處研究一下,才發現這是好大的公園,忘憂宮需等到四點多才能入場,要等兩個多小時,雖然公園很大可以逛很久但實在不想晚回去,便決定不入內參觀任何一座宮殿(想著宮殿各國各處看來看去都差不多那個樣)

Potsdam忘憂宮公園入口是一個舊式風車
忘憂宮大公園Park Sanssouci



這大公園就夠大夠美了,宮殿的外觀也夠看的了,走啊走~天氣很舒服,正是美麗的春天,翠綠的樹、漂亮的小花,鮮黃點綴在草地上,風景很美,亂繞一下,拿起手機發現還在柏林的範圍所以有導航地圖,便可放心亂走了。


忘憂宮Schloss Sanssouci進場得等很久


大公園有很多美麗的花






雜草中的野花也這麼美


這裡的花卉不輸荷蘭啊

走到了一點都不中國的中國宮,以及輝煌壯麗的New Palace等等,真的光外面就夠看了。

如此盛開
中國茶館Chinesisches Teehaus

應該是Neues Palais
這是燒焦嗎...








在Potsdam車站買了個可頌,結果在這裡拉肚子。

Potsdam 中央車站

一直走到最底,很累了,但還是得走回來,真是疲憊極了。五點多踏上回程,打電話給Susana希望去看她的擊樂練習並合照,但她都沒接沒回QQ,便決定直接去蒂爾公園勝利女神拍照。上去頂層要三歐,我也累了。打開地圖,看要去Susana說的checkpoint charlie還是吃東西要怎麼排路線,最後決定去旅遊書上寫的一間在公園附近的餐廳吃飯,放棄了checkpoint charlie(後註:我當時一直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旅遊書上也沒有資料,但Susana一直提到,打這篇遊記時才google一下,是當時東西德的檢查哨,照片上看來很平凡,果然是個深具歷史意義的點卻又容易錯過的點!而Susana和我真的有相同的關心:)

水面鋪滿一層綠苔
蒂爾公園Tiergarten
大手牽小手
戰勝紀念塔Siegessaule


吃飯的地方是個頗有氣氛的酒吧,但我旁邊竟是一群老人,後面是四、五個臺灣中年人,聽他們談話應該是學術訪問,我超想跟他們搭訕的!XD 這間酒吧是吃粗飽的,便宜大碗,我實在吃不完,也才8.9歐。回程本想說要用走的,走一下還是決定放棄,走回車站坐車回去,回程時肚子越來越不對,還好只兩站、還好hostel離車站很近、還好hostel一樓有廁所!走到剛好抒解,又拉了!今天吃了就拉,不知為何.....不能讓它繼續這樣,吃了日本腸胃藥。回到房間,沒人在,偷喵了一下,室友又是西班牙人!

旅遊書推薦的Tiergartenquelle很大很便宜但不好吃

特別的建築

在德國看到的鬱金香比荷蘭多

我在西班牙愛上的巧克力品牌!(柏林車站內的廣告)

洗澡時,左腳覺得怪怪的,以為是走太久的水泡,洗完仔細看,好像是有東西在裡面,拿出小刀、手機的手電筒,弄了好久,終於弄出了一段小樹枝!!!看來以後洗澡還是要穿著拖鞋啊...忍不住感嘆,出門在外,要事事謹慎,基本用品也要準備好以備不時之需,試想若我一時太輕忽了讓它在我腳底留著,恐怕會發炎,還好我有小刀、手電筒、消毒藥膏和OK繃可以處理傷口。收拾行李,房間有網路但是很慢,十一點多室友們回來,果然是西班牙人。另一個室友睡我上面。我需要睡了,希望她們能安靜....

房間窗戶,左邊玻璃屋頂即是車站
在柏林所買的單程票

11:46pm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