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4◆4/25四 Amsterdam→Giethoorn羊角村, Netherlands

day144/25  Amsterdam→Giethoorn羊角村, Netherlands

8:40的鬧鐘,比起之前多睡了會兒。不知為何總做些荒唐的夢,一些非常不熟悉的人,莫名離奇的事,有的,或許和渴望與愛有關。昨晚房內只有四個人,都沒啥交集,我床鋪上層的女生很客氣的跟我說她今天會很早起,但我竟完全沒感覺。摸到快十點才出門,行李房很滿,安全性有點讓人不安,但也只能將大行李丟著了。
背著背包,換了一次tram,才到Hermitage Museum,我想我昨天沒有搭錯線,而是他的路線圖有變動,要多走一段路。入口長長的排隊人龍等買票,都是要看梵谷。

梵谷的暫時展覽地--Hermitage Museum

讀著梵谷的生平、看著梵谷的畫作,非常感動,27歲立志成為一個畫家,此後便有意的不停練習各種技巧,這是我之前所不知的,這個瘋狂的畫家原來不全是天才,而是很多的”study”,也是要”practice”才能”perfect”,看著那些初期的模仿、練習之作,感受到成為一個偉大畫家的過程,令人感動。漸漸形成的濃烈、斑斕、厚重、明亮的風格,飽滿的生命力,看著、想著,不禁熱淚盈眶......看似死氣沈沈的我,其實一生都在嚮往追求這樣的生命力、這樣濃烈的情感、絢爛的色彩......連靜物都因那一條條的筆觸,豐富的、不知何來的色彩而顯得生動萬分,彷彿活著。

這個暫時的展場有二層樓,人很多,很吵,很多人不停地偷拍照,這次旅行讓我知道,歐洲也常常見到素質不好的人,在庫肯霍夫花園踏草皮、在梵谷美術館拍照、在月台上丟煙蒂,然後不太懂得排隊,車來時一股腦兒往前擠,也不管老娘明明早站在前面......

回到梵谷,驚訝地得知原來梵谷有受到日本畫風影響,也十分推崇,許多畫還有模擬得歪歪斜斜地漢字。剛開始參觀得很悠閒,後來發現作品不少,有點急,因為還要去羊角村。沒有starry night(收藏在哪呢?)向日葵好黃,紫與黃、藍與橘、紅與綠,梵谷總喜歡這些強烈的對比色。

問櫃臺人員該怎麼從這裡去中央車站,搭了Metro地鐵,是在荷蘭第一次搭,兩站就到車站,速度也比輕軌快多了。先去櫃臺加值OV卡,並問要從這裡到柏林車票劃位的事,櫃臺的老先生好親切和藹啊!(附帶一提,在台灣很少見到老年的服務人員,但在歐洲很常見。法國尼斯的火車站大廳、德國羅騰堡的餐廳、荷蘭阿姆斯特丹的餐廳及車站.....等等,這些老爺爺老奶奶態度親切、英文流利,是非常好的服務人員,為何臺灣的服務人員多半是年輕人?在歐洲這樣的職位卻好像特別適合老年人,我想這又是一個可以討論的文化了)。

因為OV卡搭火車得至少20歐的餘額才行,我加了60歐,但後來發現應該太多了,得想辦法脫手。到羊角村得火車再轉公車,事先查的車次都是早上的,所以重新請老先生幫我印一張,他真的很和藹!荷蘭的服務普遍不錯。買了車站旁投幣式的販賣機的漢堡便上車了,雖然有車次表但還是有點怕怕的,隨時小心注意著別搭錯了車。

Steenwijk下車,找個商店服務人員問公車站牌,就在出站後的左手邊。還好事先查了資訊,臺灣人的blog寫得很清楚,因為連民宿的email都沒有寫到70號公車....==”
從大城市來到小鎮,有其風味,但也失去了國際大城那種包容,而感到冷漠與距離,語言上也只剩荷語而無英語,服務人員、路人好像都沒有阿姆斯特丹那股熱情,還好公車站和公車上都有電子看板,站名、時間都寫得很清楚,但站牌寫的各站站名和實際公車上顯示的有點出入。

Steenwijk

18分鐘到Giethoorn,按照blog加上民宿的email說明(要各方資料互相搭配!),很順利找到了民宿。
看到民宿的牌子了!

羊角村真的很不同,家家戶戶倚河為居,每一間房子都這麼可愛、都像民宿隨時要迎接客人般布置精美。天氣很好,非常舒適。女主人熱情地出來迎接,我想到之前email好像說3點到,但我到的時候已經4點多了,希望沒造成困擾><

跟主人是不同的屋子,房間很OK,廁所是共用的,只有一間,不知道人多的時候會不會塞住,因為這裡的民宿都只有雙人房,本來以為會需要付25x2=50歐,但實際上只收了我40歐!真是意外的驚喜!XD


一人睡雙人房
有窗戶

稍微休息了一下便出門去,女主人給了張非常簡略的地圖,我根本搞不清楚方向位置,但她一派輕鬆說只有一條路,不可能會弄錯的,但我明明就遇到好幾個叉口讓我徘徊不定啊~~一開始陌生所以無法確定,但走過後才理解她說的沒錯,像樣的路是很好判斷,只不過我會因她跟我說的左邊右邊而困惑==".....最後還是跟著偶來的人群走便是,真是越來越依賴地圖和導航orz

民宿的戶外空間,露天桌椅

還是一邊走、一邊懷疑這真是通往center的路嗎?地圖上那麼短,怎麼走了這麼久?民宿的介紹說走個十幾分鐘就到了,也看不出有任何越來越熱鬧的市區感覺。
羊角村=小橋、流水、遊船、可愛的小茅屋

幾根樹枝就是簡單的「圍牆」


窗檯有很多可愛的盆栽擺飾,讓人走過看了就開心

這個也是很簡單的「圍牆」XD


外面放幾隻可愛的綿羊(這戶是一對老夫妻,多次經過他們都在外面勞作,房內布置十分整潔美麗)

一路上真是風景如畫,沿著河岸的荷蘭小屋,每一處都那麼美麗,河道是小鎮的主軸,家家戶戶以船代步的生活,對我來說實在是難以想像的夢幻。悠閒舒適地散步,一遇到有柱子的地方就自拍XD天氣很暖,薄外套只拿著以備傍晚轉涼。
















走了約快一個小時才到了所謂的市中心,但人依然非常稀少,只差馬路比較大條而已,沿路的餐廳都設有露天座位,但都很空。只看到一間紀念品店而且已經關了,也找不到info,差不多把這裡走完了,便回頭找餐廳,怕太晚天色變暗變涼不好走路。

這條路就是所謂的市中心了!
其實只是路比較大條而已XD

看到一間寫著有tapas的餐廳便進去了,侍者好像不太想理我,點了炸豬肉排(好這跟,等待的時間正好用wifi,畢竟民宿沒有提供。餐上來了好傻眼,也太大份了!這就是所謂的「城鄉差距」吧!XD 沙拉非常美味,有很多在台灣很貴的松子,是這趟旅程中極少數的美味點。豬排超大一塊,一切下去卻傻眼,也太硬了!怎麼切都切不斷,後來還切到手痛......吃下去更失望了,跟昨天的蝦餅一樣,太鹹了!想必都是為了下酒的緣故,忍著不點飲料,豬排是無法下嚥,薯條也多到吃不完。結帳時竟多了0.8歐,猜想是加入了服務費吧!我便大剌剌地付剛好的錢毫不愧疚地離開(後來發現,多的那0.8項目是VAT,也就是稅的意思....)。

利用餐廳的wifi下載到了這一區Overijssel的地圖,走起來比較安心,也因走過一趟整個熟悉多了,回程比來時快很多(因為來時一路拍照XD)。回到民宿,問主人可否租腳踏車,高大愛笑的男主人說要問他老婆,結果竟然是說可以借他們的腳踏車給我騎!開心極了!我先騎到公車站牌查明天的公車班次,一上腳踏車踏出去整個笑開懷!荷蘭人人高馬大,腳踏車也很大隻,還好這位女主人算比較小隻的,大概還不到170吧(是的~170大概是這裡的平均值吧),我像練舞那樣繃直了腳版踮起腳尖還勉強踏的到地,膝蓋整個非常直XD,騎在車上整個人好像也變大隻了,迎著風,傍晚已有涼意,但還是十分舒暢,我想明天早上也可以借來騎著他去市中心買紀念品吧!想必和走路有不同的風味。
夕陽

回來洗澡整理,今晚好像只有我和另一房。終於真的早點睡了,好安靜。10:07pm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