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5/5二 /6三 Taipei→Dubai→Madrid, Spain

day 15/5二 /6三   Taipei→Dubai→Madrid, Spain


還沒出發就好累。


永遠弄不完的資料,永遠都沒完全準備好的感覺。


還好出門時沒下雨,拖著行李箱到搭高鐵到桃園,與爸母會合。


我的行李只有12公斤,上次是13,但因為這次用新買的samsonite行李箱,比上次輕了一公斤,所以算起來是一樣的。儘管事前千交代萬交代,列清單給兩老,爸母的行李還是很重,阿母的竟然有15公斤,到底裝了啥??被我不停碎碎念。


因為時間還很早,就慢慢的到處晃,逛機場的書店、電子雜誌區等。晚上近午夜的飛機,已經很想睡又累了。

出發了
第一次搭阿酋,走進去其實是失望的,座位也太小了吧!連我這種size的人都覺得小,感覺會坐得很不舒服。


一上飛機到高空後就開始供餐,早知道就不要在高鐵買便當,而且還是在桃園才吃完的。


近年國內外好多飛機失事,但也許因為跟著爸母的關係吧!反而寬心許多,偶爾晃動也不會像先前這麼緊繃。


機上廣播介紹機組人員說有12名,會說13種語言,應該只有一位是臺灣人,真的非常國際化,聽機組員聊天,英文都非常好。機上服務、設施沒有什麼特別之處。餐點因為從臺灣起飛是台式的,是有史以來最喜歡的!


竟然比原訂時間提早了一個小時到杜拜,第一次來到這裡,儘管是凌晨抵達,外面氣溫卻有30幾度。機場內看到很多長相衣著都是在臺灣很少看到的民族人種,機場很大,除此外,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爸母逛著免稅店,拿起一個娃娃,問店員匯率怎麼換算,店員拿著計算機換成美金,真不便宜呢!

杜拜機場

阿酋在台北設點後,成了飛歐洲的一個好選擇,8+8hr左右,只要轉機一次,飛行時數平均,不用一口氣在飛機上熬十幾個小時,個人比較偏好這樣的航程。


在杜拜等登機飛馬德里時聽到許多西文,我就像要回到一個熟悉的所在。


杜拜飛馬德里比較晃,儘管這次沒有先前那種一顆心懸在半空中的感覺,坐在椅子上我還是完全無法睡。睡眠不足的疲憊遠大於擔心害怕。


到馬德里要排隊等出關時,服務人員上前來打招呼,問我滿18了嗎?我還真不知道怎麼回答,她說未滿的話要去另外一個通道排隊。


亞洲人在歐洲被問滿18沒,似乎是旅行中很常見的笑話。


出關時,海關問我:「來西班牙唸書?」我答:「很多年以前了」「念什麼?」我以為我聽錯了,這是閒聊還是入關的經常性詢問??看他們又不像是閒聊的樣子,但是到底為何要知道我五年前來念什麼??我傻眼又生鏽的西文聽不太懂整個慌了。不順暢地溝通了一陣,才終於在我的護照上蓋章,不用像阿爸阿母一樣還要按指紋,便通過了。


我和阿爸的手機怎麼都連不上wifi,問了服務台,竟說iphone不知道為什麼就是連不上,samsung的話就沒問題,問題是阿爸的HTC也連不上啊!為何wifi還有挑手機的??傻眼。


找兌換處把鈔票換成硬幣,用公共電話打給bnb的聯絡人A,還沒講多久,公用電話就把一歐吃完了,我只好再換了兩歐的硬幣。A說他還在上班,要3:45才能到,也就是我們的飛機提早一個小時抵達但還是要等一個多小時。公用電話就這樣吃掉了三歐,我想我必須買個門號才能跟民宿聯絡。


剛出關時有電信業者在拉客,一問之下全歐通用的上網和電話卡要50歐,我猶豫了好久,我需要門號但應該有更便宜選擇。猶豫到3:15決定放棄不買,要搭計程車去民宿和A會合,發現門口有另一家,是網路上常看到的Lebara,趨前一問,只要10歐,上網+通話,網路只在西班牙可用,通話卻不限,很符合我的需求。花了一些時間,得走到另間商店付款,再讓店員幫忙設定好,一切OK後,和A約的時間也到了,我趕緊打電話給A說我們要從機場出發了,他很驚訝地問為什麼,他已經在那邊等了,我們趕緊匆匆去搭計程車。


機場到市區的計程車價格是公定的30歐,司機是很年輕的小伙子,不太說話。到民宿所在的檸檬街時,看到一個男子坐在人行道的柱子上,果然是A,一打招呼發現A是個「好姊妹」XD,他親切地介紹房子,屋主是人在美國求學的G,房間和照片一模一樣,感覺十分舒適。我跟A再次表示抱歉說我們在機場耽擱了一下,他說他一直沒我的消息很擔心,我猜我們可能有造成了他的困擾,但他用這種方式回應很聰明體貼。


在民宿洗澡、休息,幾乎就要睡去,但還是想了一下該做的事,決定走到一段距離外的el corte ingles買吹風機。


傍晚時分的馬德里天氣仍十分溫暖,先不小心走錯到英國宮(見下註)的家具店,發現百貨公司應該是在對面,找到頭髮用品的專櫃,順利買到小巧又便宜的吹風機。


吹風機一直是我的旅行必備品,第一次面臨沒有吹風機的窘境就是2009年在馬德里的hostal,上次在法國青年旅館也遇到了一樣的問題,但這趟出門前怎麼都找不到當初在法國帶回來的那支吹風機,只好重買。老外洗頭往往是不吹乾的,因此吹風機並非各住宿點的必備品,還是自己買帶著比較方便。


回程經過Dia超市,採買食物,又經過中國人的店買了些水果。


走在首都市區的馬路,在疲憊中感受旅行的第一天,但這裡真的沒有巴塞美麗。

Hola, Madrid!

拿著重重的大包小包回到民宿,有種在這裡生活了很久的感覺。本來睏到不想出門的阿母馬上在廚房動起來,我跟著幫忙,民宿雖然有廚房廚具,但沒有任何調味品,還好本人很有先見之明要阿母把飛機餐的的鹽和胡椒都收集帶下來,加上買來的橄欖油和肉醬,在阿母的巧手下成了在馬德里美味的第一餐!阿母會挑選又知道行情,買了比臺灣還要便宜很多的當地食材,吃起來感覺更好吃了!XD

馬德里美味的第一餐:自己煮!

吃飽了,9點多,爸母要準備睡了,我洗內衣褲、整理東西、寫日記,還要想明天行程、記帳、安排之後的旅程blabla…


帶爸母走,自己的時間很少,才第一天就要累死我惹~~~~


pm10:52



----------------------------------
資訊分享:

①關於機票的選擇及購買
阿酋在台北設點,但要跟官方詢價或訂票的話,只能打電話,電話是02的但事實上是轉到對岸的統一服務窗口。我前後幾個月問的報價都只有幾十元台幣的差別而已。12月底開票時,服務人員說飛馬德里剛好有特惠票,只要三萬幾百元,但有一些限制。開票要在電話中告知信用卡的號碼,我本來有點懷疑安全性的問題,但服務人員說全球都是這樣的方式。阿酋飛歐洲並非最便宜的選擇,最大的好處是只要轉機一次,且航程時間平均,加上是評等很前面的航空公司。阿提哈德、卡達、土航等價格應該會更好,但以上都要轉兩次。

②馬德里機場到市區的交通
可以搭捷運;因為我們三個人加上大行李,所以選擇搭計程車,到市區是統一公定價格30歐。


③關於El Corte Ingles其實不是「英國宮」
應該要翻成「英國剪裁」詳情可參:


④馬德里民宿選擇
airbnb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