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 5/ 9(六) Madrid(Plaza España, Sol, shopping in the center, dinner with James)

day 4 5/ 9(六)  Madrid(Plaza España, Sol, shopping in the center, dinner with James)


阿母七早八早就爬起來開始煮早餐(昏~),我也跟著醒了。


雖然每天日記都寫一樣的話但我還是要寫:早餐好豐盛XD

阿母又是透早就開始弄早餐

今天逛市區,很悠閒地近午才出門。要走往市中心太陽門去,路上買了櫻桃,店員好心的沖洗一下才給我們,爸母嘴饞地馬上就吃了好幾顆,沒想到沒走幾步後,阿母開始腹痛如絞,不停地哀叫,本想說離民宿不遠,趕快走回去,但走沒幾步阿母就說受不了了,趕緊就近走進一家速食店。

西班牙廣場Plaza España

店裡地板垃圾四散,感覺是通宵營業,有一群似乎從昨晚就在這裡的人,大聲說話,手裡永遠有一瓶酒。我點了churro con chocolate,雖然在這樣的店無法有什麼美味的期待。等阿母總算解放完,虛弱地再多坐一會兒。我拿出隨身攜帶的藥品(一個小透明袋,各種藥放個兩顆),此刻派上用場,阿母吞了兩顆,就可以再上路了。


慢慢地走到西班牙廣場,雖然常常從這裡搭地鐵但從沒真正走進廣場,這天正好有市集,琳瑯滿目的東西,各種民俗風味的飾品耳環、色彩鮮豔的圍巾、小錢包、鞋子等等,逛了好久,在大太陽下在買與不買間猶豫,頭痛地尋覓著各種禮物,真是累人的事。最後買了圍巾、耳環、小小兵禮物等。


沿著Gran Via往Sol走去,滿街的週末人潮,這裡有許多商店可逛,西班牙有名的伴手禮草鞋、皮件等,在這裡都可以看到。走進一間皮件店,大媽熱情的說哦你會說西文啊,阿母猶豫地看了半天,大媽不耐煩的說要去吃飯了,你們要或不要買?真的非常西班牙orz


逛街是最累人的事,尤其帶著阿爸阿母,一個什麼都好,一個什麼都不好,我夾在中間累得只想昏過去......

這個獅子王演出的廣告竟一路從西班牙看到倫敦

快到Sol的時候,爸母說要吃午餐了(也許昨天餓怕了orz),排除掉漢堡三明治等速食,看到一間店,外面寫menu del dia 13.5歐,裝潢很清新可愛,便走了進去,前面有一組人在等,但很幸運地一下子就輪到了我們。點菜是繼逛街後另一個惡夢,一樣是阿爸什麼都好,阿母什麼都不好,面對菜單我的西文能力只剩下1%,尤其是這種充滿過份誇飾詞藻的菜單,害我抓著手機不停查單字,又要顧及阿爸阿母的意見,半天都無法下決定。後來連隔壁桌的女孩都看不下去,好心地主動叫住我,跟我介紹、解釋菜單,真感動~我才總算下了決定。


前菜是pimiento,很熟悉的單字但當下怎麼都想不起來,後來看到菜才想到是甜椒,這是好心女孩推薦的,甜椒裡面塞了類似魚漿的東西,的確是很美味,也很特別。主菜也很好吃,阿爸有他的一整罐紅酒就開心了,甜點也很棒。真是幸運來到這間店,便宜又好吃的一餐,最大的缺點是......我當下實在一點都不餓!
套餐的紅酒是整罐放桌上給你喝(看阿爸笑得多開心XD)

吃完後走沒幾步,直接陷入Desigual的世界,34:1的歐元匯率讓一切都變便宜了,我終於實現了在Desigual盡情購買的願望,上下五層樓,我摸著鮮豔的衣服、皮包等,一如以往地被這些五彩繽紛的設計給點亮。我一邊幫阿肥姊找她要的外套,阿爸一邊不甘示弱(?)地抓了一件T恤試穿,但他一下子就解決了XD 還是得背著大背包等待著我上下尋找。好不容易終於找到阿肥姊要的外套,當場line確定顏色她OK;我也選了一件紅色短袖連身洋裝,阿母說包包很便宜很漂亮,幫我選了一個。終於一切妥當要結帳時,突然想到應該要用阿爸母的信用卡,屆時才可以在機場退稅讓他們把東西都拿回去,還好有想到,還來得及把先結帳的東西退掉重刷。

Desigual的代言人是 "America's Next Top Model" S21的參賽者Chantell,她因為疾病而有特殊的兩色皮膚,儘管她在比賽中表現不特別出色,但代言Desigual卻恰恰展現出她的「不一樣」,很符合品牌精神:)

結帳的男孩本來是在樓上整理衣服,那時我一到2樓,他就立刻向我和爸母打招呼,我拿起手機問他阿肥姊要的外套,他很親切地回答並答應幫我找,但後來就沒下文,所以我又跑到1樓繼續問。結帳時又遇到他,他聽著我蹩腳的西文,幫我處理好刷退重刷,那親切溫和的服務態度讓我很感動。


結帳時發現每樣東西都有折扣,但我記得外面沒有任何折扣中的標示,再扣掉退稅的金額,算起來實在是一點都不貴。


D牌是我在第一次去西班牙時就很吸引我的品牌,因為那活潑亮麗的設計完全就是西班牙的代表風格。前兩次來歐洲,無論到哪一個國家,我總是走進Desigual看半天,但從來沒下手買過(就說我真的很不會買東西orz),一方面是價格;另一方面則是不知道自己穿起來適不適合,也不知道適不適合走在臺灣。如今,因為歐元下跌、因為帶著金主(!)XD,才總算如願以償,滿足了這多年的想望。


逛完Desigual累得超無力,時間也差不多了,催促爸母直接去太陽門廣場吧!天氣跟臺灣一樣熱,人很多,小心翼翼地防範扒手,熊親樹的雕像小得差點找不到,在附近聽到熟悉的語言,是來自臺灣的旅行團。阿母幫我跟雕像合照時我無法不想到2009年11月,當時絕對沒想到如今會再次來到這裡。
太陽門廣場Sol
今昔對比,中間差了6年時光啊....(感嘆)

走回民宿放東西,市中心沿路實在太好逛,太容易淪陷,只能一直提醒說之後還有時間可以買。回到民宿,我馬上脫去襪子、衣服,天氣熱人又多,逛街又疲憊,但只坐一下下,我們就馬上出門赴約了。


James找的餐廳離我們也不遠,依然用走的,差不多剛好的時間到達,遠遠看見James在餐廳外面等我們。


James是我的大堂哥,長居海外,我印象中只有在多年前他回台時見過一次面。後來網路發達,他很巧地娶了個西班牙老婆,定居馬德里,我們才比較有話題有機會透過網路聯繫。


點菜又是累人的過程,還好這次有James負責。第一次與大堂嫂Maria與他們可愛的女兒Lucia見面。James跟爸母閒話家常,我則跟Lucia玩,我騙小孩的功力真是一流,有得阿母的真傳,Lucia甚至一直跑來讓我餵她吃東西,她長得像洋娃娃一樣可愛。

大合照

因為我們都不餓所以只點了幾盤菜,口味普通,餐廳的地下室是表演場所,晚餐就這樣伴隨演出與尖叫的聲音。我們約得時間較早,只有我們一組客人,越晚人越多,整間餐廳幾乎是滿的。


9:00多離開,走回西班牙廣場,經過Gran Via看到很多人聚集,拿著綠色氣球與舉著牌子,仔細一看是主張大麻合法化的遊行,警察還在前面開道,雖然我討厭透了大麻的味道,但看到人們有上街表達他們的主張的自由,還是覺得很珍貴。

主張大麻合法化的遊行

警察開道

今天算早回來的,整理打包,準備明天去Cordoba


還是一樣的字:好累。買東西時覺得阿母的嘮叨特別難受,連有耐心的我都覺得煩了,但我也清楚知道,阿母這樣的性格都是因為我們,她從以前就負責起吃穿拉撒等所有家庭瑣事,讓我們在外面盡情闖盪,是她放棄了自我,成就我們,我們的生活起居就是她生命的重心。想到這,想到明天是母親節,想到可愛的Lucia和所有孩子都輕易激起了我的motherhood…...我不該再繼續想了,好累。



12:48am



----------------------------------

資訊分享:


①推薦馬德里市中心餐廳:

El Cucurucho del Mar

平價又美味,店內最常看到的招牌菜是一層又一層的海鮮大餐,但每日特餐(menu del dia)也很美味,價格又親民。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