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9◆5/10五 Munich

day295/10五  Munich

隱約有聽到Anja出門的聲音。

睡得很舒服,但仍睡不久,9:00左右起,悠閒自在地弄早餐

生理期竟提前報到,大反常!是太悠哉的緣故嗎?XD

旅行雖累,但沒啥壓力,或許身體狀況比較好了。

得找超市買生理用品。如氣象預報,從昨晚便有雨,但沒有十度左右那麼冷的感覺。

照著Anja所說的方向,用app導航(很方便,但下雨又要撐傘要又拿手機真麻煩!)先去郵局買郵票,11:30左右,長長的人龍,只能等著,誰說德國人有效率的啦?!我越來越覺得臺灣這方面的效率真是世界第一!阿母每次去郵局、買東西結帳等,稍微等一下就開始抱怨,甚至要求其他服務員來幫忙結帳...囧~但不只西班牙,連德國都是排隊等候辦事、等結帳如此平常,這個時候只有一個櫃臺,有一下子多開了一個櫃臺,但似乎馬上碰上了需要很多時間處理的事於是又卡住了,等了20-30分鐘才輪到我,寄回臺灣的明信片由片一張0.75,比MY說的0.7貴一點,我不太記得西班牙是多少了,但在南法聽Penny說,有些地方是貴到超過1歐的!

中午的郵局大排長龍

買好郵票(櫃臺人不太會說但好像聽得懂一點英文),再去超市,幾乎把整個超市逛過一遍,除了必要的用品、優格、水果外,也看到了sport巧克力和維他命發泡錠,分別是0.95/0.69歐,比預期貴一點點(→是的我是極摳之人...),便沒買。出門時帶著腐敗的鬱金香種子,在超市附近街道的垃圾桶丟了,沒緣在臺灣自己栽種它真有點遺憾,但也沒辦法,早知道全留給Susana,希望留給她的那唯一一個種子有長成。在超市回收了兩個空瓶,站在機器前面一時不太知道如何使用,站在我後面的中年男子便好心地教我怎麼弄,他會說一點英文,感恩~做環保、有人主動協助的感覺真好。回到Anja家,放東西、上廁所後再出門。

搭地鐵到Marienplatz,還是不太會用車票,亂打在奇怪的地方,管他的,我有乖乖買票就是了。德國這種車票制度真的很良心制,不知在地人是否都有按規定買?他們抱著什麼樣的心態、想法呢?下雨天真的不適合旅行,唯一能作的大概就是shopping了!Marienplatz的確是比較好看的地方,這個市中心比車站附近好太多了!市政廳很大,不知是不是因為下雨才有吶斑駁黑灰的色彩?感覺很古老。廳前竟看到「熟悉」的景象——法輪功!!這裡是臺北一0一嗎??好親切啊(?!)XDD

新市政廳Neues Rathaus



瞬間以為回到了臺北一零一....
馬利恩廣場Marien Pl.
  


亂晃了一下,想找吃的,旅遊書翻開,某一家找不到,只好找另一家,人不少,外面又下雨,頗狼狽。這家在市政廳地下室的餐廳,人超多,裡面轉來繞去分成好幾區,我站了好一陣子,三個人親切的來問我,但每個人都叫我等一下^^" 菜單有一整排各種語言,都放了一疊好幾本,看有多觀光!XD 我決定點豬腳!

旅遊書推薦的餐廳,不好吃的德國豬腳 :(

等菜期間先去上廁所,外面竟放了小費盤,決定臉皮厚一點不給!

菜上來了,很大一隻豬腳,一盤酸菜之類的,兩球跟一般不太一樣的馬鈴薯球,豬腳皮是炸過的,但很硬,不特別好吃,肉也很普通,只有搭配得酸菜還可以,一邊吃一邊想念臺灣豬腳><!早上在Anja家的廁所看到體重記,站上去,49多,果然瘦了點,但相信回家後很快又會胖回來的XD 一盤食物吃了一下便覺得勉強,實在沒特別美味又偏鹹。

用沒鎖的wifi跟阿姊line說一下手機的事。

一向極節儉的我沒打算吃完,剩下了一點,已經三點多了。一到廣場亂走時就看了兩間有雙人牌招牌的店,先走去一家,那是賣很多廠牌的店,問了價錢,事先查過了雙人牌的據點,核對了一下,便是另外一家,走過去,那才是Z牌的專賣店,東西當然比上一家齊全多了,琳瑯滿目,完全不知如何選擇,還好店員媽媽人很好,很有耐心,也通點英文,還拆開包裝讓我試拿看看,我本已經要買了,但問了一下,才發現那不是剪食物的剪刀,她拿出另一隻,不是一般的剪刀的樣子,而是像剪草的那種,還問我要剪什麼,我真是什麼都不知道啊我只是奉母之命~~~於是只好拍了照片、問了明天的營業時間就離開了,等傳照片問阿母再說。

德國很常看到鬱金香
路邊沾滿花瓣的車

漂亮的裝飾

雨仍未曾停止,想走到Karls Pl. 旅遊書說這是最熱鬧、逛街的一段,但用導航團團轉了好幾次才找到正確的方向....orz 

沿途走進好多衣服店看看,Zara, pimkie, H&M, C&A….西班牙品牌的店人都蠻多的,有一間Orasy人超少,試穿都很空,好像是美國的牌子?這說明了什麼呢?:P

卡爾斯廣場Karls Pl.

走進一家又一家百貨公司,在某一間走上樓,一轉眼看到了魂牽夢縈的Desigual!但價錢跟阿母斯特丹一樣貴啊~~嗚嗚嗚為什麼我當初沒在西班牙買呢???>< 下次、下次、一定、一定!!等著我吧!我一定要買一件回家 哼哼~~~

逛得頗累,下雨但不太冷,店裡人多又放暖氣,整個穿太多了,背包又很重。

慕尼黑幾乎沒什麼照相,也沒地圖而直接用導航。

走進書店看到特別的明信片,買了一張,要1.4歐!但至少設計特別不是一般的風景照,自己留著吧!很懊惱當初怎麼沒計畫好一個城鎮一張明信片,有幾個地方都沒買,真不周全!><

從Karls Pl.搭地鐵,跑去問車站的服務人員到底要怎麼用車票,他完全不會說英文,雞同鴨講一陣,他示範把票按照格子折起來,原來如此!!!德國的說明一點都不清楚嘛~~~好幾次都在路口或指標前茫然地想,真的可以再清楚一點好嗎~~~~><

搭回來用地圖找最近的麵包店想說買明天早餐,最近的兩間都已經關了,只好走到另一個方向,蠻大間的麵包店,而且看他的營業時間連週日都到11:00pm!!perfect!!發現麵包店的旁邊就是超市,又進去逛了好久,有看到疑似在AMS Annette準備的早餐中的蜂蜜燕麥餅乾,近3歐,且不確定是不是,不敢馬上買。找到了小瓶牛奶、小份cereal,perfect!到了德國這些小包裝的食物好像比較普遍了,這是個有很多單人的國家嗎?:)

住地方接近Gisela Str.捷運站,附近這個巨大裝置藝術十分有趣

走回去,Anja已在家,頗累,但一點都不餓,中午的豬腳太飽太噁心(?!),用牛奶+cereal,好滿足~麵包一鹹一甜各吃幾口,有冰箱真方便!吃了葡萄+藍莓,always nice to have it!!很飽,站著記帳,發現total一定遠超過十萬啊@@"....本要洗澡但先問了Anja,她要出門去呢!明天週末嘛~所以讓她先用。

等待寄出的明信片,終於寫完了!

明天也是最後一夜了(驚?!!!)上couchsurfing網站留了言,看有沒有人願意送上門來,隨便吧!我已經擁有很多了:)

10:52pm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