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1/32◆5/12日/13一 回家!20:50 Munich→香港轉機→19:15臺灣桃園

day31/325/12日/13一 回家!20:50 Munich→香港轉機→19:15臺灣桃園

6:00多有人按門鈴,Anja跑出來開。好像之後就沒怎麼睡了。9:00多起,打電話回家說先在北部過夜,收訊斷斷續續。吃早餐,收東西,天氣放晴一陣,之後又颳風下雨,有點擔心航班會不會因此變動。

離開前慕尼黑依然雨不停

摸到3:00開始準備,3:00多出發,仍在下雨,但還OK,到機場的交通接得很順,把十次票用完(但事實上我搭的應比這個多一點點...但比起西班牙的亂逃票我已經很有進步了!!XD)

前往機場經過的地鐵的某站

到機場,shit!標示可以再清楚一點好啊?!!到底誰說德國的指標很清楚的??!4:00多,很多時間可摸索,問退稅的過程簡直是鬼打牆的大地遊戲.....

問機場info、找到航空公司櫃臺、再被指去退稅櫃臺、退稅行李海關、又被指回航空公司櫃臺要先checkin行李、再回到退稅行李海關、終於拿到退稅了!!!媽的煩死累死了~~但坐下來翻出在慕尼黑拿到的逛街手冊,上面寫得流程的確是如此,為何我看不懂呢????還是根本就是我的問題?...orz...因為我一直卡在如何在航空公司櫃臺之後再拖行李到海關?原來是要先跟航空公司櫃臺說要退稅,他會掛上牌子再讓你把行李拖到專門退稅的行李海關,海關托運行李之後,憑單據就可以拿到退稅了。終於鬆了一口氣,此時才仔細地看了行李的牌子,媽呀上面竟然寫著到香港!趕緊又跑去找海關,他說沒關係laser會讀條碼,沒問題,但我怎麼想都覺得不會沒問題,很不放心,又去航空櫃臺,果然有問題!櫃臺的小姐花了好一陣子,追到我的行李,說會幫我重貼一張到臺灣。我這才鬆了一口氣!一個月的大旅行,我的行李只增加了6公斤,也就是19公斤!而且幾乎是雙人牌那些刀具的重量,看我多節儉啊完全不會買東西^^"

歐洲廁所的垃圾桶往往還附一個可以另外拉出塑膠袋的的地
看說明好像是要放衛生棉的?為啥還要另外用袋子裝呢?

終於真正喘口氣了,吃著機場買的食物,很大的口袋餅,但吃不完,剩下的只好進垃圾桶。發現很多人似乎以機場為家,到處翻著每個垃圾桶,只要有剩的食物就一律塞進嘴巴,我偷偷觀察著,真的看到一個中東壯年男子就這麼樣若無其事的把垃圾桶裡翻到的剩餘食物吃下去。可以想像,他們是生活困窘的人,在機場出現的人都是生活頗有餘裕的,很容易撿到剩下的食物、飲水,其他的物品如最常見的保特瓶飲料罐等,也都全部收在他們的大袋子裡,等著回收賣錢,他們推著機場用的手推車,掛著裝滿各式回收物的大袋子,穿梭在機場撿拾著生活所需,累了就躺在椅子上睡覺。然而,和臺灣的流浪漢非常不同的是,他們的衣著整齊,跟一般人沒什麼兩樣。我還看到一位老婦人在壯年男子的後面排隊,等著再搜尋一次垃圾桶內的東西。

記得柏林的host Susana說,她感覺近年比以往更常看到翻著垃圾桶的人,我問她說,他們為什麼穿著看起來跟一般人沒兩樣呢?Susana說,因為德國的社會福利很好,這些人可能還可以保有房子,但卻無法供給生活所需。

世界各地都有貧窮的人,看著他們吃下垃圾桶裡翻出的食物讓我很心酸,但看著他們整齊乾淨的衣著,怡然自若地在機場生存,又覺得他們似乎比其他國家的窮人更擁有了一些什麼。


準備去搭機了,走到搭機門的沿路上,好多檯子放著免費的咖啡、熱牛奶、水,都是免費任你取用!真開心!

但是,事情一波波地來了!看板顯示班機竟delay了40分鐘!半信半疑地走到登機門前,還真如此!

只好找了個躺椅的舒適位置半躺下來,用著終於摸索出如何使用的免費wifi配免費熱可可,不一會兒,聽到廣播,說要到香港及某些地方的旅客請到櫃臺,連忙爬起來到櫃臺詢問,原來因為班機延誤,所以我到蘇黎世時會趕不上下一班飛機,所以幫我換成從慕尼黑直達香港的班機!!很好!當然欣然接受了。在往另一個登機門的路上才想到,是換到哪家航空呢?看機票完全看不出來,有點提心吊膽,但看看電子看板,一堆航班都是LH,又是看似很大家的聯盟航空,所以應該不是什麼五四三航空吧...慕尼黑直飛香港所以是國際班機,在這裡就要出境了,竟提早跟歐洲告別。來到登機口,大半是華人,我知道,已幾乎算是離開歐洲了.....


再見了歐洲(慕尼黑機場)

終於搞清楚原來是漢莎航空,想到查機票時,這家航空都好貴,忍不住覺得賺到了爽了一下XD 進入登機口後,竟然是一連串向下的樓梯,然後通到了外面,人群搭上了一台巴士,此時我滿心狐疑,怎麼回事??!!我走錯登機門了嗎?仔細回想剛剛有無看錯標示,又死命盯著旁邊旅客的機票看,才確定沒有弄錯。巴士要開到哪呢?一路開到香港嗎?XDDD突然其來的異想天開自己都偷笑了XD

下了車,在等候的是一台超大飛機!那真是我看過最大的飛機!!光站在它的引擎前面就顯得無敵渺小,心裡高興起來,這麼大的飛機一定很穩!機上的服務人員有港姐、聽口音應該是臺灣的空少,當然大部分是歐洲人。飛機真的很大,座位大又舒服,比瑞航好太多了!!我真幸運!娛樂設備也是觸控螢幕,雖然都沒有字幕,我隨一點了些電視喜劇來看,有「慾望城市」,可惜都只有一兩集,半懂半不懂,但也很不錯了。在位子上坐好之後旁邊還沒有人,心中默默地想說,這趟旅行的最後一趟長途飛行了,給我一個帥哥或是可以說話的好人吧!結果,果然是「好人」......沒有人,就是最好的人吧!XD上天是否藉此暗示著我的生命選擇呢.....

LH的服務也遠比瑞航好太多。

飛機太大我搞不清楚廁所在哪,還跑到商務艙去上,上了幾次之後忍不住問空姐,原來,在樓下!!啊啊第一次坐到飛機還有樓梯的!!!飛行時間不到11小時,我真是賺到了!!!原來飛機delay也可以撈到這麼大的好處!!

雖然LH蠻舒服但我還是沒睡。到了香港,找到國泰航空的櫃臺要領登機證時,才發現行李問題,因為我換了班機卻完全忘了問行李的事!櫃臺港仔幫我查來問去,,說行李一定是在香港,因為航空公司規定人跟著行李走,但我行李的條子掛的卻是我沒搭的那班,可能因此造成混淆,港仔很激動(?)一直敲電腦又打電話幫我查,久到我都看了他的名牌:蔡XX,都要愛上他了(?!)XDD....雖然因為換班機早了三個小時到香港,但還是因為行李卡住,無法直接接上最近一班飛到臺灣的班機,不過還好港台的班機很頻繁。港仔最後問我要我乾脆出去提領行李再回來重掛,但發現了另一個問題,我沒有港簽,根本無法出境,只好問我行李的樣子,還好我有勤奮地直、橫都綑上了紅色綁帶,就像一個十字架的形狀,很好認,港仔請我等待,他就去幫我找行李了,等了一陣子,果然找到了我的行李,重新掛上飛機,並給我安排了pm7:00多的飛機。有了這次經驗,以後知道行李一定要勤奮地做上好辨認的標記,請不要做在手提把綁上紅帶子這種標記,因為我記得上次跟阿爸阿母去日本,領行李時發現好幾個都是黑行李箱手提把綁紅帶子= = 另外,我在慕尼黑時因為弄退稅的事情弄得疲憊,差點就要懶著把綁帶綁上去,還好一念之間,還是勤快地綁上了,否則服務人員也無法這麼快地在一堆行李中找到我的,光想像要一個個去翻名牌找就宛如大海撈針啊~

上了飛機,累到不行,終於打了個盹,精神便好多了,機上仍有"The Big Bang Theory"但沒字幕且只有兩集,看了一下,很快就到臺灣了,終於回家了......

等行李時,看見自己的名字被寫在一塊板子上,原來我的行李仍來不及跟上,有點無奈但也覺得無所謂,兩手空空地走出機場,行李明天直接送到高雄,省去我拖著他上車轉車下車的麻煩,其實蠻好的!

回家了,一出飛機就感到濕熱,手機換上臺灣門號,可以隨時上網了。朋友來接我,任性地要求他先帶我去買豆漿、蛋餅,其實連機上的三明治我都吃得有點勉強一點都不餓,但完全是為了滿足思念,臺灣真是個十點多也有美食吃的地方!真滿足~

感謝天,讓我一路順利,連回程的delay和行李都幫我安排得這麼好!!

才離開,馬上就開始想念歐洲了。開始期待下一次,雖然也不知何時,且也不會如此自由了....

耳環總敗成果XD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