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1(一) 和爸媽自助旅行西班牙day2

國營旅館很舒適,中間被吵醒幾次,但理論上應該還算睡得不錯,可是醒來的我卻疲憊未減。
記得做了一個很真實的夢:夢見睡得太晚,走到廚房要吃早餐時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一整盤可口的佳餚被收走,心裡的哀嚎直到醒來都還餘悸猶存XD
早餐的確很可口!吃得好撐。兩組人馬來了又去,我們還在吃!馬麻對橄欖油讚不絕口,沒想到她也吃火腿吃得很開心~churro和巧克力不夠純粹,但tortilla還不錯,選擇眾多的食物也很讓人很開心*^^* 我們吃了快兩個小時才離開。
↑這樣的食物、這樣的氣氛,吃兩個小時的早餐一點都不嫌久!!
吃飽後回房就是倒在床上,懶得幾乎不想收行李。
陽光很大,但一走出去,位在山上的cardona古堡還是冷風吹得讓我們拼命拉緊衣服,古堡保存了一千年前的舊蹟,古色古香的裝飾都恰到好處,週一遊人又少,實在是個很理想的度假地方。
↑爸媽正在讚嘆那懸空拱型橫樑的技術
俯瞰山下風景,仰觀古堡風情,藍天白雲的潔淨天空,一團團雲印在草地上的陰影隨著風吹而大片移動。

↑有懼高症的媽媽很怕跌下去XD
↑雖然感覺還很冷,但吐露嫩芽的樹枝似乎透露著春天不遠了:)
走了一圈,冷得躲回大廳,就這樣一屁股坐下來,直到該前往搭車的時間。
↑大廳,reception
↓古堡內提供當天的報紙,剛好有一篇關於對臺軍售的報導!
帶爸媽旅行真的很有壓力,怕錯過車搭錯車等等。
一路還是半暈著回到巴賽。
帶爸媽去逛mercadona買了些食物回公寓。果然廚房只要有馬麻就容不下任何人啦!XD我丟一本旅遊書給把拔看以免他太無聊~自己忙著收行李,一會兒跑廚房看媽需要什麼,一會兒在客廳督促爸整理行李且回答他的問題,一會兒又跑進房間整理行李,一陣子之後,馬麻就端出了豐盛的晚餐。一樣的廚房一樣的調料一樣的食物,馬麻就是可以煮出更好吃的東西orz 這時凱雯也回來了,便一起坐下來吃飯。把拔開了剛買的葡萄酒,馬麻洗好了剛買的一盒草莓,兩個人都喝得吃得讚不絕口︿-︿
把行李整理好搬到la rambla巷子裡的hostel安頓下來時,大約是九點多,西班牙人還沒吃晚餐爸媽就準備要梳洗就寢了orz,我放棄去tarantoflamenco的行程,提著電腦到樓下,太多事情得煩惱囉~
相較之下,一個人的旅行儘管住便宜青年旅館一天吃兩餐拼命走路省下坐車錢竟然還比帶家人入住舒適旅館輕鬆太多了~~@@
我要去洗澡時爸爸已經睡到打呼了。午夜,兩個人睡得如此入眠,疲憊的我卻執著地就著微微的燈光打著今天的日記。
標籤: edit post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