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2◆4/23二 Brussels→Amsterdam阿姆斯特丹, Netherlands

day124/23二  Brussels→Amsterdam阿姆斯特丹, Netherlands

Sophie今天起要出差幾天,我再累也硬是在八點前起床以便與她道別,和全家人一起大合照之後,Sophie就馬上出門了,該不會真的是為了等我吧?orz


超可愛的沙發主人一家

繼續窩回房間,慢吞吞的收拾東西。男主人帶小朋友去上課後又再回來,準備要去上班了,跟我說我可以留下,於是我留著,以為他已經出去了,放心地躺了一下,九點多十點要出門,Olivier還在!不會是為了要等我出門吧?!@@是的話也太囧~但他明明說我可以自己留著.....到了midi車站,拖著行李在附近繞了一下,都沒有找到waffle,前兩天總是想說吃完正餐再買來吃但總是吃完正餐就很飽了,沒想到來比利時竟錯過比利時鬆餅!只好努力說服自己說其實也沒啥好吃的(其實心裡無限怨嘆.....)。最後毫無選擇之下,只好很遜的買有奇怪味道的wok當午餐。Thaly車廂的行李放置處超小,只能勉強卡在邊邊,很擔心會隨著車廂搖晃而亂跑或輕易被拿走。很舒適的車程。旁邊坐了不太理人的男子,whatever以為阿姆斯特丹會更冷,沒想到完全不是!溫暖多了!又是新國家、新城市、新冒險,好像每隔幾天就人生全打掉全部重新開始,雖然很累,但對我又充滿挑戰的吸引力!

阿姆斯特丹漂亮的中央車站

有時會覺得蠻爽的,哈!雖然很親切的櫃臺爺爺不建議,我還是照著事先所找的資訊買了OV卡。繼續用手機導航+大眾運輸路線圖app,順利找到了住宿地點。站在外面感到很納悶,還特別翻出印好的資料,確認我訂的是hostel而不是hotel,但地址、名稱都沒錯,走進櫃臺問,服務人員說沒錯就是這裡,從外面到大廳都很有hotel的感覺啊!走進房間更驚喜!一切也都是飯店的感覺與規格,很新、很整齊、很舒服,除了本來的一張床變成六個上下舖。

飯店部份房間改為hostel式的上下舖,算是一種經營策略吧?

衛浴設備令人滿意地乾淨整齊

儘管累卻沒入睡,但有休息到也好,打開飯店給的地圖,把旅遊書上推薦的景點都先圈起來。先走到不遠處的萊頓廣場找旅遊服務處,旅遊書的地圖標示明明在此,卻怎麼都找不到,繞了好久,後來看到漂亮的建築,想走近看看,結果就是info所在地!差了幾分鐘,已經關門了。開心地依照(壞)習慣偷看室友的行李牌,是從MAD→AMS!!我要有西班牙室友了嗎??不過此時只想先睡一覺再說。



萊頓廣場


阿姆斯特丹初印象:運河水道

邊走邊逛往中央車站去找另一間開得較晚的info頗有段路,順便趁此熟悉新城市、新地方。沿途經過了花市、皇宮等景點,到車站的時候又依然找不到info,問了位老先生服務員,找到的時候又是已經鎖門了,運氣真不太好!不過看到外面的販賣機,跟布魯塞爾一樣,地圖要錢,而且更貴2.5歐!!!看來我還是依靠飯店給的地圖好了,加上出國前朋友剛好看到限免的阿姆斯特丹大眾交通路線圖app,還算夠用,不過我是想問問關於Holland Pass的資訊。網路上看到有荷蘭卡、阿姆斯特丹卡、博物館卡等等,一頭霧水,想找info問清楚。

幾乎滿座的露天咖啡
腳踏車隨興地鎖在橋上
河岸是有名的花市

阿姆斯特丹人的英文跟布魯塞爾一樣,普遍都不錯,抓個路人無論男女老少都能流利清楚的溝通,人也多半十分和善,也許是從法國過來,就特別感受到比荷的英文通行、人親切不排外!

施工的圍欄加上有趣的圖案,令人會心一笑:)

Royal Palace
National Monument
不知道是什麼博物館但應該很重要吧?:P
琳瑯滿目的紀念品店:一定有鬱金香相關產品!
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
請帥哥路人幫忙照相→勇氣永遠僅止於此orz
車站出來後熱鬧的大道

運河、遊船、美麗的房子:)
這是裝置藝術還是惡作劇呢?XD

Magna Plaza大型百貨公司
垃圾遍布的水壩廣場Dam,但從布魯塞爾開始,我覺得這些垃圾中透露出的城市「活力」,正是這些地方吸引我之處!:P

決定去紅燈區走一走。傍晚,天尚未黑,懷疑自己是否走錯了地方,什麼都沒看到啊~就在疑惑時一轉眼,體態豐盈的中年女子穿得極少,在櫥窗內搔首弄姿,真的是傳說中的「櫥窗女郎」啊!不是百貨公司那種大大的櫥窗,而是正好一個人size、就像芭比的盒子,正好展示一個人。後來又看到幾個年輕貌美的,一樣是少到不能再少的衣服,但我感覺那身體好不真實,好像打了藥還是充了氣般地飽滿光滑,跟黃色影片或照片中一樣,沒有真實與影像的落差(說得好像我看過很多似的....==”)她們不知是對我還是對某個恰巧從我身邊走過的男子嫵媚地揮手打招呼,我很自然地報以微笑,那一刻真覺得這是個令人尊敬的職業。

晚餐時間,決定照旅遊書推薦,走到Dam水壩廣場附近的一家餐廳,走進去竟說都預約滿了,親切的女侍還好心地推薦我另一家,說同樣是荷蘭料理的店,我試著走到她說的地方,但當然找不到。只好往有許多書上推薦餐廳的街道Spui走去。男女侍者的態度都很好,本想點雞肉,但又臨時決定冒險一下嘗試魚,結果又是雷!QQ 有人可能會喜歡這道fish stew,裡面很多料,但加了好多酒好想睡啊~~~
不對我胃口的stew fish

侍者很高長得也好看,但更重要的是態度好親切,會看著我的眼睛、帶著微笑與我說話,唉~老娘想要的一些人情溫暖不過如此啊!但如此難得。

解決完不滿意的晚餐,正想找超市買早餐、水果和水,一轉身發現旁邊就是了!買了在巴塞曾吃過從此念念不忘的荷蘭威化餅,搭tram回去。
寧靜的住宅區
房間幾乎住滿了,但大家都不說話,瀰漫著一股疲憊的氣氛。室友的確是西班牙人,但我累了。

洗澡時發生糟糕的事:沒熱水!!!!!雖然此時阿姆斯特丹天氣算不錯,但我是個連臺灣夏天都要洗溫水、喝溫水的體寒人orz 沒熱水對我可以是頗崩潰的事......只好隨便沖一下了事,去櫃臺反應,在荷蘭遇到的人都很親切,但就這個櫃臺女生例外,超冷酷,感覺很差,去講了兩次,仍沒好,她只聳聳肩說:已經在維修了,there’s nothing I can do. 飯店規格的房間瞬間因此大扣分。不過房間有收訊良好的wifi很方便,我努力查Holland Pass的資訊但還是不太清楚,真煩~每一個住的地方總是有一好沒兩好,唉~這就是人生啊!

好累哦~明天應該把握好天氣去看鬱金香,得早起,但還要先去問pass,是要多早起啊~~~~好累~~~明天若再沒熱水我就要發飆了!!好累...

11:40pm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