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3◆5/ 4六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Munich慕尼黑, Germany

day235/ 4六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Munich慕尼黑, Germany

單人房真的睡得比較舒服~~近9:00起,9:00吃早餐,早餐比一般青年旅舍要來得好太多了!除了一般的吐司、cereal、火腿、起司之外,果醬是罐裝的,還有一種用餅乾做的小碟子,真環保!還有水煮蛋!還有水果和蔬菜,吃得好開心!!但也有點趕,10:00就要check out了,匆匆趕到櫃臺卻發現很久都沒有人來.....坐下來用網路,狂查慕尼黑住宿的資訊和安排,很頭大,skype打回家加上查資料,弄了一個多小時,11:00匆匆出門,一出去看到這美麗的小鎮,真想悠閒的多待一會兒,給家裡的小朋友買隻狗狗之類的,可惜匆匆忙忙,無法好好說再見......

一疊疊的小碟子是餅乾作的呢!好環保啊!

YH豐盛的早餐!

轉兩次車,昏昏沈沈,一邊把上網時拍下的照片的資料筆記整理,總共3個多小時的車程就結束了。上車匆忙,又拖著行李,無法買吃到,搭的是地區火車又沒餐車,只能吃一些餅乾,其實也沒很餓。

車上風景
一路從比利時(左)和荷蘭(右)買的鬆餅,在快吃完的此時才想到合照XD

慕尼黑車站一如所有大站,先找吃的,買了握壽司,一個要2.2歐!冷的(廢話...),管不了那麼多了。來到大城市的好處是行李很好拖,羅騰堡簡直是行李的惡夢。

旅館就在火車站對面的路直直走,沿途我見,簡直不敢相信這裡是德國,好多好多中東人還是阿拉伯人、土耳其人之類的,白人簡直少之又少,街道髒亂,人們不守秩序,房屋呆板醜陋......我的飯店竟然有三星!這也是這趟旅行最貴的住宿!入房後又馬上開始用網路狂查,4:00多一直到7:00多(挖靠3小時!!)總算決定了!hostel和hotel都客滿的狀況下,b&b真是好選擇,雖然我一直很懷疑他的CP值算不算好......決定一晚hotel,三晚b&b,b&b還在等最後回覆,都待在慕尼黑不跑其他地方了,寫明信片+買東西要緊!7:00多出門,本想去另一間hotel訂房,轉念一想,其實原來的飯店就好啦!而且平日價比今天的週末價便宜了20歐!部分b&b的好處是價錢不會隨著變動,在週四假日,hostel&hotel價錢可是高得誇張......

慕尼黑車站附近的單人房

沿路找晚餐,仍是一團亂的感覺,怎麼這麼多非白人啊!進了一間中東菜的店,還好有人會英文,還好除了太油之外還不錯,走進超市,明天是世界末日嗎???人也太多了吧!!!地板很髒、到處是亂丟的東西,這裡真的是我想像中的德國嗎?

回到房間開始忙亂的打包,想著該帶哪些東西,試著把東西全塞入背包,好像可以,行李實在是太重了!

市區的hotel雖方便但一點都不安靜,不知能否睡好,明日還得早起打包+趕車,剛開始寫日記就收到Martin的簡訊,果然是可靠的人!希望三人的旅行一切順利啊不要太冷太累!OMG I’m so tired...德國太不吸引人了,我只希望每天悠閒一點@@...

11:04pm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