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5 ♦ 5/20(三) 爸母→臺灣;我@Amsterdam

day155/20(三) 爸母→臺灣;我@Amsterdam


昨晚睡覺時,眼睛闔上就痛,心煩氣躁,也只能要自己安靜下來,慢慢的,就睡著了。


早上很早就醒,卻是被外面工程的聲音給吵醒,這是在J的公寓唯一能挑剔的地方,還好已經是最後一天了。賴到八點多,想著還要整理行李拖到hostel,勉強爬起,吃完最後的愛心早餐,就趕緊收拾打包,阿爸母也努力把東西塞入行李箱,匆匆打包到十點多我就拉著行李出門去,看輕軌的時刻表,不知為何有一班沒有來,多等了10分鐘,心裡有點急。到了市中心,拿著導航,穿過沒有什麼人的紅燈區,找到了hostel,一放好大行李就往回程,11點多回到民宿,路上一直怕阿爸母擔心,因為我說大概一個小時。


前幾天接到民宿主人J的信,說希望我們可以先幫下一組客人開門,讓他們放個行李,我回到民宿的時候,阿爸母說他們已經有來放行李了,是年輕的美國couple一男一女,阿爸母興奮地描述他們溝通的狀況,阿爸用破英文勉強"兔"了一些基本的對話,阿母則是一句"no Enlgish"讓本來熱情機哩刮拉的女孩沈默了XD 阿爸母還說他們自己去超市要買荷蘭煎餅卻沒有看到,超市的服務人員很好心地主動來詢問他們需要什麼,阿母還真的硬要描述,用她非常有限的英文從一數到七,表示一袋裡面有七片(這樣最好有人會聽懂啦XDDD),荷蘭服務人員真的是非常nice,還互相詢問,真的很努力想搞懂是什麼,可惜還是無法溝通,聽得我哭笑不得。


11:00多東西都收好了,爸母先吃了一點午餐,剩下的打包,我照著主人J留下的指引打去叫計程車,順利用英文溝通安排好,還剩下半個小時,最後的檢查及回味這美麗的公寓、美麗的時光。計程車很準時,20分鐘就到了機場,阿姆斯特丹機場不分航廈,先去辦退稅,剛好都沒有人,一下子就處理完,拿到現金了。時間還很充裕,阿母去廁所還順便又買了煎餅,慢慢走到入關閘口,我再三交代轉機流程,一瞥眼剛好看到兩個男生,早先我們已經有在機場內錯身,阿母那時候就跟我說那兩個一定是臺灣人,就像阿雋一樣那種臉啊!我看了看,還真的是一臉臺灣樣呢XD 看到他們在我們前面也正要入關,手上的綠色護照更印證了我們的猜測。我連忙抓住機會上前打招呼,確定也是要飛回台北的,馬上開心地把兩老託給兩個小男生,心中一塊大石頭才總算放了下來。說來有趣,爸母擔心我一個人旅行(我都這把年紀而且一個人玩過這麼多趟了......);我卻擔心他們轉機。對親人的關懷永遠都是最深的掛念,臨別前阿母又一再交代該買的要買、該吃的要吃,不要省;阿爸交代要小心。我交代他們轉機要看航班、時間、登機門......說得我都莫名想哭了@@


謝過兩位臺灣男孩,轉身找火車回市中心,期待的一個人旅程就開始了,但我竟然已經開始想念,想念阿母的碎念,想念阿爸的破英文,本來三個人是在路上、車上隨時隨地都在講話,講到我都常嫌吵嫌煩,但此時卻悵然若失,瞬間頓失依靠,即使其實是我帶著兩老走行程;即使我明明多年來都一個人慣了,但我想著之後要回到自己洗衣、找東西吃的日子,還是一陣難過。離家十餘年,往往早已沒有當初那種想家戀家的情緒了,但此時彷彿回到18歲的自己,在諾大又精彩無比的大學校園,想念那個出生成長的巢穴。

爸母新挑戰:自己搭飛機回台!

回到中央車站,走到1點多km距離的hostel,正式checkin,這間hostel是Christian hostel,因為是非營利組織,以推廣宗教為目的,staff都是志工,所以能在市中心提供極即為低廉的價格,入住時櫃臺人員還要介紹preach一番。拉著行李爬上樓梯,結果爬完一串還有一大串,本來在下面看以為還好,在打掃的黑人熱心地馬上脫掉手套幫我拿上去,我不太好意思本來還想說不用,還好他有堅持,因為這一串的旋轉樓梯又陡又長,我自己拿一定累死~~~

hostel超陡峭&彷彿無止盡的旋轉樓梯

房間極小,但蠻乾淨的,我被分配到上層床位,另兩個上下鋪已有人,但剛好都不在。在房間吃掉阿母準備的便當(QQ),整理東西,還不能完全回到享受一個人的自己,躺著先小憩一下,從上舖看整個狹小簡陋的房間,聽著外面房門開開關關的聲音,和爸母住的完整公寓房間完全是兩個天差地遠的世界......還好這是我這趟旅行中唯一的shared room hostel!!

小到不能再小的四人房

5:00多起,想說去藥房拿個眼睛藥,走到最近的pharmacy,剛好5:30掛上關門牌,記得民宿主人J的指南有寫到,藥房都會掛上附近還有營業的藥店的地址,我記下來,有點距離,不確定要不要去,看著地圖上之前依照旅遊書標出的商店、餐廳、來登廣場,都有點距離,拿不定主意要走去哪裡,亂走之際,也離藥局不遠了,索性就走去,可是因為是抗生素得拿處方籤才能給,無功而返。









回程,又是頭痛地找晚餐時間,走到一個Pasta Factory,裡面也有幾個單人用餐,價位也不貴,便進去了,點了奶油醬的素麵,味道很濃,但濃到讓人吃不完,勉強吃得只剩一點。回hostel前先走去地鐵站熟悉一下,明天早上可不想拖著行李團團轉趕車。之前沒來過新廣場這裡,拍了些照,轉進巷子就是hostel了,真的非常近!

新廣場Nieumarkt

一個人走在阿姆斯特丹的街道,只穿了一件薄衣加外套,加上圍巾、帽子、手套,算是好天氣。真的很喜歡Ams,運河、腳踏車、花朵花瓣,親切無比的人們,總是祝你 “Have a nice day.”, “Enjoy”  英文通行的程度更方便了旅人。想來好笑,我這個討厭煙味的人,竟然喜歡上一個合法吸食大麻的國家,路上瀰漫的大麻味,也是我記憶中荷蘭美麗的一部份了。


看河面這一大陀花瓣!
正是花瓣紛飛的季節
也是鴿子的食物呢
一整排的紙類垃圾等著回收

回到hostel,把Brussels的資料存下來,洗澡,洗澡和房間都感到冷,懷念bnb總是有溫暖的暖氣,外面來去人聲想必又讓我難以入眠,室友大多時候都不在,想必夜晚進來又會被吵到了。還好明天到布魯塞爾瑋儒那邊應該可以讓我休息一陣。

PM10:31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