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6◆4/27六 Amsterdam

day164/27  Amsterdam

9:30 Annette準時敲門(也太準時...我昨晚只是隨便說個時間罷了orz...)送上早餐,我才勉強從床上爬起來。新鮮果汁、二片蜂蜜燕麥餅乾、一大壺應我要求的溫牛奶、一大盒cereal,這個與一般的麥片不一樣,有很多堅果,超愛又超健康,果然主人是很養生的人,於是我也跟著吃了養生又美的早餐,真想把這個cereal買回家!

Annette為我準備的健康美味早餐!

慢吞吞的吃完、慢吞吞的梳洗,上網查資料、skype回家,問了Annette明天早上有無車到車站,她幫我查到有nightbuts夜間公車可搭(早上六點還叫夜間?!)蛇到十二點多才出門,坐電車到辛格花市Singel Bloemenmarket,很想買鬱金香種子,但擔心三個問題:一是海關、二是還要旅行兩週、三是好不好種,賣家都一派輕鬆地說沒問題XD 兩週是極限,她說客人都這樣帶回國都沒問題,還說這是處理過的球莖直接種就可以。說得這麼簡單,也不知是否如此。買了一袋各種顏色混合的球莖,和一小盆薰衣草,想說反正價錢不貴,就算種失敗了也不至太心疼,但袋子上那五顏六色的盛開鬱金香的照片啊~好希望真能看到這一景象。

辛格花市

花市每間店賣的東西都差不多,花種子的價錢也差不多,但紀念品就不一定,走道一間中東人開的店,一樣的東西卻比較便宜,之前在羊角村買的木鞋磁鐵1.5歐這裡只要1歐,我撿了個特價品:木鞋附刷子,記得羊角村看到好像7歐,這裡特價品只要3歐!提著不多但也有一整袋的紀念品,但要買什麼給家人、小朋友們卻完全沒頭緒。

街上到處都可見前面有推車的腳踏車,推車不是拿來放東西,多半看到都是拿來載小朋友的哦!^.^ 
這是一座讓我倍感親切的腳踏車之城
有柱子的地方就可以鎖腳踏車
某個充滿街頭塗鴉的路

超市買了荷蘭waffle,吃了一塊,好甜!沒有在巴塞吃到時那樣喜愛。坐在廣場發呆想很到底該去哪,去國立美術館看林布蘭和戴珍珠耳環的少女等經典名畫?去情色博物館?回去安妮之家拿英文簡介?(因為昨天一時妄自菲薄拿了簡體中文結果發現看得很痛苦....人名都翻出來完全不知所云......)猶豫徘徊了幾次,最後決定要早點回去,所以去最不花時間的安妮之家。走到那邊的路上順便沿著逛街大道,決心要留意買些衣服(是的這件事需要我的「決心」...),結果還是走進Bershka, Zara, DesigualDesigual店內放著熱情的西班牙文音樂,讓我像回到了「家」--我曾長居的地方,看見多件喜歡的衣服,但價錢比巴賽貴了許多,很後悔在巴賽沒買.....唉~希望德國不要太貴那我就可以待點回去了!看來看去,阿姆的消費比先前去的那些城市都要貴,但活潑的風格跟巴賽一樣都讓我喜歡,然而,看著那些繽紛的衣裳,心裡又很洩氣,想著那漂亮的衣服套在我身上有多麼不搭,沒那種優雅,看著自己黑黃黯沈的膚色、雜亂的頭髮、沈重的黑色大衣、大紅色斜背包,手上還拎了個塑膠袋,怎樣都無法喜歡自己......

去了一間百貨公司上廁所,到Mega Plaza又上一次,因為先前路上有人發送馬芬,我開心地拿了一個,吃完卻馬上連跑廁所......這是荷蘭很重要的女王節前的週末,到處都掛上橘色與皇冠的裝飾,人潮開始湧現,熱鬧節慶的氣氛已漸漸瀰漫開來。

害我跑廁所的免費馬芬...
橘色樂隊!
女王節要到囉!
百貨公司內也裝飾迎接女王節

回到了安妮之家,排隊人龍還是很長,我看了一下,發現要擠進小小的入口拿簡介實在太困難,也會被認為插隊,只好作罷離開。

建築物、路桿,隨處都可看到守護著阿姆斯特丹的標誌XXX


好像是跟林布蘭有關的雕像??...

這人不知是嗑藥還是太累XDD 
騎著超大型重機的警察(沒有比例尺看不太出來,但真的比一般重型機車更大台,只有高大的荷蘭人才有辦法騎吧...)
鑄幣塔

緩慢地走到旅遊書推薦的餐廳,上次有經過但人太多,這次想了一下,還是進去了,才五點多,裡面已經很多人了,侍者很忙,很久都沒人理我,點了一道豬里肌。餐廳的wifi連上但不能用,便攤開日記本開始寫,臉皮變厚了可以一直拒絕侍者來問要不要飲料,但也很洩氣,覺得自己無論走多遠多久,始終在自己的世界......
麵包很大一盤,實在沒很餓,但吃了一片感覺不錯,奶油很不一樣,主餐一大塊豬肉附上點青菜,另有一盤馬鈴薯泥,一吃下去頗意外地好,非常合我的口味,不鹹!有奶油香,滑潤不會噎住,豬肉的醬汁和蔬菜搭起來很美味!我吃得精光,大概是最貴、也是最滿意的一餐了!(除了服務態度之外...

近滿分的一餐,Haesje Claes

飯後先走一段路消化再搭電車。

為什麼要把鬱金香關起來??!!@@這裡是荷蘭ㄟ~~(ps.其實荷蘭城市本身很少看到鬱金香orz...)
開得不可思議燦爛的樹


回來後開始收拾東西、上網找資料、洗頭洗澡,時間永遠都不夠。當我想去找Annette時她似乎已睡了,連昨天頗晚燈還亮著的 Jelmar也已熄燈。希望明天她沒忘了給我早餐!!最在意這個!!!

明天要搭6:00多的公車(天啊....)我5:00起床,但現在已經11:00......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