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7 ♦ 5/22(五) Brussels(Grand-Place, Manneken Pis)

day17  ♦ 5/22(五) Brussels(Grand-Place, Manneken Pis)

早上瑋儒準備上班,我也跟著醒了,只是我還賴在床上。她昨天那麼晚睡,早上還是得早起上班,還好不用趕打卡。

我繼續窩回棉被,但窗外的大太陽似乎一直召喚著我。近午才起,緩慢地削阿母留下的水果,和肉桂麵包一起當早餐。

沒有鑰匙,所以出門了就得等瑋儒下班才能回來。吃完早餐,行屍走肉一般,梳洗、洗碗、洗衣服、洗毛巾,1點多,決定小睡一下再說,2:00左右,隔壁施工發出巨大的噪音,不得不起床,洗頭,終於決定出門了,得覓食。


天氣很好,外套也穿不住了。搭輕軌,再用導航往大廣場走去,肚子很餓,但找不到想進去的店。走到了大廣場,完全沒有當年氣派的樣子,因為一整面在整修中,加上爵士音樂節架起的舞台與椅子,顯得十分擁擠。兩年前來過的景點,拍幾張照片就走了,想找當初記憶中很多西班牙菜的巷子,記得是在尿尿小童的路上,便往那個方向走去,快到的時候,又想說往導航中較多餐廳的地方走去看看,那是在地鐵Bruge附近,餐廳酒吧是不少,但還是沒有走進去的勇氣,走來走去,同樣的路似乎又走了回來,最後還是又往尿尿小童走去,但依然找不到記憶中的巷子。最後,肚子已過了最餓的時候,拿不定主意,只好往回走,去找經過的圓環有些餐廳仍有遊客在用餐,找到了,卻還是鼓不起勇氣進去,又徘徊再三後離去,走回輕軌站,搭回去。
舉辦爵士音樂節的大廣場

可惜這一整面都在整修中

路過
漫畫牆
櫥窗內的各種卡通人物
意外走到服飾博物館
樂隊過馬路,不知道是不是跟爵士音樂節有關
再訪尿尿小童

早上也許是因為施工,大門是沒鎖的,回來時卻已經鎖上。又想說昨晚走過住處附近蠻多吃的,所以又在住處附近的路亂走亂逛,已是5點多用餐時間。

回到一個人旅行,回到曾經來過仍陌生的地方,吃飯為何需要這麼多決定與勇氣呢?......

亂走亂闖,導航竟好像也迷路了,定位緩慢,我毫無目的的亂走,最後終於用搜尋,找到了瑋儒說的最近的超市,之前在較遠的家樂福看了一下,價格依然高,又距離住處較遠,所以沒買。這下終於找到附近的超市,也為晚餐找到了出路(?)拿了一些微波食品、水果,準備當晚餐,麵包、麥片、牛奶當早餐,還拿了義大利麵及肉醬及青菜,當作之後可以煮也可以留著給瑋儒。全部裝成重重一包,20多歐。店員也很親切,但我好像當了一天的阿呆亂闖又成了啞巴,連thankyou都說得無力。拿回瑋儒公寓,一包肉、一包蔬菜、一份tortilla,放進微波爐,都是現成調好味的,極方便,但也很鹹,吃得極飽。

打混的一日,又回到困於食物的窘境。一整天只吃兩個正餐而且其中一餐還是微波食物,何時才可克服??......

不知道在幹什麼的一日,沒有任何企圖心地在景點與覓食之間遊蕩迷航,不敢問自己這樣花大錢來旅遊是有什麼意義,心裡卻又有小小的聲音固執地說,這才是旅行的意義,因為在一個人的旅行中,必須正視生命的徬徨無依。


AM12:05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