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0◆5/11六 Munich

day305/11六  Munich

昨晚寫、整理明信片弄到很晚,生理期第一天還熬夜......一點多弄到一個段落,看時間差不多,便打電話回家,一點多才睡,還是比設定時間早醒。

早餐是牛奶加cereal真滿足+飽足~最後一天,上妝、戴隱形眼鏡,天氣還是很不好,摸了很久,才開始一鼓作氣把明信片寫完,都下午一點多了,才匆匆出門。

一人份的牛奶&cereal實在讓我非常開心滿足~德國是個照顧單人的國家:)

仍下雨,仍不特別冷,坐車到Marienplatz,週末假日人很多,且好多人好嗨,穿戴著類似的衣服、標誌,原來是有足球比賽在廣場轉播,廣場圍上了柵欄,轉播車、顯得太小的大螢幕、維安人員,還有很多很多的人。

熱鬧的廣場


看足球賽的年輕人穿著傳統皮褲(?)!
幾乎所有人都穿著、戴著與球隊有關的衣服飾物



先辦正事,去買雙人牌,沿路看到同樣很有名的WMF就在同一條街,進去看了一下,有很多廚房用具,也不知道該買啥便走開了。回到雙人牌店,照著阿母的指示隨便買(?),將網路上找到指甲刀的照片給店員媽媽桑看,她說已經sold out!只好買了類似但沒那麼美的,又秀了磨刀器的德文給媽媽桑看,哇靠比剪刀還貴且重!問了一下,還是遵守阿母「最後一天不要浪費時間在選東西」、「都比臺灣便宜很多」的指示快快下了手,結帳了200多歐,真膽戰心驚=="..

雙人牌

最重要的任務完成後就開始亂走順便找廁所,走進一家很多店的mall,裡面的空間設計頗有巧思,但找不到廁所只好亂走了好一陣子,順便將一疊明信片投入郵筒;進樂妝店找維他命。下雨真不方便,雨勢有時真大,最後走回Marienplatz但還是找不到公廁,改搜尋附近的department store,走進一家,循著WC的指示,竟免費!只入口處放了小費盤,但我看了一下,只有幾個銅板,且很多人來來去去,也都沒給,喔我真愛德國這一點!XD

設計特別的購物中心
非常喜歡這個走道的設計,強烈的立體幾何空間感
很大的一顆球,有導覽團在介紹,想必是個有名的作品

找個有簷的地方把昨天買的麵包吃完,充當午餐,猶豫著要不要跟CS上回我訊息的埃及人聯絡。決定先找一下附近的supermarket買東西,搜尋一下,發現可以順便逛市場,便走去了。發了訊息給埃及男,說會Marienplatz附近一陣子。

市場有好多小攤子,賣著類似的東西:蔬果、香料、果醬等手工食品,另一類是鮮花及裝飾,乾燥花的裝飾物真貴,但最後一天了,便忍不住買了。從西班牙到德國,歐洲人對居家布置的美感讓我十分嘆服,希望有機會可以好好弄一下自己的小窩!>< 逛了好一陣子,仍想找大型超市,卻找不到,已超過4:30了,放棄等埃及男的回應,東西好重(幾公斤重的磨刀石再加上剪刀等等!),先放回去住處再出門吧!


大菜市場Viktualien Markt

門仍打不開,很煩很急,還好Anja在幫我開了門,但她仍不解有這麼難開嗎?..這真是這裡唯一的壞處了!回來看到Line,好一陣子沒聯繫的朋友竟主動問我回國後要不要幫忙,盤算一下到達時間,感覺是個不錯的提議。

六點多才又出門,先走到西邊的超市,沒看到喜歡的sport巧克力口味,維他命也很少,不知是什麼品牌,便放棄不買,倒是在超市旁看到一間義大利餐廳,很想進去嘗試。決定往東邊的超市去,沒想到,這條路上好多超市啊!走一下子就直接到DM的專賣店,順利買到了說是德國必買但我不知道能拿來幹嘛的維他命發泡錠,還隨手抓了面膜、護手霜,都很便宜,還問了店員,但她說從沒聽過China Oil...罷了!旁邊就是超市,sport只要0.85歐,比昨天便宜0.1歐,挑了兩塊;走下去又是另一家超市,找到了英國的營養早餐餅乾,在AMS Annette家吃到後念念不忘,在超市曾看過幾次,但要近三歐下不了手,現在不管了,買回去當紀念(?!)吧XD~可以的話,真想帶cereal回去@@"→這是極少數讓我喜愛的歐洲食物!這間超市連麵包店都有,明天早餐也解決了!這條路上的各種不同超市、店面,讓我買到所有我想買的東西了!

超市,右邊的鈴是排隊人過多的時候,排到那邊的人就拉下,叮咚一聲就有其他店員來支援結帳
簡單方正沒啥設計但顏色有變化
非常「德國」的齊整風格!
最愛的巧克力品牌

回頭趕緊走回去西邊超市,想去那間義大利餐廳,因為有在外面的menu看到義大利寬麵條。走進去,waiter有點年紀但非常義大利,感覺說的也是義語,招呼另一位waiter來跟我說英文,媽呀好義大利好帥啊!可惜他說都訂滿了,超失望的離開(寬麵條&義大利帥哥~~~~QQ)。只好拿出手機搜尋義大利餐廳,發現斜對面又另一家,服務很周到,菜單上有寬麵條,而且是加calamares, pulpo, shrimp….毫不猶豫點了!還有送麵包,抹好奶油+沾橄欖油,超棒,橄欖還可以接受,不是太難吃,主餐上來,頗失望,麵條很爛,醬汁是一般的蕃茄醬汁,海鮮吃不出鮮美,很鹹,真是失望,吃完要帳單時,竟送了一塊巧克力,放入嘴中,哇真好吃!這家店真奇怪,除了主菜之外一切都很好XD~很好的服務態度於是心甘情願湊成整數給了一歐多的小費。

此次歐旅的最後一餐:義大利麵,除了主菜之外其他都很好

走回去,好像有點肚子痛想拉肚子,感謝需要馬桶的時候總是適時地來得及.....

開始收拾整理東西,梳洗。要回家了,又興奮又不捨......

又晚睡了,好像沒做什麼.....

明天就要搭機了.....

回到現實......

最諷刺的是,「單人」旅行中最快樂的一段

竟是多人旅行....(苦笑~~~)

am12:35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