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8 ♦ 5/13(三) Cuenca→Madrid(Maty, El Corte Ingles, shopping, Plaza Mayor)

day 85/13(三)  Cuenca→Madrid(Maty, El Corte Ingles, shopping, Plaza Mayor)

Parador de Cuenca國營旅館的早餐餐廳


還是比設定得時間還早醒,賴了一下後便起床吃早餐。早餐乍看是很多樣,但沒有Cardona這麼繽紛,我喜歡吃的也就那幾樣:牛奶加cereal、鬆餅加蜂蜜,再要了一杯熱巧克力,也就差不多了。回房間,好想在這舒適的地方賴久一點,但為了不要匆忙趕路,還是提早許多出發。天氣慢慢溫熱起來,沒有迷路,也沒有商店可逛,提早30分鐘到了車站。


再見! 美麗的昆卡

車上一樣超想睡。回到馬德里,在回hotel的路上,外帶三明治和沙拉回飯店當午餐,吃飽後又更想睡了,但還是要出門,這是在馬德里的最後半天了。走到西班牙廣場本來想多買一些小禮物,但市集卻已經不在了,頗失望。走到太陽門附近的佛朗明哥用品店Maty,試穿了Begoña, Gallardo, Maty的舞鞋都太窄,有點後悔應該先訂作Senovilla,我這種腳型 一定要加寬的才行。逛了一圈,髮簪都太大,沒有能直接插上去的;耳環也太大。阿爸母亦步亦趨的跟著,讓我無法專心逛,只好失望地離開,聽佛朗明哥的伙伴說太陽門附近很多佛朗明哥用品店,但我再也沒看到其他的了,心中十分失落,來到西班牙而且是首都馬德里,理應是可以盡情補貨佛朗明哥的東西,竟然除了在Cordoba買的扇子之外什麼都沒買到,好失望。


走進英國宮,打轉了好一陣子才找到往下的手扶梯去超市,在超市買了好幾罐橄欖油準備帶回臺灣,網路上寫說要選有標 ”Denominación de Origin” 的,但是超市裡很少找到有寫的,有標的又都是玻璃瓶,不好帶,阿母很帥氣的說反正這裡的橄欖油不管怎樣品質都不會太差,而且一定都比臺灣便宜,便把鐵罐、保特瓶包裝的各種牌子都拿幾罐,好重呀!我懷疑這樣扛得回去嗎??@@

偷用回台後阿姐拍的橄欖油照片,好像也沒有很多嘛......

好累呀!在市中心亂逛,Zara, Mango,...etc. 老爸買了涼鞋。又累又想繼續尋找佛朗明哥用品店,還有給中文女孩兒們的禮物,但都找不到,好失落……


又到了找餐廳時間,儘管我還很飽,還是得找,又要顧慮阿母的挑剔,這真的是最討厭的事。走進一條沒走過的道路,路旁一排穿著暴露的女孩,走了一陣子才恍然大悟,這是紅燈區啊!繼續走,看到sex shop,還有暗暗的店,有看到幾間餐廳但都沒有什麼人,我也不敢進去。走到某一間餐廳,照例先看一下外面的menu,看了一下之後,一位男子走出來打招呼,極力拉攏,說保證好吃,進來看一下也沒關係啦blabla…...,我很弱的屈服了,走進去坐下來,坐定之後卻不安起來,因為侍者帶我們走到餐廳的最裡面,空氣很不流通,牆上掛著一個女孩半裸的背影,旁邊標著價錢,讓我想入非非,賣的是這幅畫?還是......??儘管牆上的畫都標了價,推測是賣藝術作品,但還是覺得不安。廁所在地下室,裡面彎彎曲曲,好幾個門都寫著 “Privado”(私人),廁所上男女的標誌也特別不一樣,總之,整間餐廳充滿了龍門客棧的感覺,讓我心裡一直毛起來,懷疑是不是做黑的?儘管侍者跟外面招呼的人一樣熱切殷勤,但反而更因此加深了我們的不安。先送來了馬鈴薯,我說我們沒有點,侍者說是免費贈送,我們還是很不安,阿母說會不會裡面有下藥我們吃了會全部昏倒......總之我們還是強裝鎮定的吃了;烤蔬菜也好吃,稍稍放下了戒心;雞肉也不錯,我的直覺告訴自己不會有問題,但在完好走出門前總無法完全放心。還好,最後我們三隻好好的走了出來,也沒有被亂喊價(大大吐一口氣~)。走回飯店,開始打包。

Plaza Mayor國王廣場

馬德里--也是西班牙--的最後一晚了。


沒買到佛朗明哥用品(只有扇子!)很遺憾,也沒看到flamenco表演。


要離開「熟悉」的語言;離開穿著短袖的乾熱天氣;離開西歐相對便宜的物價。


還是好喜歡西班牙,還是想著,下次、下次。


太累了,要顧及爸母,不是自己的旅程,好像在同個圈子打轉,沒有走出去,看到或學到什麼。


想著不該想著的人,他也在旅行,在FB看到他抵達新的地方了。



AM12:00



附註:關於馬德里的一些零碎印象
公共廁所髒亂,幾乎都沒有衛生紙,很多還沒有馬桶座墊也沒蓋子。
電梯有關門鍵(當年在巴塞時很印象深刻的事情之一就是電梯沒有關門鍵)。
Maria說,點一盤餐分食的習慣,在南部很普遍,馬德里也是;但在其他地方,像巴塞就沒有這樣的習慣。
很多拉美人,但沒有上次驚艷於帥哥之眾多。
想吃蔬菜又吃膩了冷冷的沙拉,那就一定要點”Verduras Parillas” ,幾乎每個餐廳都有這道「綜合烤蔬菜」,鮮甜美味!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