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7◆5/ 8三 Innsbruck→Hall, Austria; Schloss Neuschwanstein新天鵝堡, Germany→宿Füssen富森, Germany

day275/ 8三  Innsbruck→Hall, Austria; Schloss Neuschwanstein新天鵝堡, Germany→宿Füssen富森, Germany

起床,亂摸了一陣,慢了一步,廁所已被佔用了,忍到不行只好敲門請洗恩愛鴛鴦浴的couple讓我進去解放orz 早餐等了好一陣,Lucas還特別去超市買東西,四人一起用早餐,Innsbruck在我們離開前天氣變好了,從Lucas的陽台上終於看見了漂亮的山稜。Martin毫不客氣大吃麵包,Lucas似乎只吃了一、兩塊,我也不太好意思多吃(→整個很客氣...)一大籃麵包只剩下三塊,Martin是毫不客氣的打包(我說臺灣人和日本人真的比較接近,再熟的朋友也免不了要輕聲細語、客氣、禮貌、推辭一番。)聊了一陣子,Martin還是很愛秀他的照片,分享他剛結束的歐洲大旅行故事(跟我反方向,從奧地利到葡萄牙,hitchhike!!當然比我精彩多囉!)一直到中午,才告別Lucas  我覺得他比較符合我們刻板印象中的德語系風格,一絲不苟、嚴肅疏遠,但某些地方又會感覺到他的溫柔細心(雖然是很少XD)到Lucas家之前,Martin說他跟Lucas是那種平時不會聯繫,但一碰面又是要好的很,Martin先前在中國交換時Lucas也有去找他,而距離M上次去Innsbruck找L已經數年了,M在去之前就已經難掩興奮與期待。而Lucas也很盡地主之誼,讓出床位、供我們(尤其是Martin XD)大吃早餐,我總是很佩服M可以這樣的毫無歹勢 XD~但我可以想像他會聳聳肩說,沒什麼,就是互相幫忙,而的確,我們到他家、到歐洲,他也是這樣殷切地招待啊!


最後一天放晴了!Lucas家陽台看出去的風景

Lucas家的陽台,有桌椅有沙發

觀察著這樣的人際關係、或近或遠的朋友關係,讓向來被教導著極度客氣的我覺得很有意思。離開Lucas家,先去他推薦的一個附近小鎮Hall走一走,天氣好什麼都好,在超市買了yogurt和水果,知道依照慣例午餐一定會跳過XD,便往新天鵝堡的所在地富森去了。

天氣又好了,美麗的沿路風景

一個叫Hall的小鎮

這兩個活寶真的很會找樂子玩....當作攀岩的牆了....
清幽的小鎮


還是有漂亮的招牌


奧地利常看到粉紅色的教堂

沿途風景依然美麗,忍不住又一再感謝這樣美好的天氣!一開始那種電燈泡的不悅感在這幾天下來幾乎一掃而空了!沒有人喜歡跟couple旅行,但若一定要的話,我真的不能要求更好的旅伴了!Martin&MY真的很合,是可以一直說話一直找樂子的那種,MY沒有像我認識的另一位中國姑娘那樣尖酸逼人,總是笑笑總是說話總是活蹦亂跳,而且,她暈車、找廁所、挑食等毛病完全不亞於我甚至更甚啊!讓我完全沒有壓力!XD Martin也完全甩開了第一天的矜持,毫不避諱了,我也漸漸找到自己的位置:) 真的感謝老天,讓我事事漸入佳境。

天氣真好風景真美

Füssen的路上M似乎有點不確定,我用手機找不到適合的地圖,幫不上忙,很無奈。雖然風景很美,但看久了也膩啦!真是好山好水好無聊...

山路曲折,坐起來很累。停在某處遠朓德國最高峰楚格峰Zugspitze,天氣很好,很美:)

路過的湖超美


眺望德國最高峰楚格峰Zugspitze

之後繼續上路,直接到新天鵝堡,車子停在山下,時間有點趕,但一直走省錢路線的Martin當然不會花這種錢坐車,還是走路爬坡往天鵝堡走去,天氣好到整個人發燙,我穿著厚襪+靴子整個太過,但無日頭的地方又有點涼。

宛如童話的新天鵝堡Schloss Neuschwanstein



可惜大門仍有部分在整修


終於到了城堡,離導覽團時間仍有點久,盡情欣賞美景,盡情拍照。







進入城堡,導覽很快,能看的房間其實不多,很多背景知識不太理解,但知道,興建此城堡的路德二世(?)只在裡面住了一百多天,二樓甚至是未完工的狀態。有一個房間是有一個舞台,中間有兩個柱子,也許這是那時代舞台表演的常態?忍不住好奇地想那時的表演是如何克服兩個大柱子的視線障礙?

 新天鵝堡內部看出窗外

城堡全體模型

從山腳看上去很夢幻

看完城堡三人都很餓(再次跳過中餐!!)MY還是想吃中國餐廳,Fussen info的正對面剛好有一家,走進去,自然而然地用中文點菜,卻發現亞洲面孔的老闆老闆娘(?)根本不會中文,還得Martin用德文溝通,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是越南人。三人都很餓都吃得很飽很滿足。吃飽後開始處理住宿問題(是的我們沒事先訂!跟Martin旅行總是多了隨興,但我在不安之中還是因為對他的信任而可以接受)MY用她的德國號碼上網搜尋,多半都是hotel,Martin的預算很緊,我拿出我早上用手機查詢並拍下的資訊,打了一間說已經滿,介紹了另一間,打去問一人約要30幾歐,Martin仍不滿意,我查的hostel都只有地址沒有電話,app的map又不在範圍內(奇怪我明明有下載了,第一次對這款app不滿意!)討論一下,還是決定先去youth hostel看看。

走到餐館對面的info,因為前面有一個石柱上會轉動的噴水池,頗有趣,Martin和MY就在噴水池玩了起來,我很有默契地走開自己到處看看,竟發現了超棒的東西!!info早已關,但旁邊有一間小屋,裡面是一整排螢幕,提供hotel, pension等住宿點的地址、電話、價錢、甚至有空房否等資訊!觸控電腦也可以讓你選擇人數、類型、等等,幫你篩選出目前還可以住宿的地方,地圖上會有亮燈顯示其位置,旁邊還有電話和印表機,但我們試了一下好像不能用,但已經是太完美了!!完全就是為我們而設在此的吧!!!搜尋了一下,馬上找到適合的,打電話去,說還有房,按照地圖上顯示亮燈的位置,不遠,馬上就去了,是一間民宿式的pension,外面好多重機,一群人在外面聊天喝酒,找不到reception,Martin問了外面的人,原來大門的旁邊有一支電話,說要找主人的話就是打那支電話!打電話去,主人說要一陣子才能過來,跟Martin說哪間房間在哪、多少錢,房間都沒鎖,某間較大的要85歐,另一間上下舖的雙人房只要55,Martin笑著說,主人在電話那頭說I don't care how you sleep  XD Martin兩人當然選擇了雙人房,他們倆個瘦子打算擠一張床,那我就沒差了XD,一個人不到20歐就有一間套房,三個人都很滿意!這真是意外的驚喜啊!

旅遊服務處前面的神奇裝置,石柱的上半部會旋轉

我在洗澡,M兩人一如往常的笑鬧好一陣子就沈睡了。

旅行的尾聲,真的是很感謝,感謝老天讓我一直都很幸運,一路平安順利;讓我嘗了一人旅行與多人旅行優劣,雖然我還是prefer單人旅行,但這兩人真是很好的旅伴,雖然我還是覺得這人有時實在是個死小孩XD 但真不想承認他每次都教了我很多事、很多新的衝擊,很感謝他!幾天的相處下來,相處的默契與習慣培養起來,於是,M兩人在往新天鵝堡的城牆上奔跑,我也能一笑置之了XD偶爾跟他們走一段、玩一下,在樹枝上練習平衡、走一段較陡的路...等等,雖然我還是不覺得這些事情有帶給我什麼太大的樂趣,雖然我還是無法成為有趣的人,但也知道那個樣子不是我想要的,但,我想我也可以像Lucas那樣,有時很不客氣的直接批評(是的、很直接地面對面說@@)但仍可以相處、可以是好朋友、可以have fun together:)

二人都睡了,我醒著寫日記。

11:22pm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