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4 ♦ 5/19(二) Giethoorn→Amsterdam

day145/19(二)  Giethoorn→Amsterdam


昨天跟民宿主人說9點用早餐,所以爸母沒太早起床,但連我也在9點前就醒了。爸還很勤奮地去跑步,阿母眼見也是閒著(因為不用煮飯XD)就跟著跑了出去,但兩個人一下子就回來了,因為即便雨停了出了大太陽,冷風還是吹得叫人發冷。三個人懶懶地在室內等著時間到,我8:50試著去開門但還是鎖著,但9:59女主人就準時來敲門,一整桌的豐盛食物!看了就開心*^_^* 連拿到房間都要分好幾次,有一整籃的麵包、一整盤食物,起司、火腿、兩種果醬、兩種巧克力碎片、溫泉蛋、柳橙汁、優格、水果等等,都是一人一份,連阿爸阿母看了都龍心大悅~一邊吃一邊直呼好享受啊!吃飽飽,還剩了一些吃不完打包準備在車上當午餐,爸母還勤奮體貼地把晚盤都洗乾淨才送回去,完全不管我一直在旁邊說不用啦就直接丟回去就好了XD~

民宿的豐盛早餐!好吃好看又營養!

外面的天氣陰晴不定,時而大太陽,時而陰天,但風一直都很大、很冷,躲在溫暖的室內,幾乎不想離開,再度放下音樂,輕輕地扭動身體。爸母明天就要回去了啊~看得出來他們有多享受這段旅程,我也感到很安慰。



11:15忽然一陣大雨,還好我們前一刻決定慵懶地搭下班車,11:30就雨過天晴,羊角村這兩天的天氣真多變。臨走前在留言本上留言,阿爸母一直說要寫好滿意好棒,阿母翻了翻留言本,發現好多寫著繁體來自臺灣的客人。


民宿外面的小桌椅,但天氣太冷完全用不到呀

將鑰匙交給女主人,她的熱情親切很適切不過度。走去超市買早餐吃的果醬準備帶回臺灣,提早10多分鐘在公車站等。見到昨天搭同一班公車、應該也是來自臺灣的女孩,獨自拖著24"左右的行李,到Steenwijk時還先走去info,最後一路都跟我們搭同班車到Ams,我上廁所時也見到她拿著手機與地圖在查資訊,忍不住感慨萬千,好似看到當年的自己……她拖著兩輪的大行李來到這個小鎮,對於轉車很不確定,就跟我上次拖著行李到石版路的Rothenburg還住了個超遠的青年旅館一樣,有了經驗之後,就知道這樣的行程安排絕對不是個好主意。前一天我也看到一團近十位華人在風雨中拖著大行李,在羊角村的市中心走,每個臉都臭得要命,忍不住壞心地想偷笑又抱以深深同情。


回到阿姆斯特丹,熙攘人車好似讓溫度上升了不少,回到民宿,竟有種回到家的感覺,稍微休息一下,就又趕緊出門去了,要在回台前再多買一些荷蘭煎餅送人,可惜非假日的市集冷清許多,來回走了一圈卻都沒有看到想買的煎餅及無花果,阿母不死心說明天再來看看吧!到超市為最後的晚早午三餐採買,回來後我依然在廚房當小幫手,阿母把所有麵條都丟下去煮,一大鍋,肉醬加了好多料,還另外燙了三層肉配壺底油及蒜頭,又是飽飽飽的一餐。雖然我很期待一個人的旅行,但想到之後要自己覓食,吃不到這樣便宜又美味的大餐後,還是非常失落。

最後一頓晚餐~豐盛再加級!!

飯後我在記帳時,突然眼睛一陣刺痛,以為是眼睫毛跑進去,對著鏡子照了半天,還是找不到,弄得心浮氣躁,幾乎抓狂,後來索性不理,用做事情來分心,感覺還比較好一點,後來仔細看了一下,應該不是睫毛,而是眼瞼上方長了顆粒,知道原因後才鎮定下來,依過往經驗熱敷,再不好就到藥房拿消炎藥吧!下次要把眼藥水也帶出門。希望能趕快好否則真不舒服。


從羊角村回來的車上開始check明天自己要住的青年旅館及Brussels的交通,另一段旅程要開始了啊!


晚上還看了一下退稅流程,並幫阿爸母寫轉機note,我想應該沒問題的!


今天6:00多就吃晚餐,整理東整理西的,眼睛痛還晚睡……



AM12:09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