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1◆4/22一 Brussels

day114/22  Brussels

沙發主人讓我自己睡在地下室的客房,有專用的廁所衛浴,能保有自己的隱私又很方便,但地下室氣溫感覺好低啊!晚上都抓緊了被子。

夜咳。早上被小孩的蹦跳聲吵醒,仍睡到九點後,摸到十點多出門。在收的到wifi的樓梯口skype回家。

大太陽但好冷,想先去住宿附近的Musée Horta,看旅遊書說這是新藝術建築師的故居,雖然知道週一是休館日,想說去看看外面也好,但是地圖+導航半天,明明應該就在附近,卻怎麼都找不到,只好放棄。

昨晚沙發主人Olivier花了好一些時間跟我介紹景點,於是我就先去Palais de Justice,是法院的所在地,雖然外觀在修整,但十分宏偉,裡面許多巨大的雕像,應該都是在西方的歷史上具有代表性的人物,在裡面,真會讓人感覺到正義凜然,肅然起敬,正義的崇高與意義,都瀰漫在這樣的空間氛圍中,在這裡做出的判決,應當是能夠與這樣的氣息呼應的吧!

律師或法官?穿著這樣的袍子直接外出,有種來到霍格華茲的感覺XD
在附近繞了一圈,在布魯塞爾迷路、徬徨、尋找的時候似乎更多,雖然有導航但我還是很依賴紙本地圖,我討厭沒有細節的地圖!

門口掛「顯威風」的匾額??!(笑倒XDD)
 

走到很多知名巧克力店的圓環,覺得應該找吃的,因為早餐只以雜糧棒果腹而已。走進一家侍者很熱情招呼的義大利或西班牙餐廳,感覺他應該是義大利人(或西班牙人),會走進這家店是因為外面menu有寫ravioli,我覺得眼熟查了一下,才發現是義大利餃子。在裡面點菜時我甚至看到calamares這個常出現在西班牙下酒菜的字!不過決定還是選擇「安全」的ravioli

先送上了一盤蕃茄配上鮪魚打成泥的前菜,還不錯。但主餐又是讓人失望了,義大利餃裡面包的是菠菜和我最不喜歡的某種白色cheese,即便覺得噁心還是勉強地盡量吃完了三個大餃子,很後悔,早知道就點calamares烏賊配上好像是某種瓜的料理。
來到這裡當然無法抵擋地買了巧克力,挑了三個,一個大概一點多歐,還算可以接受的價位,但買了才想到咳嗽不該吃甜食.....
很多巧克力店的圓環
沒什麼理由的選擇買了這家
繼續在地圖、導航、與實際路線上困惑迷航了好久,走到國王廣場,仍不確定是不是,得打開旅遊書對照一下照片才確定,附近有國家美術館樂器博物館等等,建築外觀都很突出,十分吸引人,可惜我對建築都僅止於欣賞,沒有足夠的知識去分析哪個派別、哪種風格、什麼特色,但光是直接看哪!就足以讓我陶醉讚嘆。
皇家美術館

皇家廣場Place Royale
樂器博物館,又是令人眼睛一亮的建築!

又是一整排漂亮的建築!

旅遊書上介紹的藝術之丘,也是在附近徘徊了好久才勉強好像找到。


這個疑似就是旅遊書說的藝術之丘(?)

本來小巧的盆栽,變成巨大的路邊造景,令人會心一笑:)

接下來往大廣場的方向走去,先去找尿尿女童Jeanneke Pis。穿梭在那一區隱約曲折的小巷中,卻發現好多餐廳!而且多半是西班牙菜,大大寫著paellamejillones等各種海鮮,連外面的侍者感覺都很西班牙,露天座位上更是充滿了我所熟悉的西文,外面菜單上大大寫著paella+drink 12€!嗚嗚為何我沒在這裡吃午餐QQ......
再次經過聖赫伯特購物拱郎Galeries St-Hubert

對視覺和味蕾都十足寵溺的巧克力
遊客爭相拍尿尿女童
尿尿女童
不知為何,明明才在那裡住了半年,但此後的日子,我卻在四處各地尋覓西班牙,尋覓著相近的語言、連結著類似的文化,閉上眼,在嗅息與舌蕾間,繼續殷切尋找符合的記憶。
隱藏許多西班牙餐廳的巷弄
尿尿女童一樣很小一隻,這裡人潮沒那麼多所以可以細看,那逗趣純真的動作與表情,真讓人會心一笑,看介紹說這本來是一間餐廳所做的噱頭,後來餐廳倒了,女童卻留了下來。
漫畫牆
Drug Opera??是opera還是drug??

沙發主人家裡放了一疊地圖,拿一張給我時,說若順路的話可幫忙再去拿一些回來。這個地圖非官方出版,而是類似旅行社的性質的公司所自製的免費簡易地圖,裡面有許多有趣的說明。為了讓旅人互相分享協助的精神發揚下去,所以我努力的照著地圖上的指示尋找這間 “use it”,然而,又一次地,地圖導航門牌對來對去,明明已經在附近了,來回仔細搜尋好幾趟,卻像94分之3月台一樣隱形其中,只好趁著帥哥路人迎面走來時,上前詢問,他很好心地看了一陣子,他說他知道use it 在哪,但不是在這附近,若照著地圖上的位置找的話,的確是找不到。根據帥哥路人的反應,加上地址所在位置的確搭上了整修的布與架上鷹架,我才確定這間店已經不在這裡了,沒有完成任務,有點失落地離開。
不知道為什麼,布魯塞爾的眼花撩亂很吸引我,卻也常使我迷途,總是很忙碌的拿著不同地圖、手機導航、旅遊書、問路人.....真是方法盡出,往往還是完全茫然。而我的歐旅也在這樣的徬徨與享受之間,已然過了三分之一......

回到大廣場,還是感到很驚嘆,好多人隨興地在有太陽的地方坐下來,圍成一群,聊天、說笑


女騎警
警察的帽子很特別
證券交易所La Bourse 不少人隨興坐在這裡的階梯,既是出地鐵後的會面點,也是聊天聚會的地方

旅遊處的地圖一張要賣0.5歐(從這裡開始地圖都是要錢的了.....最重要的景點是走完了,但還有好多可看的東西來不及去。

白天很冷,中午過後太陽很大,走到大廣場附近的大市場(?),找個地方坐下來寫日記,有陰影的地方太冷;有太陽的地方又刺眼得很,寫著寫著,才突然發現差點要曬傷了眼睛。時間不足以去任何點,於是只好閒晃,晃到快五點就準備回去。在昨天Olivier告訴我的超市(其實就是家樂福)買了蘋果、葡萄、優格,還有蕃茄和蛋,準備要做蕃茄炒蛋。回到沙發主人家,先到地下室整理一下,才提了東西到樓上去social,只有Olivier和小孩在,和小孩玩一下、用網路,耗到七點多了女主人還沒回來,我只說要給他們煮一道菜,但究竟能不能跟他們一起吃晚餐呢我也不好意思問,進退不是,真尷尬。只好先回房小睡,又不敢睡太久,快八點又上去,孩子已經睡了且他們好像也吃飽了@@~很奇怪他們明明英文都很好,為何我覺得溝通起來好困難呢?......而且我明明只睡了一下啊!怎麼在這麼短的期間女主人回來然後大家也都吃飽小朋友還上床了???這中間我是睡在哪裡的時空呢?......我還是做我的蕃茄炒蛋,嗯.....果然太久沒下廚很生疏,實在不怎麼好吃XD 蕃茄煮太久了,味道真不好.....主人很禮貌地吃完,我心裡實在是滿臉通紅滿身大汗XD.....還好我有買葡萄和優格,才算暗自充當晚餐解決,OlivierSophie真的人都很好,很努力要互動,都很累的三個人撐著小聊一下,關於臺灣、文化、政治等等。
沙發主人的沙發客留言本
之前也有臺灣人來作客過!
撐到快十一點(也太久了@@!)便功成(?)身退(此為亂用成語請勿學習!XD),回到地下室,要洗頭、要整理行李、要寫日記、要寫留言本,好~~忙~~~啊~~!!!好累哦!!
明天阿姆斯特丹的資料都還沒看!!!

11:58pm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