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4◆5/ 5日 Munich→Salzburg薩爾斯堡, Austria

day245/ 5  MunichSalzburg薩爾斯堡, Austria

還是睡不夠,收行李收得很緊張,要塞進背包真有點不夠。早晨天已大亮但人都未醒,昨晚的喧囂已沈睡。
在車站買了優格和可頌當早餐,還買了很貴的水,寧可多買也不想渴到。在車上吃完東西,閉目養神,看時間差不多了,開始上妝,想要稍微掩飾一下太明顯的疲態。走出月台就看見Martin和他的朋友迎面走來(不出所料是女友啊~),怎麼中國姑娘的感覺都這麼像啊(昏~),年輕、活潑、多話、精力充沛、無所畏懼......Martin真的非常organized,原來他都安排好了,在車上問我要直接回去他附近的老家休息,還是先去薩爾茲堡看看,我再累也不想在早上十點就打道回府窩在室內休息,所以說去薩爾茲堡Salzburg吧!


三人旅行開始囉!
第一次看到建築物上這樣的裝飾凸紋,這種粉膚色也很罕見!


好像是薩爾斯堡最有名的景點花園,跟這個城鎮一樣,小巧又不失吸引力:)






天氣很好,lucky! 正好遇上這天薩爾茲堡在舉行馬拉松呢!想起阿爸阿母,在巴賽的那天我們也遇上巴賽的國際馬拉松盛事。薩爾茲堡是很小的城鎮但有種獨特的風味,在教堂、建築看到一些從沒看過的設計,頗新奇。




橋上滿滿的鎖
剛好遇上馬拉松活動!

招牌都這麼精美
連萬惡的米國速食店的招牌到這裡都精緻美麗起來了!

精美招牌again
疑似有人把垃圾桶丟進水池XDD!!
據說這山崖是知名自殺地點@@
接近馬拉松終點,樂隊打氣


馬拉松贊助商廣告






精美的教堂內部


 奇妙的裝置藝術,Martin取的位置太精準完美了!

走了一圈,又往山上走,俯瞰整座城,超美!天氣好,一切都看得一清二楚。午餐在一間生意很好的餐廳露天座位,我點了維也納炸豬排,原來維也納豬排的吃法是配果醬呢!很不錯!





中國年輕姑娘真是無所畏懼啊....orz



Martin說這裡有一間全Salzburg最讚的bear garden啤酒花園,我平時連飲料都沒在喝更遑論酒精,但這種場合還是得禮貌性的嘗一口,一如印象,啤酒都是苦的,但很神奇的是,到了喉嚨時好甘甜啊!!竟讓我忍不住一直拿MartinMY的啤酒杯一口接一口XDD 小口小口的啜飲,忍過剛入口的苦澀,到了喉嚨整個甘醇慢慢發酵,生平第一次,體會到啤酒的美味!只要忍過那剛入口的苦澀,吞下去,一切苦盡甘來,難不成人生也是如此啊?!

熱鬧悠閒的啤酒花園,在這裡耗掉一整個下午也不足為奇

回程走了好一圈去取車,Martin說他以前住這附近所以知道有個免費的私人停車格,真酷!



好像有點格格不入的路燈設計....

之後就往Martin的老家去,20-30分鐘的車程,沿途真正進入鄉村農家的景色了,風光明媚,天氣好,非常美麗的鄉村!非常愜意舒服。


岔開說一下MartinMYMartin從不說MY是他女友,但兩人明明就如同家人一般了。儘管天氣、風景多麼好、儘管無論MartinMY都非常好,尤其是Martin身為主人時時會注意到我的反應,但身在一對couple之間我難免覺得尷尬與淒涼.....(事實上日記這裡寫了一段相處的細節和心情,但太隱私了所以此處就略過囉....^^”

到了Martin家,和他父親及兩個弟弟打招呼,他爸爸Peter年輕時去過很多地方,Martin的旅行基因就是來自於此吧!他一直翻出好多舊照片、尤其是他年輕時去臺灣的照片(多早呢?大概是蔣介石還在當總統的那個年代!!)一直跟我說他記得的臺灣種種,雖然有一大半我聽不懂,但還是保持禮貌地微笑與關注,老人對舊時光的懷念啊~我日後想必也是如此......18歲的Fedrick15歲的Mike都很nice,跟我們一起聊天,為何奧地利人的英文都比德國人好啊?!在陽台上舒服地躺在躺椅上,曬著午後陽光,看著風景,非常放鬆,時而閉目養神,時而說著話。MY說話又多又急,常讓我覺得很緊張XD




難得悠閒的享受

傍晚,MY開始主動動手煮晚餐,我自動加入,這房裡有四個大男人啊!!可怕的是MY也不太會煮@@~我手忙腳亂又緊張地切雞肉、洗菜,亂七八糟煮了雞肉+蘑菇+大白菜的大雜燴,雞肉一開始怕不熟後來煮太老了整個乾掉,真不好吃orz 最後怕份量不夠再弄個蕃茄炒蛋,也不怎麼成功。MY煮了一大鍋米粉條+冬粉之類的東西,還好足以餵飽大家,已是晚上九點了!我其實不餓因為煮得好緊張啊!根本不想吃(也不好吃XD)吃沒幾口肚子就開始痛,有點像肌肉抽筋之類的痛,忍到大家吃完趕緊上樓吞了兩顆藥,也不知道是食物亂煮還是緊張的關係。

手忙腳亂煮晚餐

下午在陽台時Martin有問我,要不要把行程改成五天四夜,我掙扎了一下,因為,有人開車、導遊、說話、吃飯當然很好,可以腦袋空空;但必要的社交陪笑也是另一種疲憊,尤其是當著電燈泡這點,多一天不一定比較好......最後還是答應了,以免Martin開車太趕也不好。還好我週三的飯店沒有先付訂金,也還好我多帶了一天的貼身衣褲,但Innsbruck預估待兩晚,但那裡似乎特別冷,之前查是週四變天,希望衣服夠保暖。

晚飯後,休息一下,梳洗、寫日記,睡去,Martin說我們的行程很relax,但永遠不能真正放鬆的是我......不用查資料但寫日記還是無法在十一點前睡!!!

11:37pm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