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1◆5/ 2四 Berlin→Würzburg符茲堡, Germany

day215/ 2四  Berlin→Würzburg符茲堡, Germany

還好hostel離車站超近否則要更早起,6:30也很早了,超累,削好蘋果,車站買了可頌,在車上吃。

永遠搞不清楚歐洲火車的車廂號碼在哪,超不明顯,只能亂槍打鳥,上去了再找。Berlin到Fulda還好,幸運只走一小段;Fulda到Wurzburg就差了十幾節車廂,走了好一陣子,覺得再走下去大概還沒走到位子就已經到Wurzburg了,就隨便找了個沒reserve的位子坐下,看來劃位真的是不需要的。在前一段火車有小睡一下,好像稍微好些,到Fulda發現氣溫比想像中低,便在第二段火車上不顧醜陋地換上後褲襪和靴子。

Wurzburg的青年旅館也離車站很近,這真是完全的hostel了,有親切的感覺,中午12點不到也讓我入房了。我整理一下、洗衣服,wifi很快,還睡了一下,下午兩點才出門,真的很累,在考慮要想辦法把羅騰堡或慕尼黑換成hotel,或至少是單人房間。

青年旅館四人房
廁所馬桶背對窗戶

火車沿途的景色比較像想像中的德國小鎮:綠田野、小房屋,符茲堡和柏林真的非常不一樣,小巧玲瓏,有一些特別的建築,但我開始感覺到在德國待兩週實在是不好的安排。Wurzburg又更不通英文了,而且無聊.....若是在布魯塞爾或阿姆斯特丹待久一點會更好!

 車站對面的小花圃

出門前問了reception推薦一些light food,他告訴我一間student bar,我沿路走來走去徘徊好久,差一點又要去吃Asian Food,最後還是很克制地走進櫃臺推薦的這家Standard Bar,沒有英文菜單,但店員會英文,還好心地幫我介紹一下,但都不light,最後還是吃了pasta,跟在柏林那間車站旁的餐廳差不多,但只要2.9歐!只要是熱的、可以吃、不油、又這樣的價錢,也就沒得挑了......

學生酒吧的便宜食物
Barbarossa platz
Falkenhaus獵鷹之屋

Marienkapelle
市集廣場Market Square





走到幾個重要景點,過了橋,要去看Festung Marienberg,一路爬坡,一度要放棄,卻還是走下去了,不知為何德國的草地都有好多白、黃的小野花(忘憂宮的公園亦如是)點綴得很美。終於走到最高處,俯瞰小鎮景色,很不錯,走去博物館上廁所,竟是免費!太感動了!今天沒前兩天拉肚子的現象,剩下的,想辦法睡飽就是了!

舊梅因橋Alte Mainbrucke
河岸露天酒吧 


很特別、與環境很搭的裝置藝術作品!



原來一片簡單的黃色小野花也可以這麼美!
終於到瑪利恩堡要塞了,這是museum
Festung Marienber瑪利恩堡要塞
俯瞰整座城鎮





走上去是走了比較長但比較緩的路(但也氣喘吁吁休息了好幾次),下來是走較快較陡的路,一下子就到了。猶豫很久要不要去主宮殿,看一看距離覺得還好,便走去了,在外面照照相,但我對palace真的已經無感了。

德國的鬱金香比荷蘭普遍+好看!


主教宮殿 Residenz
路經劇院

走回來仍不知吃什麼,連漢堡都德文看不懂,很落魄地又去吃Asian Food,那家的店員不是asian也不會英文,但至少有圖片可比且大概知道那是啥,在旁邊超市買了yogurt拿回hostel廚房吃,有一個很學生樣的男生也在那裡吃飯,有點掙扎要不要跟他攀談,後來又來了一個有點年紀的男人,外表頗嚴肅,我一邊吃一邊想快來跟我攀談吧!當然最後還是不了了之.....

不得不說中國食物真便宜又方便(還有提籃!)
繼續無法抵擋兩歐耳環

回到房間,亞洲女孩已在,乍看有點像臺灣,但看那style加上洗手台的用品,想必又是韓國人。我在廁所時另一個女孩回來了,和韓國女孩聊得很開心,老娘真的臉又臭又累到這麼明顯就是了,無論昨晚或今天都像隱形人一樣,唉我是真的很累很懶得攀談啦~但如此隱形如此隔絕......
pm8:04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