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7 ♦ 5/12(二) Madrid→Cuenca宿(Casas Colgadas, Plaza Mayor, Cathedral, Parador)

day 7 5/12(二)  Madrid→Cuenca宿(Casas Colgadas, Plaza Mayor, Cathedral, Parador)


AM1:30才睡,累到不行。4點多卻被阿母開開關關電燈的聲音吵醒,沒電了,阿母緊張地說,我千辛萬苦地爬起來,確定真的停電了,但也只能命令阿母躺回去睡,早上再說,累到心情口氣都很差,阿母說睡不著,我更怒了,半夜停電有啥影響?!早上再請人來處理就好了,何況一早天就亮了不需電燈,大可不必這樣緊張兮兮。結果我自己雖然倒回床上,心裡卻也一直掛念著這事,突然想到行動電源的電還插著,又爬起來拔掉,停電會跟這個有關係嗎?......


倒回去還是睡不好。早上起床後便打電話到櫃臺,幾分鐘過後,”啪”的一聲,電燈亮起,卻也傳來燒焦味,我拔起早上拿來測試的手機充電,是焦味的來源,我用阿爸的電線互相測試,確定是插頭的部分稍壞了,還好線還正常,我還能用行動電源充電。飯店的人來敲門確定是否回復正常,說是因為我們使用插頭造成短路跳電。昨晚我的確忘了把行動電源的充電拔掉,但半夜起來時電也沒有充飽呀,那是我在光華用400元買後來上網查發現200多就有的便宜行動電源,有時使用上不太穩定,這次的經驗又讓我對這個便宜東西感到不安......


因為停電的一番折騰,東西收的匆匆忙忙,在一個小時前才出門去搭車,還好很順利,半小時就到車站了,搭上和Salamanca一樣的Avanza bus,司機開很快,一直採煞車,昨晚又只睡了幾小時,兩個鐘頭的路程很不舒服。中午12點多到達,西班牙中部都一樣熱呀!車站的廁所陽春到只有一個馬桶座沒有坐墊沒有蓋子......阿母在廁所攀談了兩個小女孩,果然是臺灣人,是在歐洲的交換學生,我因為太累了所以沒怎麼搭話。


在廁所換上D牌的短袖洋裝,走到在巴士快到達時看到的皮件店,阿母極度難得順利快速地決定買了一雙鞋子!

往懸屋的路上 阿爸帥氣的背影

大大的太陽,走過超市、當地的小店,先買了一些阿母不可或缺的水果XD~車站到懸屋要一點多公里,在大大太陽的熱天下慢慢的行走,經過有許多餐廳的廣場,便找了間坐下吃午餐。這裡物價明顯比馬德里便宜很多,Menu特餐只要9歐,兩道菜附飲料和麵包和甜點,而且品質比Segovia那間吃粗飽的酒吧好太多太多了了!服務生非常親切地打招呼,麵包來了一大盆,三個人點兩份套餐,不到20歐,換算一下20x35/3=NTD233/人!!!這個價位比台北還便宜了啊!!!!

爬坡路上休息吃水果

補充完體力後又繼續前行,走到河岸邊的樹蔭下,停下來吃水果,好想躺下來直接睡一覺。這裡不像Cordoba那種觀光大鎮,安靜、人少。又往前走了一段,在與上坡路奮鬥時,阿母在後面突然叫著「啊這裡就是懸屋了吧?」,我抬頭一看,果然懸屋就在正上方!可惜旁邊的崖壁在整修蓋上了布網,破壞了整個景觀,但還好懸屋本身是完整的。走到懸屋,橋樑入口就在附近了,而國營旅館Parador就在橋的另一頭。無論懸屋的建築外觀,還是整個附近的景色,都值得了這一路大太陽下的行走,風景一如讓我決定安排來這裡的網路照片,壯觀美麗。
抬頭一看就是懸屋了!
懸屋Casa Colgadas
今晚住的國營旅館Parador!!

Parador就在橋的另一邊

橋上照懸屋,可惜右邊有施工的布幔
壯麗美景

Cuenca的Parador房間跟巴塞的Cardona一樣令人滿意,窗戶就看的到對面的懸屋,房間寬敞舒適,屬於四星級飯店,30歲以下的青年優惠很划算,可惜以後就用不到了QQ….

國營旅館房間內部(雙人房加床)

很有分量的鑰匙圈
旅館內部

下午四點,睡了一小時,但精神好像沒有比較好,還是超想睡的,出門去走走看看。一走出Parador的大門,一個半敞著桃紅襯衫、沁著汗水、渾身酒氣的男子客氣地走過來聊天招呼,我順勢問了一些景點資訊,他簡單回答了之後就伸手要一些零錢,我完全沒意料到,只好笑著說謝謝,轉身就走,爸媽說我怎麼不給他一些零錢呢?我突然又愧疚了起來,但我不喜歡這種強迫推銷,有被欺騙感情(?)的感覺^^”

近照懸屋

走一下子就到了昆卡的市中心,非常小的Plaza Mayor還有Cathedral大教堂,也許是平日的關係,人非常稀少,也沒有什麼商店,和期待不同。

市中心,照片左邊即是大教堂

爸母精力充沛,繼續爬坡往上,在小巷弄間穿梭,撫觸古老的石牆、建築,飽覽整個岩石景色風光,一路走到Barrio de Castillo,這是旅遊巴士的終點,也是最高點,再回頭下山去。














在至高處俯瞰整個國營旅館!

經過一間有tripadvisor貼紙的住宿兼餐廳,決定在這裡吃晚餐,才7點多,先在附近外面多晃一下,7:30左右才進去,但裡面還是都沒人,也不見服務人員,過一陣子才有人從裡面出來。點了一道說是typical dish的東西,上來才知道是四種不同的沾醬配麵包,主菜阿爸決定嘗試點了一盤兔肉,阿母點了一道魚,但這兩道都不好吃。甜點,我看到miel(蜂蜜), almendro(杏仁)等喜歡的關鍵字就點了,送上來才知道是糕點而非蛋糕,蜂蜜夾層杏仁,是蠻有特色的,翻了菜單上的名字上網查,才知道這個叫”alajú”的甜點是源自阿拉伯,是可以代表Cuenca當地的特色伴手禮,阿爸母說就找間店買一些回去送人吧!另外一道甜點選了布朗尼+柳橙冰淇淋+果醬,酸酸甜甜的,還不錯。



先在附近小廣場休息等著吃晚餐
第一道:四種搭配麵包的醬料
不好吃的兔腿肉和魚....
當地的特色糕點alajú
甜點

吃飽時剛好是客人湧入的顛峰時間,西班牙人吃飯時間晚,我們剛好可以錯開忙碌時段,9:00多離開餐廳時天已經暗了,有點涼意,拿出披肩披上,因為天色暗加上路上上下下的在google map看不出來哪條路有通到橋樑,還稍微找了一下,阿母又緊張了起來,還好沒有迷路太久。夜晚燈光照射下的懸屋、橋樑與山景,有另一番風味。


懸屋夜景
國營旅館夜景



旅程至今,一切都算很順利,每個點都有特色。


好累好想睡,尤其晚餐啃麵包時,咀嚼好像是很催眠的活動,特別想直接睡去。


爸母嚷著今天是最輕鬆的一天啊,走得很少。


我累得直想昏過去。



AM12:36



----------------------------------

資訊分享:


①馬德里Madrid到昆卡Cuenca交通:
巴士出發車站: Mendez Alvaro (L6)巴士營運公司: Avanza車程:2個多小時


②Parador國營旅館:
全西班牙各地都有Parador,很多是由舊的修道院或城堡所改建,很有在地特色,來西班牙的話選個幾天住一下國營旅館,是很棒的旅遊享受與體驗。要注意的是,只有少數的國營旅館離市區不算太遠,有些還有巴士可以輾轉抵達,有些就非依賴開車不可,選擇國營旅館一定要先考慮交通。價位方面,各間旅館、平或假日、早訂晚訂都不同,注意官網上的一些特別優惠,18~30歲以下或55歲以上有優惠(Young Getaway/ Golden Day)我有寫信問過,只要同一間房有一個人符合這個年紀條件就可以使用。早點訂的話價格也會比較好。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