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9◆4/20六 Avignon
day94/20  Avignon


昨晚晚睡,設十點的鬧鐘,九點多醒,算晚了。
東摸西摸、要熱水,wifi還是爛透了,skype回家斷續好幾次,生氣地出門去,十一點多。
今天去參觀教皇宮Palais des Papes,可以買教皇宮+聖貝內澤橋的聯票,櫃臺人員主動問我是否學生,我拿出我的國際學生證,於是13歐變成10歐!只是我一不小心加了導覽2歐。
出國前便記著,到亞維農這天就是可以上網查多益成績的時候了,昨天太累,今天早上連忙上網查,有九百多分!真開心!但英文導覽還是常常聽不懂哈哈……
巨大高聳的廚房煙囪!
教皇宮內窗外的美麗景色

 

教皇宮外部極為宏偉壯觀,內部亦是,但幾乎只剩結構,沒有任何裝飾,許多部份更已殘缺,只能從那些照片、殘骸拼湊當年的繁華景象。
頂樓
 







漂亮的結構
 

逛到近兩點,再走去聖貝內澤橋Pont de Saint-Benezet(Pont de Avignon),這個橋的暱稱是「亞維農橋」。記得出國前跟一個法國人聊到我要來亞維農,他沒去過,但說有一座有名的橋,因為有一首童謠就叫 "pont de avignon"
這天依然是有風有雨的天氣,只有10-12度左右,穿上大衣拉起衣領,沿著指標,經過了一區很多紀念品的店,但不知道買啥,還是直接走去橋。
路途上


城牆門
沒跨到對岸的的聖貝內澤橋
 


橋上風景、視野很好,但風大的幾乎站不穩,望向河的另一岸,看見本來要住的青年旅館所附設的露營區,幾個帳棚在那裡,如果昨天走到那裡應該快昏了吧……










我正向鏡頭奔去因為怕相機快要被風吹下去了所以趕快要去扶住XD
留言本上撇見熟悉的文字,楊丹尼寫著:快要被風吹走了。我在本子另一邊同文呼應。
留言本左邊有一個臺灣人的留言哦!

沿著城牆邊,亂走亂看,想找點吃的,再次猶豫不決半天,最後買了可麗餅,鼓起勇氣向店員說: “une crepe nutella” 他聽懂了!真有成就感!不抱希望,卻比想像中好很多,只能說在Vence吃的可麗餅實在太令人唾棄了。這個crepe很多層,又厚又濃,也許因為nutella的關係吧?感覺很飽。
芭蕾舞鞋店,在外好奇地張望一下
在台灣,家家戶戶的圍牆給我禁錮的感覺;
不知為何,我感受到的亞維農的城牆卻是安穩樸實。


買了麵包當明天早餐,其中一個是蘋果的,不知道明天會不會壞掉?昨晚從餐廳帶回來的麵包,今早吃就變味了,還導致腸胃敏感的我拉肚子……
西文課的同學很推薦附近的小鎮Arles,但看一看時間,要去實在太趕了,只好放棄,走回旅館休息一下。
覺得什麼東西都沒買好像不行,明天就要離開法國去比利時了!這是買紀念品留念的最後機會!況且我真喜歡亞維農,是該有些留著回憶的東西。想到這裡,我就又趕緊出門去。
很弱的戰利品
在購物這方面我十足不是個女人(雖然很多方面也不是……哈)好像因為是個觀光必須做的事情才想到要去做,自己本身卻完全沒有購物衝動。
再出門時太陽終於露臉了!走在旅館後面的區域,很多商店,但看著那些化妝品、衣服之類的,完全沒概念的我根本不知道該買什麼牌?什麼東西好用?什麼價位才可以下手?刻意又走到上午從教皇宮走到橋的那段路,在七點關門前快速地買了桌巾、芳香劑、各種香味的球、普羅旺斯的代表物——蟬——的磁鐵,總算算是了了一件事。
這時候不是薰衣草的季節,看不到薰衣草,也要買薰衣草的香皂、香料等等。我對香水沒什麼感覺,但在一家店看到一整櫃不同形狀的小木球,塗上不同顏色、浸滿了不同花草的味道,整個愛不釋手,每個都拿起來聞一聞,有很嗆的感覺可以拿來除蟲的香茅;也有很熱情的百香果;浪漫的玫瑰;可口甜美的水果味等等。
不知道這個味道可以持續多久呢?會比我對亞維農的想念還久嗎?
回到旅館,家樂福還開著真好!早上看旅遊書推薦的平價餐廳就在旅館旁幾公尺的距離,便決定在這裡吃晚餐。點了spring pasta,先送來一盤麵包,可惜一大碗的抹醬是讓我最感冒的中東香料,還送了一杯粉紅色的調酒,杯口抹上甜甜的糖,但喝了一口便投降,實在很像藥水……不過感覺很用心、很舒服的店,侍者很可愛又親切。
spring pasta!
Pasta是有嚼勁的貝殼麵,配上蘑菇、火腿、乳酪、蘆筍,非常棒的料理!平價豐富,有英文服務、侍者親切,我要開始相信旅遊書了!!(ps. 這間是「人人遊世界」旅遊書推薦的,比起JTB推薦的貴又不一定好吃的極度觀光餐廳,「人人」的推薦顯然實在多了!)
「人人」旅遊書推薦的NANI餐廳,我也很推薦!
四點多才吃可麗餅,八點吃pasta仍很飽,一個人旅遊就是有這個壞處(ps. 我日記是這樣寫,但說真的我現在有點疑惑這段話前後的因果關係是???….XD)。因為亞維農、因為這一餐,我比一開始更能享受旅程了。
亞維農讓我印象深刻,小巧又應有盡有,比Nice令人親近,物價較便宜,城鎮充滿風味,吃的東西在這裡令人滿意多了(也許是因為,我終於克服了走進餐廳裡說「一個人」、「有英文menu嗎?」的心理障礙!)
旅館的wifi爛透了,可自由出入的對外窗令人不安,但單人房的確舒服多了,只是害我一直看電視!XD 不知道為什麼語言不通還是可以轉到好笑的影片頻道忍不住一直看,可惡害我又晚睡了!(怪誰….=.=”
令人十分不安的對外窗
昨晚還是有醒來咳嗽,但好像有比較好一瞇瞇了,拜託越來越好吧!
不太會去想social或認識人的事了,體會、享受,並解決吃喝拉撒睡的生理需求,沒空多想了。
快睡吧!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