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5 繼續拜訪高第。公園與圖書館漫步

早上不知道為什麼網路無法用,於是趕緊把下午的行程挪到早上,出門繼續拜訪高第的作品。
二月底的巴賽天氣已經不錯,遊人不知從哪裡通通冒出來,真是名副其實的觀光勝地。第一個點是在la rambla附近的桂爾宅邸Palua Guell,稍微排隊了一下才得以入場。看到前面的人就這樣走進去覺得很納悶,後來才知道原來整修中的桂爾宅邸只能參觀地下室的部分,因此免費入場。地下室的風格和米拉之家頗相似,圓柱穹頂方磚(抱歉只是描述,若誤用術語還請見諒^^”)一下子就走出來了。我不知為何著了魔似的在紀念品店買好多東西,大概是因為離開倒數吧!在外面多拍了幾張照之後,只能扼腕地揮別這裡。預計整修到2011年才開放。
↑整修中因此只能透過影片看內部設計
↓外觀
回程走大教堂區附近,我好像真的沒來過這裡!漂亮的空中迴廊常常出現在明信片上,我卻似乎是第一次親眼目睹,還是誤打誤撞亂走走到的(後來知道那是在carrer bisbe,但到底是什麼建物、有什麼歷史我始終沒有去弄清楚orz…)。我好像回到了在安達魯西亞旅行的自己,抱著急切要留下記錄的心情,觀看、欣賞、體驗著。
↓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拍著這面牆@@a
↓這個應該就是大教堂吧!目前整修中
 走到了地圖上標示卡爾文之家casa calvet的附近,看來看去,每棟建物都很有特色,一時還看不到那個是高第的作品。後來在和外人聊天的警衛旁看到了標示,這個目前是私人宅邸的高第作品,只能從陽台和外觀的設計瞻仰大師風采。
下午和語言交換的Raida約在凱旋門,她帶我散步在城堡公園parc de la ciutadella,裡面的瀑布也是高第參與的設計。今天不知道為什麼到處不是充滿觀光客就是遠足的小孩,整個公園充斥著吵鬧聲,但在裡面走一走還是十分愜意,另外還經過市議會、教堂,走到很接近動物園時還聞到獸類的味道^^”
↑城堡公園裡高第參與設計的瀑布 
 ↑可能因為鄰近動物園吧?公園裡有一些動物的雕像 
↑市議會
Raida繼續帶我到附近的大學Universitat pompeu fabraUPF參觀他們的圖書館,一進去新館部分我整個嚇住了,因為裡面人滿為患!第一次看到比台大總圖期末考還要滿的圖書館@@裡面有一個可以說話討論的空間,熱鬧得程度跟公園裡的小孩遠足有得比!圖書館內還有好幾排及一整間的電腦供應使用。Raida說這間學校一年有三個學期,因此這個時候可能正是期末顛峰,不過在圖書館這樣的人潮真是把我嚇到了orz 從新館連接到圖書館舊館,我又再次驚歎不已,舊館是由古建物所改建,彷彿在古堡裡念書,挑高的圓拱透入陽光,層層疊疊的磚頭立出穩固的支柱,厚實又安穩的感覺。沒能有機會裡面好好翻個幾頁書實在是我的一大遺憾!
↑中文書櫃裡隨便拿出一本隨便一翻,竟然就看到這麼大的錯誤:把《昭明文選》的編者「蕭統」說成「蕭通」?!!!
↑似乎是校內餐廳
離開圖書館,又走了一大圈回到捷運站。本來有打算要去市區多走走逛逛的我打消了念頭,懶洋洋的想回公寓休息了。我拿出由瑋儒熱情贊助的一包各式臺灣零嘴給Raida,兩個人就此道別了。希望後年真的他真的可以如願來台,能在台灣重聚的話應該是很棒的一件事!我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找到他當我的語言交換伙伴,因為生長於西班牙西北方Galicia的他有整北部的純正口音,讓我每次跟他講話都有種自己程度還不錯都聽得懂的錯覺^^” Raida比較沒有典型西班牙人隨性散漫的特色,反而帶著中國文化沈靜的氣質呢!
回到公寓,順手拍了幾張照片,住了兩個禮拜的地方,轉眼又要離開了。
 ↑無盡的旋轉樓梯
↑入口狹窄的走廊
↑測試自己夠不夠瘦小四肢夠不夠靈活的廁所XD!
↑小廚房
↑小小客廳
↑勉強塞入兩人的房間^^"
↑陽台也要愛臺灣!!!
標籤: edit post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