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5/ 8(五) Madrid→Salamanca(Plaza Mayor, Cathedral, Universidad, Rio Tormes)→Madrid

day 35/ 8(五) Madrid→Salamanca(Plaza Mayor, Cathedral, Universidad, Rio Tormes)→Madrid


昨晚12:30才睡,7:00多就醒了。阿母依然一起來就往廚房去,弄了依然豐盛的早餐。


早餐看似悠哉,但其實我一直在思考今天要逛市區還是去Salamanca,8:00多決定因為隔天晚上有約,所以今天還是跑遠的去Salamanca吧!算一算時間又匆促了起來。因為怕回來太晚,所以先出門去買水果回來放,再出門,出門時門一把拉上才突然想到,完了,忘了拿鑰匙!想了一下,其實也還好,就先去Salamanca,再發訊息給A,請他晚上來幫忙開門。旅行真的是學習應變處置的機會,並同時放寬心。


早上試著用renfe的網站買票,忍不住抱怨一下西班牙,這個依賴觀光的旅遊大國,竟然連個國家鐵路的網站都可以在臺灣完全連不上,我試著在網路上搜尋相關的解法,但顯然還是有很多人照著教學的設定還是不行,以至於我只能在europerail全歐洲鐵路的網站上購買長程票,但像短程的就完全無法事先買了。


renfe網站是連得上了,但註冊一直無法成功,實在讓人耐心全失,觀光大國的國鐵網站這麼爛,大概只有西班牙辦的到吧.....=.=”


只好直接跑到Charmartin準備搭火車,在車站裡轉了半天找火車站,對我來說這種摸索找路是很平常的事,但阿爸母就會很焦躁。終於找到了火車售票機,卻只剩晚上10點多出發的票!轉頭看了看售票窗口,大排長龍,於是我要阿爸阿母都跟我一起坐下來,讓我好好用手機查一查並想一想該如何安排,還好當初有買手機門號+上網(但其實因為是跟爸母的關係,自己的話可能就可以隨性地亂問亂走XD)。查了好一陣子,決定直接去Mendez Alvaro搭巴士。如此又從北邊跑到南邊,中間要經過Sol太陽門站之前,一直警告阿爸母要小心,但也許因為是白天,都是老人,人也不多,一切都平安無事全身而退XD


到了車站,順利買好了巴士票,還有點時間買食物,在搭車前上上下下來回走了幾次尋找月台,再度引起爸母焦慮XD……

路上風光


2個半小時的車程,一路上看翠綠的樹木,很春天的感覺,一切生機蓬勃地成長,好看,但私心總覺得少了巴塞那種令人動容的美麗,就連藍天白雲也忍不住拿來比,巴塞的天空,是無與倫比的藍。我就這樣一路想著巴塞,想著無法用邏輯分析的感覺與愛,我可以說出很多偏愛巴塞的理由,天氣、建築、海洋、氣氛......但其實更多是無法言說的,我想著巴塞,想著D,突然瞭解,愛不需要分析比較、不需要這些拿來說服人理由。


因為在馬德里火車站又到巴士站折騰一番,到Salamanca時已經3:30,回程票也買好了,所以實際能逛的時間很短。在馬德里車站只外帶三明治,在Salamanca也沒有時間吃正餐了。爸母很緊張地一路快走(我整個累~orz),走到市中心的大廣場Plaza Mayor,一看忍不住惋惜,因為展覽所以遮蔽了廣場的完整的視野,仔細一看,發現是書展,真不愧是大學城!




阿爸和他火腿店的豬朋友(?)XD

Salamanca和Segovia一樣,充滿古老的建築,古味十足的街道,同樣教堂處處,卻有著很不一樣的風味,尤其這裡的建築似乎牆壁特別厚實。走過大教堂,想找到Salamanca大學,繞來繞去,卻找不到哪裡有校門口,只好帶著疑惑離開,往河岸走去。後來想到,歐洲的大學城好像不像臺灣用圍牆清楚劃分的區域,而是各學院散落在街道之中,所以才會有「大學城」之稱。


記得沒錯的話應該是大教堂?

之所以要往河岸走去,是因為一年多前收到琦來此遊玩寄來的明信片,我一直把它貼在辦公室的桌上,當初收到時不覺得自己會有機會再來歐洲,如今我卻為此來到這裡!


河水很少,但橋上風景美得很不真實,旁邊的公園更是Salamanca最令人陶醉的地方。三五人群,坐在草地聊天,天氣涼爽,河水圍繞,替乾燥的中部增添水的柔美清涼。

Rio Tormes河岸風光
來Salamanca別忘了多留一些時間給河岸草地

連阿母都忍不住說,好想在草地上坐一下,可惜我們時間有限,只能趕緊走回車站。回程走錯邊,一路頂著大太陽。因為放棄了草地時光,比預期中充裕許多地回到了巴士站。


在車站買了一個餅,雖然一直有買小東西吃,但一整天竟只吃了早餐一頓正餐,連我都覺得餓了,對阿爸母真不好意思。


回程在高速公路上非常好睡,還好完全沒有塞車,8:30左右回到馬德里,跟A約在附近的地鐵站拿鑰匙,但我一直想問他是那個出口,他卻說走出來就是了,出了車廂,明明指標有兩個不同方向的出口啊~我只好選了一個和車站同名的路名方向,但沒有出站,想說可以省一次票的錢,也可以以防A在另外一個出口的話我比較好找。結果他顯然在出口外面等,還是很好心地拿到閘口給我。他走後阿母忍不住說他走路動作真的都很「好姊妹」XD


終於可以回民宿了,市中心的地鐵站完全反映出西班牙週末的狀態,人潮擁擠,多半是年輕人,地鐵擠得如台北上下班一樣,疲憊中又得注意扒手,更累人了。


等車、轉車,終於回到了民宿附近的西班牙廣場站,已經晚上10點多了,一出站街上卻熱鬧得很,大群大群的年輕人來往談笑,這是週末晚上的西班牙,也是真正的西班牙!爸母看得嘖嘖稱奇,一直問說這些人是要去哪裡是要去幹嘛XD(真要回答的話,沒去哪裡或是去酒吧,就喝酒聊天或也沒幹嘛,這就是西班牙!XD)很高興讓兩老見識到這種放鬆玩樂、真正的西班牙!


回到民宿10點多了,阿母又馬上進廚房,我丟下一切只想先沖澡,出來就看到一大盤義大利麵,阿母實在太厲害,吃得又飽又滿足。一天中真正的第二餐,讓爸媽這樣挨餓實在愧疚。


看這個時間....orz

收好一切,已經午夜12:30了,爸母睡去,我的事情才正要開始處理。因為今天Salamanca的行程是臨時決定的,此時我才仔細看lonely planet的介紹,說薩拉曼卡是「卡斯蒂亞最美麗的城市之一」,想著那個河岸,的確是如此。


累死了,我好像照顧兩個精力充沛又聒噪煩人的小孩啊~~orz


am1:10



----------------------------------

資訊分享:

①馬德里Madrid到薩拉曼卡Salamanca的交通

巴士跟火車的車程差不多(2'30~2’40),但火車站離市中心較近,但需要事先訂票

巴士當場買票即可 火車出發車站: Chamartin (L1) 巴士出發車站: Mendez Alvaro (L6)

巴士營運公司: avanza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